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6.英國航空定票教學(以冰島->英國為例 BA801)

這篇來談談我怎麼訂英國航空的機票的,第一次上網自己訂機票,真的是超級緊張的阿,不過凡事都有第一次,想當初第一次買PChome購物也超緊張的?

首先,連上英國航空的網站 http://www.britishairways.com/他會偵測,就會變成中文了,雖然只有簡體中文,你也可以自己更改國家/語言


可以更改國家語言,我只是改成Taiwan而已,不過還是只有簡體中文..


回到主頁,準備開始訂票摟!


一樣資料填一填,就可以開始查找航班了


英國航空沒有每天飛,不過如果遇到便宜機票就超便宜,我的機票比廉價航空還便宜買到,下面的圖是後來抓的,後來再也沒看到那種誇張價格,這邊一樣可以選擇日期,看到不一樣的價格(包含各種稅了),而可能是我從冰島出發,這邊的價格就是用冰島克郎ISK來計算,然後選了經濟艙就可以下一步了


接著就可以看到航班資料與價格


下面應該是跟會員相關的東西


再來是一切退票等等規則收費等等,不過就是全英文了,一般來說不用管他,把他當成改什麼都不行,不然就是都要錢就好了 XD,因為這是便宜的經濟艙阿!


行李資訊


問你要不要捐款,這也很妙


最後都正確無誤且同意條款就打勾後按繼續


再來問你要不要註冊,其實可以不用註冊拉!


然後開始填寫乘客資料,要寫護照上面的英文名字阿!千萬別寫錯阿!不然機票就毀了!電話也很重要,我就有簡訊收到更改航班時間的簡訊喔!


最後填寫付款人資訊跟聯絡方式,OK後繼續


寫文章的當下居然可以預留座位,當初我定的時候不行阿?來留看看...(PS:我再次登入之後,我的機票還是不能選座位,可能是特價機票的關係吧!當初我機票(單程機票)才買大概9000ISK,大概就是廉價航空的價格)


有些座位要加價的~~



選好座位了!


滑到最下面確認


按繼續準備最後確認


價錢是否正確


機票是否正確


填寫相關付款資訊,地址英文不會寫的就到郵局翻譯,基本上地址不會收到東西拉,但是也最好不要亂寫,



最下面都OK就付款拉!目前做到這邊,你可以去電子信箱等你的機票拉!應該半小時內會收到信,另外這邊有提醒,去機場櫃臺check in的時候,記得帶著你刷卡的信用卡喔!雖然後來Check in的時候沒用到,不過這就是在預防有什麼問題發生的時候用的


收到信之後,他沒有冰島航空作得那麼好,直接給你PDF,只是一封信,然後一堆資訊,其中這邊可以看到定位代號Booking Reference


最後很讓人生氣的機票號碼,之前一直覺得很奇怪,怎麼都沒有看到機票號碼,最後才知道他中文把他翻成機票數量了,後來我們有另外一份訂單選擇英文才知道這個號碼是機票號碼,這真的很無言....


最後一樣回到首頁,可以從這邊進去修改或者預約其他服務


以上就是我的英國航空訂票教學!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如果需要訂房(不懂的也歡迎詢問)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com訂房喔!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謝謝!



Booking.co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有用的自駕文章,要讚樓主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