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永和-中安街蒸臭豆腐

又是個下雨的晚上,最近真的都一直下雨很煩,搭捷運到了位於永和的永安市場站,本來要到那邊去吃吃上次吃過的超好吃的很台式的日本料理,我對於他的花壽司可以說是念念不忘阿!

不過這天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我們到了的時候,已經看到店家關門了!哭!

沿著路走走走,心裡想說還是要吃點東西(本來就只是來吃好玩的,不是吃正餐)

最後走到了中安街,心理想著,再不趕快找家店吃點東西,那麼晚上一定會餓死阿!走著走著就在中安街上讓我看到一家賣臭豆腐的店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進來之後,拿了菜單快速的點菜,當然,臭豆腐當然是必點的,這邊臭豆腐還蠻特別的,因為我第一次在上面看到有放豆子跟九層塔的臭豆腐!而且他的湯相對的清淡,不過不是清淡就不好吃,我覺得真的還不錯,只是當天只有點小辣,如果辣度多點一點我想會更棒!


後來才在桌上發現這張剪報,看來是跟南機場夜市裡面的現蒸臭豆腐有著親戚或朋友的關係吧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個紅醋乾麵,我本來要點炸醬麵的,可是Tina說要點一下比較沒看過的,所以就點了紅醋乾麵,老實說,紅醋放在羹裡面真的很棒!可是放在這邊我還是不太習慣,因為太清淡了一點,哈哈,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肉燥的,雖然說這個紅醋還蠻清香的


出門在外不忘點盤青菜,這青菜還蠻有誠意的大盤


好吃好吃,晚上寫網誌最討厭的就是看一看肚子又餓了起來...


另外Tina還有點一個金針湯,其實我對於很黃的金針有些許的恐懼感,想說是不是染色才這麼漂亮,因為我真的吃過完全沒染色,一副菜乾樣子的金針,他們的金針沒有黃的很誇張,不過也沒有之前看到很乾的金針那麼褐,說到這碗湯,居然一條肉絲都沒有 XD ,不過可以看到湯的表面他有用香油點香,所以整碗湯雖然清淡可是還是有著淡淡的香味!


吃不到日本料理就吃吃台式料理吧!其實有時候不要怕,多嘗試一些店,可以發現一些從未發現的好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