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遊記]澳門自由行15-議事堂前地,義順燉奶,仁慈堂博物館

剩下兩百公尺就到了議事堂前地了,途中還經過本來要安排可是卻一直排不上的【盛記白粥】(聽說白粥以外,白糖糕也很好吃)


拐個灣,看到議事堂前地摟!


要去前地,還要先經過這一條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我沒有騙你,它的名子真的就叫做大馬路


很大很大的一個廣場,可是正中午也真的很熱,因為這邊的緯度可是比高雄還要低阿!


好熱好熱,先去吃個甜點吧!用了之前無往不利的雷達,一直找不到,後來讓我看到這個牌子了,可是郵政局又在哪裡ㄚ(眼裡開始掃描習慣的郵局綠色建柱物或招牌)


結果郵政局是這一間很有歐式風格的建築物啦,跟台灣的不一樣,還好剛剛的牌子還有說明在大馬路上...


真的走沒多遠,就讓我們看到義順燉奶了,所謂的燉奶,好像就是把牛奶跟蛋白一起燉的樣子(有錯請指正)


這邊一樣是標準茶餐廳的超級小位置,低消就是八元


超級小位置,還是要這樣,坐進去還真的會卡卡 XD


很多品項,可是我今天是來吃燉奶的


很像奶烙的東西,奶香味真的很重,說好吃我覺得是還好,可能我對於奶製品沒有到很喜歡的地步吧,不過真的很香,沒吃過這麼香的奶烙


這是Tina媽加點的冰咖啡


很快的吃完了燉奶,咱們回到前地上去摟,我猜是澳門最大的前地吧!


因為中秋剛過,所以還保留著中秋節的裝飾


這一排感覺就是高級住宅,旁邊都是一些什麼私人大律師之類的牌子


走著走著,讓我看到一個之前準備功課有看到的地點-仁慈堂


而這就是整個仁慈堂的外觀


開放時間


進去要五元Mop,還好啦,出門在外就不要計較這種小錢,原來這邊也四百年啦


基本上,進去就是一些文物的展示


注意看一下下面有個頭骨,應該就是這邊第一個主教的頭骨吧


澳門主要也是使用繁體字,民國六年耶


古老的大鐘 XD


這看起來像是聖器什麼的


下面那個看起來好像是骨灰罈之類的,不過我不知道它的真正用途


很多瓷器,都很典雅



這位就是賣票的管理員,一直跟我們說有多好可以來看看之類的,還挺熱心的就是了


這些應該都是歷代跟這個教堂有關係的人吧


這邊位於二樓,所以等於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議事堂前地


澳門仁慈堂簡史


離開仁慈堂,我先前往對面的屈臣氏購買要帶回家給老爸老媽用的藥品,雖然知道比較貴,可是為了不要買到假藥,還是貴一點的好,最後買了黃道益活絡油(59.5 MOP)跟無比滴(價錢忘記了XD),買完了東西,來去吃飯吧(不是剛吃過燉奶而已嗎?XD)



〈〈 上一篇●●●下一篇 〉〉

[遊記]澳門自由行之旅系列全文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