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2017冬季冰島]35-0307-1- 南部沿岸巡禮 - 苔原、黑沙灘、精靈石、Vik小鎮、海蝕洞與燈塔與Hvolsvöllur小鎮

順時鐘環島,經過教堂城沒多久,又開始看到一整片的苔原了,這邊再度介紹一下:苔原的生成需要短則數十年,長則數百年,所以為了保護生態,千萬不要踩上去,或者躺著、坐著之類的,因為這些傷害,都要

另外有一個冰島人做了一首歌在講冰島字母,其中他歌詞也提到苔原長很慢,不能踩!


苔原需要很長年的時間來恢復,所以大家找個安全的地方停車,下車拍拍照就好!


找到一條小路,兩邊都是苔原



接著來到了Vik的黑沙灘


附近有馬舍,也有看到有人騎馬,應該是有騎馬Tour


遠方的沙灘上,有人在上面走路,其實還蠻危險的,因為當天海象很差,冰島有時候會突然一陣大浪,一不小心就會被捲走了,要小心阿!


傳說中的精靈石,就是被凍結在海上的精靈


往山上看可以看到Vik教堂


附近還蓋了一些小木屋


Vik的ICEWEAR還在擴建....


就進去逛逛吧!


結果裡面有免費的Tour


其實就是一個觀光工廠的概念,可以直接看到裡面的員工正在工作,然後我發現他們幾乎每個人都帶著耳機聽音樂 XD




裡面就是ICEWAER的店,然後一樓的部分也很多紀念品可以買


後來我先回到車上休息,結果剛好看到這一幕,除了天氣差一點,整個照片真的還蠻有感的 XD


後來開車到山上教堂處


往下看就是這樣


ICEWEAR的工程


後面也在擴建


水泥工廠?


教堂往上還有路,只是我們沒有繼續開上去,應該可以看到又不一樣的景色吧!


離開Vik,繼續往西走,途中又看到可以拍照的地方了,在一個大下坡+轉彎處,我想,到了夏天應該變成整片綠色的吧,現在這些積雪,看起來很像衛生紙丟的到處都是


繞過Vik,再度前往黑沙灘,這次打算上去Dyrhólaey燈塔看海蝕洞,要上去燈塔就要走218




很多人都討論到218路況有多差?我這邊有一個影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整片的黑沙灘


岩壁上都是滿滿的海鷗(吧)




到燈塔拉!


天氣不太好,走到上面看可以看到滿滿海鳥的一個海蝕洞


至於網路上另外很常看到的照片,是這一個洞,只是這天天氣真的很差......


天氣差,能見度也差,連遠方的精靈石都模糊不清了


其實站在燈塔上也有很多不錯的景,現在是黃色,夏天應該就是整片綠了



離開黑沙灘,準備往下一個南岸前進,又到了另外一個冰島版的天空之境,他就再前往黑沙灘的路上,很明顯,不過今天的天氣太冷,水面都結冰,所以沒有辦法產生倒影(可以參考這篇,影片的部分就是這一個地方)


繼續往西邊開,來到了Hvolsvöllur小鎮加油採買順便逛逛紀念品店,首先就是這家紀念品店摟!他賣的東西有些比較不一樣喔!主打本地製造!


這小鎮機能很不錯,旁邊就是超市


郵局


小公園?


加油站(沒拍到加油機,這是他們的投幣式)吸塵器,如果你覺得你車內太髒可以來試試看,100kr (不知道可以用多久?)


這個加油站很方便,有賣吃的



紀念品跟零食(去對面超市其實比較便宜)


最後我們買了熱狗跟冰淇淋



另外這邊說一下元大鑽金Master卡被擋刷的經驗:就當我買完熱狗冰淇淋要付款的時候,陪我出國多次的元大鑽金卡第一次刷不過,當下隨便拿了身上一張卡先刷了,接著到餐廳座位上,馬上拿出手機撥打skype回台灣給元大客服,直接詢問狀況,他問我是不是加油,我說:我在加油站的商店,但我是買東西,因為他說的金額也都對,所以應該是系統判定非一般使用行為,因為一般我在加油站的消費大概都是刷5000kr,而這次只刷幾百塊錢而已,系統發現不對,所以擋刷了,他說他重新幫我設定,應該三到五分鐘就可以了,之後我因為熱狗早就付款了,也無法測試,不過至少在之後我們到超市買東西的時候,我的卡片又可以正常使用了,所以出門卡片一定要帶兩家銀行以上,而且遇到擋刷不用怕,找時間跟銀行講一下應該就沒事了。

後來就轉進去超市,我們到的時間是三月初,所以很多地方還是雪地,超市門口一進去就看到簡易冰爪,嗯恩覺得頗貴..這種冰爪很陽春,我從淘寶買的在走去大象岩大斜坡的路上就掉了好幾個釘,不過一般平面結冰路段倒是還可用


在超市買了一些食物之後,我們終於去那家主打本地製造的 Una Local Product,裡面最吸睛的就是這個了,這是魚皮革,記得之前在公視看過介紹冰島的節目,裡面就有提過魚皮革,魚皮革的最大好處就是環保,因為他們不是為了皮革而殺魚,而是將本來就捕撈上來魚類,好好利用他們的皮,所以減少了殺害,沒想到這次在冰島讓我遇到了!


鮭魚?


其實也不便宜,可是如果懂手作的人,應該是一個很有趣的素材


傳說中的冰島13個聖誕老公公,調皮的聖誕老公公


最後離開這個小鎮,準備前往住宿了!



to be continue.....(請接下一篇)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7冬季冰島]2017冰島之旅全文(持續撰寫中......)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來自網友的熱情分享:冰島旅遊研究社Line群組記事本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