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2017冬季冰島]33-0306-1- 冬季限定的瀑布冰洞Waterfall IceCave (與三遊冰河湖)

網路上的冰洞Tour很多種名稱,詳細的部分等到我重寫冰島準備篇的時候再來好好介紹,這篇先流水式的繼續介紹我的旅程好了。

首先我們到了集合點之後,看到了Local Guide的Super Jeep,可以看到雨超大阿!


停好車先進去Local Guide裡面躲雨


我們是最早到的


他這邊也有賣一些保暖器材,還有一個手套內暖暖包,好有趣,另外右邊有一隻公仔,那是ICE-SAR的公仔,屬於冰島的義務救難單位,全冰島會員人數據說有一萬多人,大概每一百人就有三個人是這個組織的成員,這個集合點的廁所,除了顧客免費之外,其餘來借廁所的一人要自己投100kr,但是這個金額是捐款給ICE-SAR喔!


這就是手套內暖暖包


這邊就在一個加油站旁邊


Local Guide的車子也都來了


後來我搭上我們的車子了,我們的公司叫做 FromCoastToMountain


這張感覺是他們的證照之類的?有年限


今天的天氣相當的不好,看車子前檔就知道,另外出發前領隊有先稍微看一下我們的衣服鞋子褲子,問了一下褲子是否防水,鞋子的部分倒是沒有之前去冰川健行那麼嚴格,後來到場地之後,所用的冰爪也沒有那麼專業,而這位開車的就是我們的領隊


外面雨真的很大



車子走了大概半個小時,終於到了停車的地方,可以看到遠方的冰川,接下來要開始走路了!



一路上領隊走一走就看一下GPS,然後停下來,拿出手機,一邊說著:這是XX年的冰洞,當時有多大,而目前,這邊已經完全沒有冰川的痕跡了,只剩下原本河床的岩石,從這邊又開始感嘆地球暖化的可怕....

走了大概30分鐘,終於即將到達冰洞的位置,不過這邊開始比較危險了,我們所有人都要上安全索,因為繩索每一段就會打釘在冰塊裡面,所以無法從頭拉到尾,必須解開安全鎖,每個人有兩個鎖,,教練還有教說,不能同時將兩個鎖都鬆開,一次鬆一個鎖、掛到下一段繩索,才能再鬆第二個安全鎖


接著要走這一段路,很難走,也是沿途有安全鎖,但是距離不長,而且領隊他們都提早在雪堆上面做了簡單的樓梯狀


走下來就看到冰川了,我們整個人就在冰川的一個凹陷處


領隊到下面之後把大家一個個的接好,我是隊伍最後一個


這就是我們即將進入的瀑布冰洞 - Waterfall Ice Cave. 很明顯的,水流一直沖刷冰河,把冰河底部沖出一個洞來


這邊另外說明,因為這邊水不斷的沖刷,即使你跟我報了一樣的團,看到的景致也不一定完全一樣,導遊也有拿出幾年前這個冰洞,是我看到的壯觀好多倍,這張照片是我們同團的人正準備走進去


我先在外面拍了幾張


後來就進去拍到這張畫面,這個冰洞說實在不是很大,可是好處就是沒有太多其他人(有些洞每天會友上千人湧入,照片所及滿滿的人)


直接對著冰塊拍攝,也是相當的藍


我們就是走旁邊的岩石過來的


換個角度


往內走更深入一點



不往洞口拍,直接拍這個小溪的對面冰塊


下方有一個小洞,可以看到另外一個冰洞,那邊也有人在裡面拍




換個角度,右邊是我們進來的洞口,左邊是水流流過來的,那邊會亮亮的是因為我們這個洞口出去左邊也有一個可以差不多一樣大的洞口


再取個不同角度


其實仔細看冰塊裡面都會有火山灰....



這就是我說的另外一個洞口,不過這邊更難進入,我們有同伴為了進入整隻腳都溼了,所以我稍微走兩步就放棄了,如果有要來參加這種活動的,建議可以帶個夠高的雨鞋,我的登山鞋雖然防水,可是低筒的完全沒用會被水淹沒,所以不敢直接進去


走個兩步大概只能拍到這樣,要拍到全景應該要涉水走到裡面去,一邊行走的過程,頭頂上的冰塊也是一直融化一直滴水下來


最後出來,這邊可以知道這個部分的冰川厚度跟人的比較


後來出洞之後到處走動,這邊是冰川的主要方向,右邊大家可以看到有水一直流,那就是天然冰川水,用保特瓶直接裝起來喝,又冰又甜!我覺得在冰川上走的很熱的時候喝口冰川水真的很棒!


這是另外一個團的領隊去裝水喝


後來領隊過來問我們是不是都拍好了,大家都說OK了,我們才離開這邊,又要負重走30分鐘,我帶了兩台相機兩個鏡頭一個腳架,還有領隊給的救生設備,好重阿 Orz...


回程我們走了大概40分鐘才回到停車的地方,當然中間領隊有停下來等後面的,順便又跟大家講解或者是閒聊,他就說,很多洞都是他發現的,可是旅遊業者有時候也會互相攻擊,說什麼他們的洞是最美的之類,他說他當初是第一個開發冰洞這個Tour的,他當初找到冰洞之後很開心就在網路上發說:這邊很漂亮吧!結果很快的就被抄走,不過他也很無奈的說:他自己的兒子也在對手公司裡面上班,畢竟大公司可以提供比較好的工作待遇,所以我覺得這間基本上是一人公司 XD


回到停車處,回頭看看冰川(我們進去的不是圖片中間藍色處,是很旁邊很旁邊的地方)


然後看看四周,這些地方原本都應該是冰川的,可是因為地球暖化,整個消失了!


這是我們冰川的名稱 - Breiðamerkurjökull,就地圖上看來也是冰河湖水源的來源(再次聲明:如果你不是搭乘Super Jeep,千萬不要自己來,我們開Super Jeep都有在路上卡住的狀況,花了一段時間領隊才脫困!)


上車之後,我們在車上簡單吃了一點東西(整趟路真的只能自己找時間吃東西),然後終於離開難走的道路,回到一號公路上,回程中,經過冰河湖,領隊問我們要不要下車走走(感覺真的是一人公司,相當Free...),所以大家就下去晃了一下


拍到一塊很黑的冰塊


這天從早一直下大雨,現在居然稍微放晴了!整個冰塊更藍了!



冰島天氣就是如此多變,我們站的地方已經是陽光普照,可是遠方的湖面感覺還是一直下雨阿!


冬天的冰塊真的是誇張的多................


這個角度可以拍到對面遊客中心那邊的那個小山丘


另外的角度





後來回到集合地點,上個廁所,在車上繼續吃點餅乾充飢,突然發現彩虹出現了!上次的冰島,我看到了超多彩虹,而這次的冰島,是我唯一看到的一次彩虹!


從早上集合九點半集合後出發,到現在回到自己的車內已經下午四點了,也沒有太多力氣可以去其他地方玩耍了,所以就直接開車前往住宿的地點了!

to be continue.....(請接下一篇)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7冬季冰島]2017冰島之旅全文(持續撰寫中......)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來自網友的熱情分享:冰島旅遊研究社Line群組記事本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