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生活]首次下廚之月亮蝦餅、麻婆豆腐、蛋包燴泡麵

從高中開始就一直住在外面,所以對於國中很愛自己炒飯來吃的我,可以說就沒再進過廚房了,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愛吃還是愛玩,對於廚房,在內心深處似乎一直有著些許的興趣成分,看阿基師的節目也看了五年了,很多做菜的東西跟原理真的很有趣。

所以這天就跟Tina去買了些東西,準備來做點東西吃吃,不過這次我忙著焦頭爛額的(因為不熟阿,常常會忘記下一步該幹嘛XD),所以照片就沒有太多摟!

首先最主要最複雜的菜,就是Tina很愛吃的月亮蝦餅,月亮蝦餅一個很重要的原料就是花枝漿,可是這東西在超市還真不好買,所以最後決定,連花枝漿乾脆都自己做好了,買點花枝跟蝦子吧!至於外面那層皮,我實在也買不到春捲皮,所以,我就想到可以用蛋餅皮代替摟!

其中一項很失敗的,花枝漿應該買花枝來打,結果我看到透抽就買了....阿阿阿阿!整個不一樣阿,囧rz...,重點是我都已經吃完了隔天才想到我買錯東西 XD

首先這邊就是我準備好的材料,豬板油買不到我就拿些肥絞肉代替,太白粉跟蛋白是想要讓花枝漿更濃稠的(明明就是透抽漿 囧rz..)



蝦仁!


開打!有人說打這個要加點冰塊,後來我發現我加太多,因為其實我的量很少...


透抽跟蝦子打完變成這樣


再加一點蝦子稍微打就好(結果又打過頭,應該用切的然後用手混入花枝漿會比較好)


這是Tina要炒的空心菜


因為我還在廚房忙其他的,所以就請Tina幫我鋪上蛋餅皮,記得鋪完要搓洞喔!這樣煎炸的時候,比較不會碰起來


其實我們又少了一個步驟,花枝漿要整陀拿起來摔!這樣才會更緊實!後來吃起來整個軟趴趴的,嗚嗚


這是在鍋裡煎的狀態,一直很怕裡面沒熟,所以外皮有點過頭,油放太少了,應該一開始就要放多一點的,後來用補油的方法反而會造成吸油,哭了


接下來是麻婆豆腐,這東西簡單多了!哈哈,首先有人說豆腐可以先燙過,這樣之後豆腐翻煮的時候,比較不容易破!另外,豆瓣醬也是需要的


這是超市買的豬絞肉


首先我用花椒拿去爆香,做出花椒油,記得花椒不要爆過頭,不然會苦掉!爆完之後加入薑末跟蒜末去爆香,然後再加上豬絞肉去拌炒,接著倒上兩大匙的豆瓣醬拌炒炒香,就可以加水拉!就變成這樣了!


最後把豆腐加進去,稍微攪拌一下,然後加上適量的太白粉水勾芡,讓他稍微滾一下,把湯汁收乾一點,上桌前灑上蔥花,整個讚拉!哈哈


最後桌上出現了四道菜,我搞了三道,Tina炒了青菜


另外有一個一陀的東西,因為過程都沒有拍照,我大概來講一下,這個是從阿基師他們節目的網站看到的食譜,很方便的東西,因為他的主體就是泡麵,所以我就去超市買了兩包滿漢大餐 XD

首先呢,要煎一個蛋皮,很難得的,我蛋皮煎的超漂亮!哈哈!然後用少量的水把麵體煮熟,煮熟之後用泡麵裡面的調理油包拌過,然後把它包在蛋皮裡面

話說怎麼包到蛋皮裡面呢?我的作法是,把蛋皮放在一個碗公上面,不用壓下去,然後把整陀拌好的麵在倒到那個放著蛋皮的碗裡面,最後再把盤子倒扣在碗上面,來個翻轉的乾坤大挪移,這樣就可以讓她很漂亮的放在盤子上拉!

之後把煮泡麵剩下的水留著(不要留太多阿!會變成湯麵),把水加入三色蔬菜(我去超市剛好有看到蘿蔔丁、玉米粒、小黃瓜跟火腿的方便包,所以就用這個代替),煮熟之後,一樣加上太白粉水勾芡,最後淋在蛋包上面就可以摟!(PS:其實食譜上面還有蛋豆腐跟小蕃茄,一樣要切小丁丟到泡麵水裡面去煮的,結果買回來我放在冰箱裡面就忘記了!哭哭!)

最後:麻婆豆腐好吃得連我都驚豔!月亮蝦餅整個就是另外一道菜,因為花枝買成透抽,又忘記摔,又忘記把胡椒粉放到漿裡面去打!整個東忘西忘的,煎炸的油量又沒控制好,吃起來不夠脆,哭哭!另外泡麵那道菜要難吃也很難,哈哈!因為本來就是泡麵,只是改良而已,那最後Tina的炒青菜!一定好吃的阿!那是唯一不是我做的 XD

不過這次真的一直手忙腳亂,以後有機會應該會更順手吧!

最後吃不完,好飽 X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讚拉!!!!!超美味的(芋頭)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