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4.我要去冰島,機票怎麼找?

2017.01.11更新:

以下文章的價錢是以購票當時(2015年年底)的時空背景的票價,當時總價花到4萬來說並不是特別便宜,但也不是特別貴,算是正常價格。
時空背景換到現在來說,買在三萬以內都算是正常票價,例如我在2016年10月購買了2017年2月底的華航 TPE-AMS搭配WOW AMS-KEF總價就不到三萬,不過大概也是正常價格,當然也有時候遇到特價機票,有人可以三萬塊錢內搞定的也是有。
所以這篇文章大概就是提供大家一個購買機票的思考方向摟!


對於出國都只有跟過團或者是機加酒,最多就是出差去常熟西安之外,原來我還沒有自己買過機票出國阿!所以第一次總是比較擔心...

冰島雖然說其實比英國還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42145/),但是台灣並沒有直飛冰島的飛機,而從台灣去冰島的唯一方法,就是想辦法先到歐洲,然後再從歐洲過去(當然你也可以大老遠先飛去美洲再轉過去拉)。

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如何買機票,連哪裡有飛機都不知道,後來得知很多人都喜歡從英國過去,另外從荷蘭過去也不錯,也有一些人會從我當初的蜜月地-挪威的Oslo過去,所以,就決定用這三個地方當作歐洲的轉機地點。

另外,關於搜尋機票這一點,試過了好幾個機票搜尋網站,最後還是使用了skyscanner這個網站,因為靈活度方面真的還蠻好用的,至於要多找幾個機票網站就真的好累了。


所以,我主要就靠skyscanner來找機票組合,而skyscanner基本上真的只有找機票,他不收錢不定票,他列出的一些價格是不同網站的代定價格。

不過我最後還是沒有在這些網站上直接付費定票,雖然他們有時候看起來真的很便宜,因為這些網站基本上都是國外的網站,據說很多網站的客服都是爛到爆炸!而且因為在國外,你也很難去跟他們爭論什麼,而且爭論了也不一定會理你,就有看到一些定票改票的問題,或者是開票的時候跟你說要加價,這些真的很麻煩,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去找國內的旅行社開票。

關於skyscanner的教學文網路上蠻多的,這邊就懶的再寫一次了,有需要的點這裡參考。

我這次航程最後決定要飛英國再到冰島,因為想順道去英國待個一兩天,另外有一點要注意的,飛英國有兩個機場,分別是LHR和LGW,我預定搭乘冰島行前往冰島,查了冰島航空飛英國的飛機,發現他只有停在LHR機場,所以,找英國的票要注意不要飛錯機場,不然你到英國之後,還要換機場轉機,那一定會麻煩到爆炸!(冰島航空所屬的廉價航空 WOW 就是從 LGW 機場飛)


台灣去英國直飛的只有長榮,但是價錢要44000左右(2015.12價格,以下價錢都是這個時間查詢的)!之後找一次轉機的,看到最便宜的是馬航!沒錯,就是之前飛機莫名其妙不見,又莫名其妙被叛軍擊落的馬來西亞航空,價錢只要28000,真的是我找到最便宜的(雖然說歐洲恐攻之後,這種票價很容易找到)。這班飛機會在馬尼拉轉機,其實他的轉機時間跟價錢真的都很棒! 以下是航班資訊:

MH367
台北 (TPE), 09.Sep, 15:05 -> 吉隆坡 (KUL), 09.Sep, 19:55
MH2
吉隆坡 (KUL), 09.Sep, 23:15 -> 倫敦 - 希思羅機場 (LHR), 10.Sep, 05:55

MH3
倫敦 - 希思羅機場 (LHR), 23.Sep, 11:55 -> 吉隆坡 (KUL), 24.Sep, 07:45
MH366
吉隆坡 (KUL) , 24.Sep, 09:10-> 台北 (TPE), 24.Sep, 14:05

你看看,這些轉機時間都很剛好阿!因為便宜的票,很容易就很快就賣完了,所以建議及早定票!

自己雖然覺得馬航不錯,但心裡還是有一點點疙瘩 XD,所以後來決定改為搭乘最近很夯的豪華阿聯酋航空!

原本找到最便宜的票價大概是31000左右,在杜拜轉機,結果我們到旅行社之後,他說:最便宜的票已經賣完了,現在的票大概要33000喔!所以這邊再次提醒,你從skyscanner上面看到的價錢,你去旅行社問不一定會有座位,不然也是可以試試skyscanner上面的代定網站,不過後續有什麼問題的話就看個人承受能力摟!

