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攝影][遊記]新社花海20081124

今天是星期日,是表妹結婚的日子,而恰巧最近新社又再舉辦花海節了,所以把阿呆找下來,打算早上我們先一起去新社,然後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在一起過去東勢參加表妹的喜宴。

一路上風和日麗,的確是一個賞花的好天氣,也許是我們來的早,約早上九點多我們就已經到達新社了,所以離會場最近的公有停車場還有很多車位,一下車之後,走一小段路,就開始看到一大片的花海。

不過據說今年的規劃沒有很好,我想,應該是想說人會太多,所以走道也把他弄的很大吧,這樣一來,就造成了花海不連貫的狀態,另外一個原因,今年幾乎都是最簡單的波斯菊,少了很多變化性。

不過這樣的好天氣,正符合我外出照相的天氣,好好的看了陽光的方向,就開始了今天的拍照。

傳統三分之一構圖法




最近看到的二分之一構圖法



新嘗試的五分之一構圖法



關於構圖法,第一次嘗試了三分之一構圖法以外的方法,的確有的構圖法可以讓整個景更大更遼闊,似乎帶點廣角鏡的效果,其實如果有好的環境陽光,幾千元的陽春機還是可以有可看的照片的。

最後補上一張我桃園機場擔任地勤的堂妹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