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11-冰島旅遊各項資訊連結

現在是個網路的時代,有了網路的資訊,讓我們自助遊冰島更加的方便與安全,但是,前提是你要知道這些網站,這邊我蒐集了我覺得對於規劃冰島自助遊有用的網站和APP等介紹,讓大家可以少花點時間去找到這些資訊。

這個頁面如果有新資料都會再更新,最近更新日期:2017.06.07
(此地圖感謝群組群友整理分享,點選"兔寶家"左邊那個圖示可以切換圖層)


★冰島即時道路狀況:http://road.is
說明:可查詢道路開放狀況、維修、風速、天氣等,自駕遊最需要知道的網站。

★冰島即時路況攝影機:http://vegasja.vegagerdin.is/eng/
說明:直接點選可以看各處的監視器

★冰島交通號誌說明APP - Icelandic Traffic Signs:Android iPhone(尚未找到)
說明:遇到不懂的號誌?打開APP查就對了

★冰島開車注意事項:Drive safely
說明:來自冰島租車公司Blue Car Rental的頁面,另外也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文章

★冰島租車的自負額保險(第三方保險):I car hire insarance
說明:租車公司保險一般都有自負額跟不理賠部分,可靠第三方保險來分散風險,詳情可點我這篇文章

★離線地圖APP推薦 - Maps.Me:Android iPhone
說明:這款APP好處是你可以匯入你"Google 我的地圖"上面的POI,而且可以下載離線地圖,而且地圖檔案很小。

★冰島油價查詢:點選
說明:冰島各地區各廠牌加油站站名(通常為各地地名)以及油價查詢

★冰島日出日落表:點選
說明:冰島的日出日落時間表,提供遊玩的人參考,有些季節冰島差個十天,白天時間就可以差到一小時喔!

★冰島日出日落實際天色狀況表:點選
說明:天黑大概分四個階段,Civil twilight 暮色 太陽剛下山,Nautical twilight 最適合用六分儀,Astronomical 足夠黑,Night 全黑



★冰島急難救助112 APP:Android iphone Windows
說明:類似台灣的119,在冰島也可以電話直撥112來求救,但是這個APP打開後有兩個按鈕,綠色按鈕可以記錄你的GPS地點,紅色按鈕按下去就會把你的所在地點送給112,112急難救助隊就會出發來救援,是一個大家都不希望用到可是又很應該安裝在手機裡的APP。

★冰島緊急救難網站:http://safetravel.is/
說明:類似搜救總隊,一登入就會有最新的道路、氣象等消息,然後可以在上面留下你的Travel Plan,萬一有事情發生他們可以協助你更多事情,另外裡面也有說明很多關於冰島應該要注意的事情,適合出發前看看,旅途中可參考他們發佈的警告訊息。

★冰島氣象局:http://en.vedur.is/ , APP下載: Android iPhone
說明:氣象網站對於旅遊當然很重要,尤其在冬季,冰島容易出現暴風雪,提早知道氣象預測,可以讓你的行程安排更彈性,而 APP 也會提供簡易天氣預報以及氣候警示,另外當你要追極光的時候,裡面也有極光相關資訊喔!

★冰島氣象局極光與雲圖預測: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reas/
說明:氣象局除了一般天氣,也有極光天氣,這邊可以看到當下的KP值以及雲圖分佈,也可以看到日出、日落、天黑的時間點,對於看極光有不少的幫助,另外雲圖還可以選擇到每小時為單位的雲圖預測,但是必須用電腦比較好操作。

★潮汐預報:潮汐
說明:冰島有些景點必須要搭配潮汐才可以看得到美景,例如著名的蝙蝠山天空之鏡,就絕對不能退潮的時候去。

★SWPC的極光KP預報:SWPC
說明:會自動發送極光預測內容到E-mail信箱。

★冰島各景點即時攝影機:Live From Iceland
說明:線上即時觀看各大概景點即時狀態。

★冰河湖即時攝影機:Live From Iceland
說明:冰河湖即時狀態。





★Siminn通話上網卡的銷售地點
說明:Siminn是蠻多人到冰島上網的選擇,我只用過這個,所以只放Siminn相關的連結。

★搭乘冰島航空的朋友也可以線上預定Siminn卡
說明:好處就是你一下飛機就有網路可以用,不用忙著找超市還要擔心超市的Sim卡賣光。

★線上查詢Siminn餘額,點官方查詢網頁查詢,有英文介面,不過我沒用過,所以推薦下面這種。
說明:餘額突然不足是很麻煩的,記得看一下剩下多少額度。

★安裝Siminn APP查詢餘額與加值:Android Phone
說明:餘額突然不足是很麻煩的,記得看一下剩下多少額度,不夠可以線上直接加值。



★雷客雅維克衣物出租的店家 Gangleri Outfitters
說明:如果你真的不想為冰島購買一些衣物,那麼可以參考這邊看看。

★雷客雅維克機車出租的店家:Bike Cave
說明;騎機車遊雷市,感覺很棒啊!

★冰島超市地圖與介紹:超市
說明:對於冰島旅遊的人,超市很重要!

★冰島的溫泉、游泳池與加油站地圖:http://hotpoticeland.com/
說明:溫泉、游泳池對冰島人很重要,加油站對開車的人很重要,如果你想開車體驗當地人的溫泉與游泳池文化,這個網站就很重要。

★冰島的廁所地圖:http://kavanachang.pixnet.net/blog/post/118217013
說明:在冰島上廁所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呢.....

★Global Blue官方退稅網頁:http://www.globalblue.cn/destinations/iceland/tax-free-shopping-in-iceland/
說明:其實看我寫的退稅介紹可能會比較清楚一點


露營相關;

★露營車租賃:點這邊
說明:網路上找到的露營車資訊

★露營用品租賃及露營資訊:點這邊
說明:網友分享的露營資訊


★露營環島影片以及營地地圖記錄:點這邊
說明:一群外國朋友露營的錄影記錄,文中也有營地資訊。



★冰島航空定票教學:請點冰島航空定票
說明:我寫的冰島航空定票教學

★英國航空定票教學:請點英國航空定票
說明:我寫的英國航空定票教學

★地址英文翻譯:中華郵政
說明:郵局官方的地址翻譯服務,有時候買機票之類會需要填寫。

★Booking.com:Booking.com
說明:訂房網站之一,單純只是我覺得習慣使用。

★冰島十大海鮮餐廳介紹:Top 10
說明:就是Top 10 Sea Foor Restaurant

★本部落格準備篇:[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說明:2016冰島之旅的所有準備詳細記錄,之後等我冬季冰島行程完成之後會繼續加入冬季冰島準備項目。

★本部落格遊記篇:[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說明:2016冰島之旅的遊記記錄,此頁可以看到我所有的景點,直接網頁上搜尋就可以觀看你想看的景點,為行程安排的參考。

★臉書Facebook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
說明:雖然我自己準備很多資料了,不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所以成立了這個臉書社團(也有Line群組,請到社團內查看訊息),方便大家彼此交換經驗與訊息,也方便自己沒事在上面碎碎念。



以上辛苦整理的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如果需要訂房麻煩透過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com!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謝謝!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