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2017冬季冰島]20-0302-1-Dog Sledding!第一次的雪橇犬體驗!

今天的重頭戲是一早的雪橇犬體驗,但是,不是你拉!這是民宿的狗,一出門他就過來等著你摸他.......


一般來說,他們說在亞庫來利市區內的他們都會開車接送,可是我們住在亞庫來利郊區,而且我們自己有開車,所以最後就約好了在峽灣最彎的地方那邊的加油站集合,沒想到,這邊旁邊剛好就是機場!剛好看到飛機要起飛



加油站這邊也有商店


港邊正在施工


約八點半集合,大概多等了五分鐘,車子就來了,馬上先過去跟今天的狗狗打招呼,雪橇犬本來在第一次冰島行就是很想參加的Tour,不過真的排不進去,還好第二次到了冰島可以實現!


我們跟著車,準備一同前往實施雪橇犬的地方


在冰島,有很多Tour參加前,都要寫這種切結書


這個聖誕老公公,就是我們的集合地點


停好車,教練準備好東西之後,把狗狗帶出來,準備要出發了!


狗狗很愛亂撒尿,地上黃色的那些就是他們留在雪地上的尿尿....


左邊這隻似乎沒睡飽....另外教練也會介紹每隻狗的名字,但是還沒講完就全部忘記了,冰島文發音阿!好難念!



我們參加的是自駕雪橇犬活動,不是那種坐著然後有人幫你駕駛那種,我們必須要自己駕駛,領隊在旁邊幫忙指揮,


他們的模式是這樣:
1.一開始會先介紹如何煞車等等的相關注意事項
2.成員分組,因為他們只有兩部雪橇,同行的人會把你拆開成兩組,因為這樣你們才能互相拍照
3.狗狗要出發前,好像再進行什麼儀式一樣,開始「吹狗雷」,好一段時間之後才會聽教練的指示出發!
4.出發之後,一個教練會騎腳踏車或滑雪跟著狗群走,另外一個教練就開車載著所有團員從旁邊跟著,此時就可以幫你的旅伴拍照錄影
5.到達目的地之後會回到出發地,再換下一組

奔跑吧!!


從車上跟著拍


開車的教練先下到跑道,準備讓狗狗休息,另外一名騎腳踏車的教練,則是剛要下來,很有趣的是,他們一會一邊騎車一邊叫狗狗"PIKA PIKA",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感覺是冰島話的快跑之類的?


這邊有一段路必須繞路,所以要爬坡,這時候人就要下來用走的


走完之後,繼續上車!pika pika~~


這就是運送狗狗跟我們的車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三根可愛的舌頭...


旅程結束之後,教練會分給我們零食,讓我們獎賞一下辛苦的狗狗!


把狗狗載回去,準備下一組人~


這次兩個教練交換職責,原本騎腳踏車的那位改去開車,原本開車的,改去滑雪.......一邊滑還說:我真搞不清楚另外一位教練幹嘛騎腳踏車,那很累!


結束之後也是有一段時間可以跟狗狗玩耍


很熱情的狗狗....


這邊有一段起跑的影片


這邊是運動攝影機拍攝的狀況,其中我還因為地勢不平跳車跑了一小段,還好跳車的時候沒有摔倒 Orz...



to be continue.....(請接下一篇)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7冬季冰島]2017冰島之旅全文(持續撰寫中......)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來自網友的熱情分享:冰島旅遊研究社Line群組記事本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