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2017冬季冰島]28-0304-3- 不容易前往的Hoffellsjökull冰川以及唯一兩次來冰島都來用餐的龍蝦餐廳 - Pakkhús

簡單在Milk Factory (牛奶廠住宿加早餐旅館) check in之後,時間還早,而且今天沒有什麼基本行程,想說再開車出去晃晃,最近的一個點就是Hofn北部的野溪溫泉 Hoffell了,可是我只是單純的想去看看,因為今天並沒有做好野外泡湯的心理準備。


開著車,結果看到冰川了,所以改變方向,前往hoffellsjökull!


這邊要說,這裡的路真的很爛,然後,而且要開好一段時間(因為路爛,所以車速很慢),另外看到遠方有人正在泡湯阿!!


越往裡面路況越糟


在不斷的顛簸之下,我們終於停好車了,也有警告牌說很危險!大家真的要小心


走上冰川前的石頭堆,往回看來時的路,完全一遍荒涼阿,我到底怎麼開過來的,其實路上還真打滑了不少次,看的心驚膽跳的!


轉頭回去,看到冰河了!!這次的環島採順時鐘前進,所以到現在才看到久違 6個月的冰河.....



回頭看到我們自己停車的地方


這邊也有牌子解說這個冰川以及一些歷史故事...


後來我們看到有個攝影師,一個人到處走來走去,在拍著冰川,而且他真的裝備很齊全喔!大家不要想說這樣走過去沒什麼,要這樣走過去真的要有豐富的經驗跟裝備才可以做的,千萬不要想說省錢省時間就自己亂跑...




冰川的藍,還有冰川的寧靜,真的讓人想要好好的在這邊靜靜的坐著...



我想,夏天的時候,這邊又是另外一個冰河湖吧?只是大概會跟Fjallsarlon冰河湖一樣,因為沒有出海口,所以就是一攤泥巴水吧!?



上車之前,拍了冰川的下游,,心中想著,搞不好十年前,我所站在拍照的地方,可能都還是冰川範圍呢!地球的暖化真的很驚人!


回程經過Hoffell的野溪溫泉,還是有人正在泡湯,不過我們沒時間了,我們要趕去吃夢想已久的龍蝦大餐!


還好是冬季淡季人不多,記得上次九月來現場還沒位置還要排隊呢!不過這次我本來打算跟上次一樣從樓下的酒吧上去,結果發現門鎖著!


原來繞到後面去有另外一個門可以上去阿.....看來今天人沒有很多!


久違的菜單,點這邊可以看到我去年來用餐的經驗,另外Hofn還有一家著名的龍蝦餐廳Humarhöfninni,大家有興趣的也可以點這邊參考我去年的經驗


這次吃的還Pakkhús


這次點了之前沒點過的龍蝦湯!


還有一定要的龍蝦餐,其實冰島龍蝦,不是真正的龍蝦,冰島文寫作Humar,英文則是Langoustin,其實是一種螯蝦,大小連明蝦都不到,所以建議大家要有正確的認識阿!


另外也點了上次也點過的超好吃雞肉沙拉!


今天只有兩個人吃飯,點這樣就夠多了,不然我還想吃魚肉阿!


今天依舊下著雨,不過這就是冰島,不是嗎?


今天,華人還蠻多的 XD


久違好吃的雞肉沙拉!!!!


擠檸檬汁專用的工具


烤龍蝦佐醬汁!!!不過平心而論,我比較喜歡不加醬汁的!


然後還有龍蝦湯!!不過老實說,喝了雷克雅維克Loberster Hut龍蝦堡的龍蝦湯跟這邊的龍蝦湯,還有在北部住宿Hestasport Cottages自己煮的龍蝦湯之後,我發現我沒有很愛龍蝦湯耶........XD


兩個人吃這些!好開心 XD


最後拍一下看起來就是手工的盤子


吃完晚餐又熟門熟路的去加油站加油跟超市晃晃,這邊去年住過兩個晚上,還算熟悉XD



結束了今天的晚餐,回到我們住宿的旅館休息摟! Milk Factory (牛奶廠住宿加早餐旅館)




to be continue.....(請接下一篇)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7冬季冰島]2017冰島之旅全文(持續撰寫中......)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來自網友的熱情分享:冰島旅遊研究社Line群組記事本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