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2017冬季冰島]45-0310-1- WOW Air自助登機與荷蘭AMS轉機回台灣

這次回程我們選搭的是WOW Air,飛機預定於06:00起飛,而從官網上得知,會在前三個小時開放check in,所以我們大概於02:30前往Blue Car還車,還車的時候,本來想凹他載我們去機場的,隨口問了說:還有接駁巴士嗎?結果他手馬上舉起來,外面馬路剛好接駁巴士通過.....,司機就等我們,急急忙忙扛著行李上公車,不過上公車沒多久就想到:完蛋!有一頂帽子放在車上沒拿到,所以等我搭公車到機場之後,就一個人自己衝回租車公司,發現車子已經不在原地了?跑進去辦公室找剛剛的員工,他笑笑的從辦公室裡面拿出一個塑膠袋,我赫然發現:原來不只帽子掉在車上,不過他沒有給我帽子,所以後來他直接給我鑰匙順便跟我說車子在哪裡,要我自己去找,還好後來有找到...

而稍早我們也有先進去機場,看一下機場的狀況,因為WOW Air在冰島必須要自助登機,自己印行李條、自己掛行李....,一進去就很明顯看到整排的Kiosk機器,他可以check in還有印出行李條,然後自己綁在行李上


這邊是自助掛行李的地方



這邊有說明各種櫃臺,不過後來地勤有出來說,WOW Air的人工櫃臺只提供給買團體票的旅客辦理


想說先去辦退稅好了,結果他寫說03:30才開始辦理退稅


我們用機器check in的時候,可以用護照讓他掃描,然後他會印出登機證,然後再選擇說印行李條碼,印好之後自己要綁上去,我在旁邊弄了一會兒,結果有機場工作人員經過,他就直接幫我黏好了!真的是好人!

後來就把行李拖到自助托運櫃臺,然後我超厲害,行李剛好20kg!!!掃描了剛剛貼上的貼紙就可以按按鈕開始掛行李


結果不知道是時間太早還是他們系統設定問題,我的行李居然卡住了!!!!然後指示說可以按鈴請工作人員來,結果根本沒人阿!!


後來就一直等一直等,突然間所有輸送帶就啟動了,可是我的行李還是一樣卡住,同時間我發現旁邊原本在等的人,都很順利的掛行李了,就我的還卡住,後來想到以前掛行李的時候,有時候地勤會幫忙推一下,所以我就想踩上去行李抬推了一下我的行李,但是又很害怕我一上去輸送帶就會動,不過想說我動作快一點應該可以,結果還真的我一踩上去就開始動,然後我趕快把行李往前推再跳回來 Orz....,總之心驚膽跳的掛好行李了....最後還拿著我們的行李牌去問指揮秩序的地勤,這樣OK不OK....


經過了心驚膽跳的掛行李之後,開始簡單逛逛機場摟!結果發現這個方便送人的巧克力,在冰島看了一圈,機場最便宜!!所以臨時在這邊加買一盒!


我是屬於很早完成cehck in的,出關的時間還不到四點,所以座位還蠻多的!


雖然是早上四點,很多店都有營業






冰島魚油!不過我最後沒買 XD


經過海關之後走沒多久就有看到郵筒,所以要寄明信片記得喔!


後來東西簡單買買,實在很累,就先準備去候機室休息,有看到一些不錯躺的椅子....


早上04:15,想吃早餐的可以去買買,此時人還不多


我太累了,找了個椅子簡單靠著就睡著了,後來醒來發現旁邊滿滿的人!


原來一大早就這麼多航班.....


這就是我自己印出來的登機證


時間05:45,準備登機摟!不過這次都全部自己cehck in,然後要上飛機的時候,發現超多人大包小包,感覺地勤也沒有在管隨身行李,只能說WOW在每個機場的嚴格度有差!不過我還是早早就準備好了,讓自己屬於完全合乎規定的狀態,不然還要在那邊緊急處理,很麻煩的!


上了飛機之後,喔喔這班飛機還有充電座!


不知道是不是符合北歐人身材,WOW真的沒有想像中擠



機上還有很強壯的空姐,看他們塞行李超有維京人風格的!!


準備起飛了,再見了我的二度冰島....


飛機還沒起飛我就睡著了,在醒來已經看到藍天白雲了


接著看到陸地了........荷蘭!


終於降落!離開雪國......也結束了兩趟的WOW Air 飛行!


基本上對於WOW Air整體觀感還不錯,最麻煩的部分其實是行李,因為一個行李上限就是20kg,不能加買重量,只能現場付超重費,不然就是買兩個20kg,還有手提行李的體積限制,真的是有比較麻煩一點!

回到AMS機場,一樣的廉航專用Gate


飛機降落已經是當地的10:15,因為廉航無法直掛,所以來找行李!


一些AMS機場的行李相關資訊:


因為前一段的WOW Air擔心行李超重,所以我塞了一堆東西在身上的口袋裡面,還有隨身包包也是塞滿滿,領了行李就把身上的東西全部塞回行李箱,因為回程的華航有30kg可以裝!他們的行李室好強大阿......


後來肚子有點餓了,在機場隨便吃點東西


結果點錯,我們點到下酒菜,沒想到量那麼,整個好空虛 XD



後來就在機場亂晃






後來時間差不多,就拿著登機證去Gate摟!



又看到了付費按摩椅了 XD


終於登機了......華航的A350新飛機真的不錯,我對他讚譽有加!關於我去程的經驗可以點這裡


耳機


一上飛機就先給你飲料跟小點心....


走北方路線.....


華航飛機餐雖然不是我最愛的,但是還可以拉,畢竟在飛機上我不會要求太多(根本就是自己太好餵),豬肉飯跟海鮮米粉



第二次的冰島之旅,就這樣畫下句點了,在這邊感謝長期收看的朋友們....接著,我會繼續把這兩次的心得準備寫成文章摟!

(全文完結)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7冬季冰島]2017冰島之旅全文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來自網友的熱情分享:冰島旅遊研究社Line群組記事本





Booking.com



3 則留言:

旅行360度 提到...

請問版主,從冰島抵達荷蘭時需要入境提領行李後再check in行李然後再出境嗎? 海關會問一些問題嗎?(因為去年有到荷蘭,入境的時候海關有問,目的、待幾天、和誰一起來之類的問題。想說如果只是轉機需要海關蓋章入境還是在機場內有轉機的櫃檯直接辦理,不需要經過海關)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從冰島抵達荷蘭時需要入境提領行李後再check in行李然後再出境嗎? 海關會問一些問題嗎?(因為去年有到荷蘭,入境的時候海關有問,目的、待幾天、和誰一起來之類的問題。想說如果只是轉機需要海關蓋章入境還是在機場內有轉機的櫃檯直接辦理,不需要經過海關)

冰島旅遊研究社 提到...

看你的機票而定,是否直掛,更詳細內容或者是其他問題可以到我們社團或群組討論喔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ingqwan.iceland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