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食記]新竹新埔-九芎湖步道+煙波Buffet20090208

今天是2/8,其實理論上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不過因為去年呆瓜的生日是跟他家人吃飯,所以就把原本要幫她過生日的行程改到今天(然後順便又省下情人節!)。

外面的天氣不錯,想說就來去個會有樹蔭的地方走走,選定了離湖口不遠的九芎湖。

九芎湖,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地名是我騎機車亂跑的時候,當時還一度的想去找這一個湖來看看,可是走了老半天,卻看不到一個像樣的湖,後來才知道,所謂的九芎湖是個地名,就和石岡的土牛不是一種牛一樣....

中午過後,在附近先隨便解決了中餐,就開著車往九芎湖移動,結果真的蠻近的!只是觀光的人潮有點超乎我想像!把整條街開車繞了一遍之後,決定找一家停車場停好車開始走步道。

停好車之後,先去了那邊規模最大的一間農場看看,說是農場,其實真的不怎麼樣,不過有賣一些花花草草的,還有一些小動物就是了。



走了走,呆瓜肚子有點餓了,我們就在路旁買了素的天婦羅,而且還是用蒸的!大概有我半個臉大吧!而且還蠻好吃的,只是在買的時候老闆一直要我們多買幾塊=.=

吃飽喝足之後,是該往步道前進了,一進去步道就嚇了一跳,第一次看到步道上面的人多到向買東西在排隊那樣,真的很誇張!不過我可能太久沒運動加上衣服穿太厚,走沒多久居然有點暈眩!跑到路邊一個廢墟休息一下,脫了一件衣服掉,好好休息一下才繼續上路。


從步道上遠眺(其實沒有多遠)金谷農場


越走越上面,發現自己太久沒運動了真的不行,所以看到一個岔路寫者往某家店,我跟阿呆就直接往那邊過去了。


到了那家小店(就只是個小攤販拉),看到了樹上有一些小果子,原本我還阿呆還在爭論說,樹上的果子到底是梨子還是仙渣,因為我覺得他長的就是像梨子小時候,可是旁邊又有牌子說他是仙渣,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梨子的授粉率很低,可是仙渣的授粉率高很多,所以就把仙渣果接在梨子樹上,讓他授粉率增高,如此就變成這邊的特色了,而我也在那家小攤販買了一個仙渣冰解解渴!

順著路走下去,很快了就離開了讓我很累的步道,又回到了大馬路上,走著走著,又到了停車場旁邊的那家金谷休閒農場,我跟呆呆進去坐在石頭上,看著上面的鴨子戲水兼休息,後來就決定先回家休息一下。


前往停車場取車,卻發現管停車場的人不見了!阿!我還沒付停車費阿!在那邊等了好幾分鍾,還是都沒有看到人,嘖嘖~我不是故意要停霸王車的,請原諒我!下次我去納編完一定會停在你家!

回家休息後洗個澡,打電話去煙波定位,結果那邊的小姐居然跟我們說應該不用定位!讓我們心中有了小小的害怕!算了,反正餐卷都買了,就過去看看吧!從高速公路在新竹系統交流道轉到國道三號,遇到第一個交流道就下去,車子越開越偏僻,心中越來越害怕,就在害怕的當時,我們終於到了心中暌違已久的煙波大飯店!

進去裡面,發現有很多不一樣的building,打算隨便找一幢進去問問看我們要去的餐廳在哪裡,結果一進去的第一間,發現服務台居然沒有人,所以我們就直接走了進去,東晃西晃就發現了我們要用餐的餐廳!


到了餐廳門口帶位處,等了一兩分鍾才有一位服務生急忙忙得跑過來幫我們帶位,而餓壞的兩個人當然開始到處走動拿東西吃,不過整體而言有點小失望,原價好像要860元,雖然我們用餐卷只花了五百多,可是這樣的菜色實在令人失望!與其花這些錢來吃東西,不如去吃上和屋,還不用860....總之,失望!


離開餐廳之後,呆瓜又想要到處晃,所以在他們的大廳到處走來走去,也拍了不少的照片,兩個人才轉移陣地到外面去。






建築物的正前方,有一座雙層的大聖誕燈,而整棟建築物也用了燈飾作為裝潢,兩個人就在那邊到處晃晃拍拍照就結束了這有點內容、有點累、有點沒內容的一天(我在說什麼鬼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