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食記]新竹城隍廟-吃吃吃之旅

明天阿呆要回新竹掃墓,所以他今天先下來我這邊找我,到我這邊的時候也接近中午了,所以決定去吃上次看到網路介紹的「家鄉味牛肉麵」。

今天去的時間比較接近中午,所以店裡面客人也比上次去多了許多,不過還是有位置坐,這次和上次一樣,我點了一碗中的牛肉麵,呆瓜點小的牛肉湯麵,外掛一盤小菜,今天點的是魯味拼盤(這一盤就不好吃了...),吃到最後,我開始吃牛肉吃到想吐,他的肉會不會太多了阿!而且每一塊都超大的!真是可怕的牛肉麵(不要切的話應該可以改名牛排麵!)

中午回來休息了一陣子,想說很久沒運動了,原本是打算要去騎看看新竹17公里海岸線的,不過今天的天氣實在不適合騎車,陰陰冷冷的,所以就找了宿舍的同事去宿舍打羽球。

今天是第一次跟阿呆一起打羽球吧!我比他想像中打的好,他也比我想像中打的好,後來Chris加入了,可是我真的太久沒打了,而且去公司還忘記換鞋子,所以整個不順,我和阿呆一組跟Chris二打一,還輸了兩場!哈!沒關係拉,有運動到就好。

打完球去參觀宿舍,宿舍的感覺比較明亮,應該跟油漆有關係,宿舍的尤其比較白,我這邊比較偏米色,衣櫃好大好大,還有很棒的櫃子,以及乾濕分離的浴室、廁所,看起來超棒的!不過宿舍沒有第四台實在是個死穴!不然3500元的價格,還有便宜的電價,真的很棒!

回到房間後,休息一下洗個澡看個電視,就跟阿呆準備去新竹到處吃吃吃之旅,吃完直接把阿呆載回去她奶奶家。

吃吃吃之旅第一站,我們從城隍廟內開始,先選了一家店(忘記店名了)吃了貢丸湯、米粉以及肉圓這樣的新竹標準配備,東西都還OK,不過比較特別的是米粉比我以前吃到的粗,但是還是離我媽炒的米粉差很大的距離!

吃吃吃之旅第二站,是今天在PTT新竹版看到的「鴨香飯」,會遇到這家店也是場意外,我和阿呆只是到處晃晃尋找下一家店來吃而已,就剛好看到這一家店,而且門口的人還不少,原本我對於鴨肉並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阿呆說看起來還不錯,我就陪阿呆進去,我們點了一個小的鴨香飯、一盤炒青菜還有一碗貢丸湯(兩個很愛貢丸的人!),他的鴨香飯實在是蠻好吃的,我覺得這樣的價格還算可以,而炒青菜就很特別,因為他有加了麻油下去拌炒,起鍋之後又加上了一點點炸乾的蒜頭以及甜甜的醬油膏,很特殊的風味,最後就是普通的貢丸湯,不過比廟裡面的便宜,廟裡一碗要35,這邊的少五元。

吃吃吃之旅第三站,因為平常生活作息不正常,我有看到青草茶之類的我都會過去買一杯,所以青草茶是今天的第三站。

吃吃吃之旅翻外篇,原本從廟裡出來的時候,是有打算去買入口附近的潤餅來吃(雖然這一家還是比不上中壢火車站旁邊那一家),可是想說要多逛逛附近,就沒有買,等到我喝完青草茶之後回去看,他就已經在收攤子了.....

吃吃吃之旅第四站,沒錯,還有第四站!後來隨便到處走走,阿呆他說他想吃看看現場買的黑貓包,然後跟一個店家詢問了之後,只知道在北門附近,所以就兩個人沿著北門路走過去,走了很久什麼鬼都沒看到,結果經過了「金師傅蔥燒包」,我就把他當黑貓包頂著了!

算一算今天也吃了很多東西,時間也差不多,該送阿呆回去奶奶家了,騎著車沿著北大路走,走到一半阿呆突然叫了我一聲,原來是「黑貓包」阿,這是吃吃吃之旅終點站。

送阿呆到奶奶家,我也該回家了,除了結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明天呢?沒下雨的話去內灣逛逛兼探路吧!(不過據說下雨機率大)

PS:今天出門沒帶相機,所以圖片介紹只好靠Google大神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