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金峰滷肉飯

本文代pO ~~~~

號稱台北必吃的三大滷肉飯:金峰、下港、雙連

目前只吃過下港,而且平均兩個禮拜會吃1~2吃
美味濃郁的滷肉、粒粒分明Q彈的的白米
造就了肥胖的我

話說,Tina上下班總是會經過遠近馳名的金峰滷肉飯!
但總是不願意多花時間停下腳步去品嘗
不是因為時間太趕 不然就是懶得過去

終於就在今天,我意外的被Tina邀請去吃夢寐已久的金峰!!

吃完以後夢就碎了~


其實金峰滷肉飯真的不錯~
但比起下港,可惜略遜一籌
所以會覺得特意去排隊會有點小浪費時間


一到現場,開始排隊,我趕緊去搶點菜單!,開心得把點菜單拿回來


發現竟然是一張白紙!
弱水三千,唯取一瓢飲
菜單萬張,唯只取一張,就剛好是白的!
我就是有這種天份!
被碎念了以後
我又折回去搶菜單開始點菜

我特別從包包裡拿出自己帶的筆
不用跟別人搶店裡面的筆點菜
就被毆漏了!


過一下子 兩個人的位置有著落了
我就帶著Tina,經過黏黏髒髒的地板
來到了兩人座位坐下
好熱、好黏,髒髒

沒關係,美食最重要

上菜後,味蕾開始工作



首先,Tina覺得他的飯太過濕黏,應該是普通的台灣米,滷肉的味道也不夠濃郁
可能沒有用現在最夯的餿水油吧!

滷豆腐較硬、咬下去沒有噴汁

滷蛋Tina更是失望

外面看起來滷得透透的,顏色黑黑的
裡面卻是白蛋的味道

下港的滷肉飯,醬汁香醇以外,滷蛋更是入味,光這兩個就已大幅領先

更別說是滷白菜、排骨酥湯

不過,金峰的苦瓜排骨湯,倒是喝得出來燉了很久,排骨也有燉爛

味道確實不錯


其實,金峰滷肉飯品質和口味絕對在一般水準之上!

好吃的滷肉飯並不容易做,金峰就是屬於好吃的滷肉飯(而下港屬於:好好吃的滷肉飯呦,是永和本店,不是其他分店)

金峰要我特別去排隊用餐,會需要動力

可能嘴巴被養刁了~~滷肉飯也吃得很多

比較吃得吃來沒有到味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