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2017冬季冰島]21-0302-2-米湖再度巡禮 - 米湖溫泉泡湯去


離開亞庫來利,往米湖前進,路上找了一個可以停車休息的地方簡單吃點零食餅乾當作午餐,車上隨時放一瓶可樂是很重要的!


還是不知道這個地方在哪裡,一片都是雪白的.......



在雪地行駛,車胎都會變成這樣,旁邊也很多的髒水結冰


一路往東,經過了結冰的米湖


打算往Viti湖去走走,一路上都是這樣的雪景


這是去年九月的Viti湖,很好的印象!很美的地方!


後來到了一段斜坡,發現很多人都停在路邊,我想說我開4WD的應該沒在怕的,而且我前面剛好有另外一台車也是一直開上去,所以我也跟著一起開,可是後來我發現他停在路中間,然後車子開始橫移,我才驚覺狀況不對,所以趕快跟後面的一堆車一起路邊停車......


原來很多車子是開不上去才停路邊的阿,雖然地上一樣有車痕,不過那應該是更大的Jeep才上的去吧!結果,當我們辛苦的踩著深雪往上走的時候...旁邊雪地上看到這個 XD


這才是最佳交通工具阿!!用走的真的很辛苦,結果我們走了五分鐘卻沒有前進多少,加上當天時間的因素,我們決定放棄,後來也覺得還好放棄了,因為後來看到那幾天有去的朋友照片,一樣都是整片都是雪,什麼都看不到,所以真的要非冬季才可以看到那迷人的顏色阿!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準備去泡米湖溫泉!雪地泡湯真享受!


米湖溫泉的入口


這邊是售票處...關於售票資訊可以察看他的官網


買票之後就可以進去換衣服了


還有鞋櫃,鞋櫃不分男女的


進去一樣會給你一個置物櫃,這邊再度說明一下,冰島所有的游泳池跟溫泉,都必須要全身脫光的徹底用肥皂(沐浴乳,現場會提供)洗澡一次,才可以穿起泳褲進入池內喔!這是當地的文化習慣,也是衛生的表現,大家記得要遵守喔!


天氣還算不錯,不過蠻冷(-2.5),溫泉很熱(比上次去藍湖熱很多),所以整個空氣都是滿滿的熱氣阿!





後來到最旁邊,看到旁邊的小水池,恩,結冰了....


他這邊有的池子你要走過樓梯才會到,記住,如果天氣太冷不要去碰這個喔!因為你的手會黏住阿!!!


這邊是一票韓國人...


後來很巧的遇到一對美國夫婦帶著小孩來冰島,因為我們在前幾天的無邊際游泳池就有碰過面,當時沒有特別講話,只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他們叫住我,以為放在旁邊的相機是我帶去的,結果忘記拿,所以那是我們第一次的對談,結果後來來到這邊居然又遇到他們,所以我們決定過去打招呼並且聊聊,才知道他們是從美國加州來這邊度假的,而很巧的是,這位太太說他領養了一隻來自台灣的狗,是一隻只剩下三條腿的狗,沒想到他們跟台灣也有一段淵源呢!


米湖溫泉還有個貼心提醒,建議你浴巾不要帶出去外面,因為天氣變化太快,你的浴巾可能突然間就被雨淋濕了喔!或者是被大風吹走,你還要去拯救他!


泡完洗完澡之後拿相機出來拍照,整片白矇矇..



木頭扶手上面都是積雪


泡完出來之後外面有簡單的餐廳跟販賣部


有時間在這邊坐著也是一種享受阿!


餐廳有米湖溫泉全區圖


出來之後,看看附近,可以看到,米湖這個區域,真的到處都是有地熱,到處都可以看到蒸氣阿!




而接著我就要往東部峽灣了,今天的行程其實也蠻趕的,從亞庫來利經過米湖泡個溫泉,就要殺到東峽灣,而途中經過東部大城埃伊爾斯塔濟(Egilsstaðir),時間大概已經晚上七點了,我們去小豬逛了一下,然後到了隔壁的Subway吃了簡單的晚餐,不過這邊說件在Subway的趣事,大家都知道subway的點餐流程就是,選擇你要的麵包,選擇你要的主菜,選擇你要的配菜跟醬汁,他們菜單有一份簡單英文的,自己已經想好要吃什麼了,結果一去點餐他就先問:你要哪種麵包?結果一時語塞,因為他所有的麵包都是冰島文,原本我想說,可以跟他說是前面牌子的第幾個麵包(店員看不到牌子),可是他一直不知道我要什麼,結果排隊在我們後面的一個冰島年輕人,就直接幫我們說冰島語了,心裡想說:他大概覺得一直等我們溝通下去他要等很久才能點餐吧!

最後在這邊簡單吃了晚餐,我們就繼續開車半個多小時,前往今天的住宿地 - Reyðarfjörður(雷扎爾菲厄澤)


to be continue.....(請接下一篇)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7冬季冰島]2017冰島之旅全文(持續撰寫中......)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來自網友的熱情分享:冰島旅遊研究社Line群組記事本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