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食記]台中豐原-憶鵝時20090322

憶鵝時?聽起來就是賣鵝肉的店,最早知道這家店,是因為常常在PTT的豐原版看到這家店,老闆是道道地地的東勢人,跑來豐原開的店。

而今天掃墓結束之後,小叔提議要到這家店用晚餐,,而老爸居然說他到這家店吃過很多次了!(跟客戶去的)所以五點一到家,我先上網查詢了他的電話之後,馬上撥了通電話去定位(豐原要定位的店而且長輩們會想去吃的真的不多!),因為距離家裡不會太遠,而且那附近停車的確是個問題,所以大家決定一起走路過去!第一次這麼浩浩蕩蕩的跟家裡的人走路去用餐!而途中,居然被家裡後面巷子裡面的人養的藏獒嚇到,還好他有綁住而且主人在旁邊,不過大大小小老老少少著實被他嚇了一跳。(藏獒是什麼?看看就知道)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憶鵝時


小堂妹很愛跟我們玩(四年級了好像也不小了...)


五點多就到了,還沒有什麼人(吃到一半才發現已經快客滿了)


第一道菜就如此令人驚豔!梅干扣肉,扣的真是好!而且三層肉雖然看起來肥肉很多,可是吃起來卻很軟滑,到嘴裡幾乎就融化了,基本上有這道菜就可以吃好幾碗飯了!


薑絲炒大腸(大家對我一直拍食物覺得很奇怪,所以這張就糊了...>.< !),這跟一般我在新竹中壢吃的差很多,每次在北部都會吃到加了一大堆化學醋精的薑絲炒大腸,這邊的味道聞起來不會有很誇張的嗆鼻味,可是當我一入口,卻又感覺到他的嗆,真是令人猜不透呀!


媽媽點的炒山蘇(我房間裡也有種一盆)


鐵板豆腐(下)爸媽很堅持要點的炒水蓮(中..綠色)


他的鐵板豆腐很特別,一般外面的鐵板豆腐都是直接鋪在鐵板上,而他們還另外用了鋁箔紙隔開,我想最大的原因是,他這樣可以裝比較多吧!而且這道菜在我們吃了很久之後,還可以保持裡面的湯汁在滾動,可見鐵板的熱度真的很高!而水蓮是很有趣的一道菜,可能很多人都沒吃過,應該連聽都沒聽過,可是我爸媽可是超愛這東西的!

被吃到剩下一小塊的九層塔蛋(我實在是來不及阿!),蛋烘的很軟嫩很不錯,不過我覺得他的九層塔有一點老...


烤蝨目魚肚,原本的我很不喜歡吃魚肚,不過他的烤魚肚,還讓我吃了好幾塊呢!


另外我們還吃了他們兩鍋飯還有中間沒拍到的福菜竹筍湯(超好喝!),一群五十多歲的人可以吃這麼多飯,真是嚇死人了

杯盤狼藉.....


兩個小堂妹吃飽了趴在椅子上對看...


而最後結帳的時候,我想說這樣的菜色和菜量,至少也要花個兩千以上吧,結果最後結帳平均一個人還不到170元!真是太讓我訝異了!將來如果有人要來我家作客,看來這一間餐廳是個很好的選擇!實在是便宜實惠又好吃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真期待請客-.-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