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遊記]澳門自由行後記03-單眼相機起霧了!

這次去澳門之前,因為知道有一個行程是去參觀冰雕,據說是零下15度左右,雖然我不擔心我的D90在這一戰役中會不會凍到不能拍(這樣就不能拍,那麼那些極地的照片哪來的 XD),,我擔心的是溫差快速變化的時候,離開冰庫所會產生的水氣應該怎麼辦。

行前就問了一些朋友,得到的結論就是說,使用密封袋包住相機,等相機恢復到常溫之後在拿出來,這樣應該可以避免空氣中的水氣在鏡頭跟跟機身內部凝結。

結果我實在找不到裝的下我單眼的密封袋,就隨便拿了個塑膠袋裝起來,在離開冰庫前包起來丟進去背包中。

離開冰雕展的下一個景點,是去大利來記吃最有名的豬扒包(最有名真的不等於最好吃),一邊吃著最有名的豬扒包,一邊覺得這樣不行,我一定要拍點照片才對!所以我就把相機拿出來,結果一從背包拿出來,背包裡面還是冰的,相機當然還是冰的,馬上拍一張,糟糕,對不到焦,原來試鏡頭整個被水氣矇住了....哭哭!

得到了這張照片,哭了!


只好不怕死的拿布出來擦,剛擦完可以得到這種照片,看起來還算正常


可是只要過一下子就會變成這樣


心裡想著,算了算了,換個鏡頭試試看好了,所以我就把從頭到尾都丟在包包裡面的35mm F1.8G的定焦鏡拿出來,在路邊坐著換鏡頭,結果不換還好,一拿出來定焦鏡也是冰的!就變成這樣了


居然比剛剛還糊!!趕快把鏡頭擦一擦,才發現,原來鏡頭的兩邊,甚至包含反光鏡,通通都糊掉了...慘!


只好把它當成這邊事出大太陽的霧區好了,可是神奇的事情後來發生了,我到了一個曬的到太陽的地方,拍個兩三張之後,赫然發現,我的成像清楚了!


原來太陽是解決這種問題的最佳解法阿! 這三天在澳門熱的要死的狀況下,我應該在這個moment是最愛太陽的時候了!



〈〈 上一篇●●●下一篇 〉〉

[遊記]澳門自由行之旅系列全文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