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吉他]吉他與我(一) - 我要彈吉他

聊聊吉他吧...

1997年進入了衛道中學,而高中會有所謂的社團活動,當時很理所當然的選擇了電腦社,畢竟當時家裡只有一台已經壞很久的電腦,而在那邊學到的東西,實在是有點無聊,而後來看到了有很多同學都去了吉他社,自己也跟有買吉他的同學借來玩玩,同學也很有耐心的教我,當初因為很多人都住宿舍,所以要借到一把吉他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所以每天下課除了洗澡吃飯自習的時間之外,幾乎天天都跟同學借吉他來玩,甚至是假日留校沒回家的時後,有會拿同學的吉他來玩,就這樣玩了一個學期。

之後放寒假,終於跟老爸開口說我想買一把吉他,沒想到老爸一聲就答應了,因為在我當時的想法,花個一兩千塊錢買一把吉他是很貴很貴的東西...老爸說因為他自己都沒什麼特別的興趣,我可以培養個興趣也不錯。等到週末,爸爸就開著車帶我去彰化的一家樂器行,因為爸爸朋友的小孩在那邊開樂器行(老爸的交遊真的很廣闊!),不過在路途上,我還記得因為經過了王田交流道,整個路上塞車塞得相當嚴重,當時的我還一直想說,吉他明明就台中豐原買一買就好,為什麼一定要去彰化買。

到達了樂器行,我直接看了一整排的吉他,因為我不敢花太多錢,所以我選了一把很醜的綠色的而且標價只有1200元的吉他(還好當初沒買那把,不然我會恨死),我選好了之後,老闆直接拿了另外一把給我,而且很細心的調整了上弦枕的高度,使得琴弦不會太靠近指板,也把下緣太尖銳的琴衍磨平,使得之後不會受傷(這個受傷很容易皮破血流的呢),以上修整的動作,當然是以後才知道的,當時只是很仔細看他做修整的動作,所以這些動作一直牢牢記載腦海裡。

後來高二開學之後,我就毅然決然的離開了電腦社(根本沒向心力的社團),跟著同學一同加入吉他社,因為我是屬於比較晚期進去的,通常高二會留在社團的,幾乎每一個都是幹部(現在想想,大學也是這樣阿!),也開始了我的社團的生涯。

衛道吉他社,很可惜現在都失聯了


現在已經2009年了,這把吉他也在我手邊超過12個年頭了,到現在,我還是最喜歡用這一把吉他,雖然我擁有的吉他已經有三四把(還是四五把?忘記了Orz),可是我最愛彈的還是第一把吉他,他的手感真的很好。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