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2017冬季冰島]27-0304-2- 再遊Djúpivogur神山小鎮 - 有親切老爺爺的Stone Garden與蛋蛋石Eggin í Gleðivík

記得上次到這個小鎮,一直都在下雨,天空都霧霧的,今天天氣相當好!來逛逛小鎮吧!

再次回到這個小鎮,知道哪裡有廁所,就直接先開去上廁所 XD


廁所外就是港邊




可以稍微看到的金字塔聖山


這次比較有空,就在小鎮亂晃,其實在廁所附近就有一個遊客中心,只是一樣季節限定,我們來到的三月並沒有開放


後來我們在廁所跟遊客中心裡面都有看到一個一樣的廣告,講著有一個stone garden,沒有預定行程的我們,就乾脆來去看看,途中經過一家飯店停下來拍照,看到這種萬國旗,因為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這面旗子,後來詢問了冰島當地人,才知道這代表說:我們歡迎世界各國的朋友前來


這個飯店就在港邊,從這邊看過去的風景也很棒



後來沿著廣告的指示,我們到了stone garden,很特別的是,房子的後面的山壁不高,可是有很多的海鷗在上面築巢,老實說,蠻吵的 XD,不過冰島人念一念就算了,也不會想要去破壞他們



這是他的庭園入口處,有各國語言的歡迎,後來跟老闆聊天,他說是各國的旅客寫給他的,然後他照著描繪下來,而且中文的歡迎,有分正體跟簡體,好貼心!



走到房子後面是滿滿的奇怪的石頭,屋主是一個退休的漁夫,他退休後就常常在冰島到處遊走撿石頭,自己旁邊也有一間小的手工藝品店,而且,這個老爺爺很愛跟大家聊天,結果我們在他店裡面聊了一個多小時,很健談的一個老先生,不過他沒有網站、也沒有FB,因為他不喜歡網路的一切,雖然說他的女兒有幫他在網路上稍微廣告還幫他申請E-mail,可是他說,我從來不會去回,所以也不要寫mail給他 XD,總之是一個很有趣的老爺爺,後來我們打算買他一個手工製作的木頭磁鐵,結果因為我們現金帶的不多(他不用網路,當然也不刷卡),當我掏出我所有零錢正在算的時候(其實喵一眼我也知道我錢不夠),他就一把把零錢抓走然後把磁鐵給我,然後再跟我重複一次:Money is not everything....
=======
2017.08.13更新:
根據網友回報,目前可以使用信用卡了
=======





他工作室內也有一本留言本,很多國家的朋友在這邊用自己的語言寫下心得,當然我也有看到一些來自台灣的朋友留言!


最後繞完一圈,還有一堆可愛的小房子





離開這邊去超市晃一下,看到旁邊又有這個小房子,真的相當可愛 XD


今天天氣好,很多角度都可以看到金字塔聖山(Búlandstindur)


離開神山小鎮之前,我們去了一個小景點 - 蛋蛋石Eggin í Gleðivík ,簡單看了說明,這邊是這邊各種鳥類的蛋的花紋5/整整排了好長一排阿!




冰島的港邊海面上真的也很容易看到很多鳥


準備離開這邊,剛好又能在看一眼金字塔聖山(Búlandstindur)


接著準備開車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 - Hofn,沿途一樣很容易看到美景




記得上次在斯奈山半島去看了兩個這種小燈塔,這次不小心又在路上遇到一個,所以又轉進去看看他 XD,因為完全在預期之外遇到的,所以不知道這個燈塔的名字(如果有知道的朋友,麻煩提供一下資訊)


這是燈塔附近的景色



接著往Hofn前進,原本要前往Brunnhorn mountain找最佳視角,可是天氣真的太差了....只能隨便拍兩張照片就離開了



後來又要前往有號稱冰島版天空之境的Stokksnes,天氣更爛了,水面結冰無法呈現倒影就算了,天空還下起小小冰雹!!!也算是我的冰島第一次了 XD



這兩個行程都因為天氣太爛只好取消了...直接趕到Hofn的住宿地點 - Milk Factory (牛奶廠住宿加早餐旅館)




to be continue.....(請接下一篇)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7冬季冰島]2017冰島之旅全文(持續撰寫中......)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來自網友的熱情分享:冰島旅遊研究社Line群組記事本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