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遊記]冷颼颼的北海岸20090102

這次跨年有四天的連假,阿呆說了她外婆想找我跟他們一起去北海岸玩,而這是第一次跟他們家族的人出去,當然理所當然的答應了。

北海岸,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一大片的海,就是這裡,當初我只是個青澀的國中生而已,那是那年畢業典禮的事情...

搭上了叔叔的車,從國道5甲上去,一路往北走,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很快就到達了北海岸。今天的天氣,一路上就是陰陰的,而到了北海岸,居然偶而還會有如髮絲的細雨飄落,風大雨絲,讓人實在無法消受。一下車變拿出了相機往海裡拍(不是往海裡丟),一樣的海岸,不一樣的天氣以及不一樣的人

這次和呆瓜家人去拍的


以前和本部一群胖子去拍的


跟長輩去和跟朋友去的感覺真的是挺不一樣的!後來由於這次的重點在於步道,所以很快的大家上了車,前往了鼻頭漁港附近,那邊有一個停車場,以及一個登山步道的入口。進入步道不久,就有一家小商店,若不是因為這次是和長輩們一起去,我還真想去那家小店看看呢!

很有感覺的小店


順著步道而上,就會到達鼻頭國小,在這邊真的是一個小學校,而呆呆的堂妹妞妞,也在那邊玩起來了!


在那邊大家做了第一次的休息,也順便到國小的廁所去解放一下暫時的緊繃,就繼續了無止盡的步道(哭哭)


接著就是一直走,一直走,走很大,走不用錢的努力向前走,小孩子都開始埋怨為什麼要在這麼冷的天氣,風這麼大的天氣在海邊走步道...,不過埋怨是沒有用的,還是要繼續向前走,途中真的有許多漂亮的美景,可惜我無法停下來一直拍拍拍,不過曉雯也帶了相機,所以就來了這麼一張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標準構圖。


走了許久,終於到了傳說中的鼻頭燈塔了!


不過這才是路途的一半而已(當時的我以為就這樣而以=.=),繼續往下走一直走在山陵線上,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明顯的走在山陵上面,好不容易終於走完了全程,出口就在漁港的小巷子裡面,走過了漁港,大家簡單的休息一下,全部上了車往午餐的餐廳出發。到了海邊,海產是一定要的拉(雖然我沒有覺得一定要XD)。

吃飽喝足了之後,又是一個辛苦的步道!

晚上回到呆呆外婆家,呆呆舅媽說要回娘家去拿頂好商圈有名的哨子麵來給大家當晚餐,當時大家都很開心,而哨子麵真的也很好吃!到了晚餐時,整個家裡十多個人全部都在吃哨子麵,而還很好的幫大家都帶了綜合湯,而原本我是在客廳吃麵的,外婆就把湯直接拿到我面前給我喝,看得呆呆很生氣,我只覺得,有外婆真的很好,我有十幾年沒有外婆奶奶之類的可以叫了!

恩,有外婆真好!

PS:外婆很厲害唷!跟我們一起走了幾乎全部的步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