後來才知道,原來機票大概都是一年前就會開賣,便宜的機票很快就會被搶光!不過這邊還是要告訴大家一件事情,便宜的機票,限制很多!

什麼叫做限制很多?並不是說便宜的機票不能靠走道、不能靠窗戶,坐在最危險的地方,以上都不是,便宜機票限制就是大概就是:不能取消機票,不能改期,或者是改期不退款之類的。也就是,買了這種票如果你後來有事不能出發,你就要有這些錢隨風而去的心理準備。

而我們這次訂購的阿聯酋航空還有一點很可怕的條款,就是如果你搭機當天no show(就是沒有到場),那麼除了不退款之外,還有額外罰款!(不過我倒是不知道他要怎麼罰?直接從信用卡扣款嗎?不過我們是現金跟旅行社付款的耶?)

另外有些人會以為機票的艙等(Q艙、U艙之類的,不是頭等、商務、經濟這種),是指在飛機中座位的安排,其實這些代號是航空公司內部管理機票票價的代號。

所謂代號就是說,我這班飛機會分成很多種票價,每種票價開賣的時間不一樣,每種票價規定的內容也不一樣,主要就是上面那些改票、退票的手續費會差異很大,還有票期之類的,但是這些代號每家航空公司都不見得一樣,所以還是要仔細看每個票種的規定。

好的,以下就是我這次預定的阿聯酋航空班機,時間雖然沒有馬航漂亮又比馬航貴,但是可以奢華一下好像也不錯,而且從今年5/1開始,改成全世界最大的空中巴士A380來載客摟!有雙層耶!!害我整個很期待這台飛機...,關於阿聯酋A380的搭機體驗,也可以點這邊來看一下,我們搭的A380,可以搭載約600人,動用到兩座空橋。



班機號碼與時間:

EK367
台北 (TPE), 10.Sep, 23:20- 04:15 杜拜(DBX)
EK1
杜拜(DBX), 11.Sep, 07:45 - 12:15 -> 倫敦 - 希思羅機場 (LHR)

EK02
倫敦 - 希思羅機場 (LHR), 25.Sep, 14:15 - 12:15+1 杜拜(DBX)
EK366
杜拜(DBX) , 26.Sep,04:05 - 16:50 -> 台北 (TPE)

以上,就是飛到英國的機票拉!咦?那說好的冰島呢?是的,另外要去冰島也是要找一下機票的。

之前搜尋過,能飛往冰島的航空公司大概就是冰島航空、英國航空(沒有天天有班機)跟廉價航空WOW,畢竟是第一次自己買機票出國,比較容易因為不熟悉而出問題的廉價航空,就先不考慮了,而去冰島,選擇冰島航空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但最後選擇了神奇的組合:那就是去程用冰島航空,回程走英國航空!

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繃出一個英國航空呢?因為我們發現英國航空從冰島回英國一個人只要9055 ISK,折合當時刷卡匯率為台幣2292!!這價錢比廉航還便宜阿!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價錢(後來用這班航班去查,發現很多台灣旅行社也喜歡這班飛機,真的好便宜阿.....),不過不是天天都有的,後來我四五月又查一次,就找不到這種價錢了。

以下是我們倫敦飛冰島的冰島航空航班,票價約126.5英鎊(6203台幣),是透過冰島航空的英國網站訂購,關於冰島航空定票教學,請點這邊

FI455 - 09/11
倫敦 LHR 21:10 - 23:10 冰島 KEF

最後是我們冰島飛倫敦的英國航空航班,票價約9055ISK(2292台幣),直接透過英國航空網站訂購,關於英國航空定票教學,請點這邊

BA801
冰島 KEF 11:05 - 14:55 倫敦 LHR


所以以上,總共一個人機票錢(TWD)是
台北 - 杜拜 - 倫敦 阿聯酋航空 來回:33000
倫敦 - 冰島 冰島航空單程:6203
冰島 -倫敦 英國航空單程:2292

所以總價約41500台幣.....不過心裡還是覺得有點貴阿,因為自從聽說有神人花29XXX台幣就可以搞定機票了,就覺得我買貴了,但是大略去看一下,四萬多台幣算是還蠻正常的價位,既然已經決定了,那就開始期待出發日摟!

因為機票很早就買好了,結果後來法國發生了幾次的恐攻,加上英國的脫歐公投,結果整個歐洲線機票大降價!這些是當初訂票完全沒想到的事情阿!不過既然訂了埋怨也沒用 XD,另外香港的expedia網站似乎也偶而都會推出超便宜的機票,下次如果有機會去冰島,我想我也會將expedia納入參考!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如果需要訂房(不懂的也歡迎詢問)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com訂房喔!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謝謝!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