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2014西安之旅09]2014_08_22西安返台的延誤之旅

出差兩個禮拜,終於要踏上回家的路程,西安只有一個機場,叫做咸陽國際機場,而在這邊,也開始了我第一次班機Delay的旅程....

從酒店到機場,是公司合作的計程車行來接,比自己叫車去機場便宜一點,收我們100RMB。


西安XD集團?


大陸很大,空地很多,西安也是狂發展,看來這邊又是一個造城計畫...



回途我們又看到了這個很慢的高架橋施工法...


約4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達了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時間大概下午一點多,我們是三點的飛機


這次時間充足,可以好好逛逛...


有很貴的Buffet....



東西都不便宜...


基本上這邊都是國內航線居多


因為離開放港澳台的匝口還有大概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先找個咖啡廳坐坐,我順便吃了個中餐,結果一樣不便宜..


我吃了一個咖哩雞肉套餐,花了我58RMB阿!!超貴!


服務員們...


這就是我的咖哩雞肉套餐,恩,如果是一般的小店,我大概只肯花65元來吃....


不過還好,不至於難吃 XD


搭配著加多寶的涼茶,看來加多寶把王老吉打的很慘阿!


同事點了一杯咖啡


終於可以進關卡了,不過這次我們出關發生了點事情,就是在我們的出差期間,大陸公布了新的規定,就是沒有著名額定容量、輸出功率等等資訊的行動電源,不能帶上飛機,結果還好我的過了,可是我同事的就被卡住了!後來花了好一番功夫,然後跟航空公司寫了切結書,才讓他帶過來 Orz...


原本想說進來之後可以好好的逛,結果,整個超空虛的!還好在外面有先點個午餐...




最後我只在這邊買了一瓶水而已...




這邊也到處都是統一的天下阿...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等超久!我們飛機delay了,後來上飛機才知道,原來這邊飛機從香港過來的時候,因為在那邊更換輪胎,結果就delay了將近一個小時,哭哭!害我們在那邊等超久,而且超無聊,不過還好機場有免費網路...



一直等阿等阿等,很擔心不知道我們到香港之後,轉機的飛機還在不在


咸陽機場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他候機室有這種吸煙區!裡面也有點火設備 XD


然後有很厲害的手機加油站,結果過去一看,大概都是智慧型手機之前時代的各廠牌插頭,幾乎不能用...


延遲超久的阿


飛機終於來了,結果他還要先下客、下行李、清潔、上行李,才換到我們上去


不過也第一次看到飛機的運作過程...空橋合體


下行李..



終於換我們上飛機拉!其實上飛機之前我就把要看的書準備好了(影片出差期間晚上看完了),因為來程的時候,發現飛機上市沒有個人娛樂設備的 Orz..


結果回程的飛機有耶!超開心!不過一樣沒有電影,所以我就開始看一些節目拉!


而且這次一樣有USB孔,完全搞不清楚,有的有USB,有的只有插座,有的沒有,反正,如果搭國泰港龍在飛機上有手機充電的需求的話,就帶個變壓器跟USB線吧!



直飛香港之後轉機,看來沒有時間逛逛香港機場了...


飛機餐來摟!


很軟爛的土豆雞肉飯... XD完全就是大陸配菜的樣子..


可樂!搭飛機就是要喝可樂阿!


很缺水的我,飛機上有茶就喝,有水也喝 XD


終於快到了...


到了香港後,結果我們的飛機跑了 Orz......,航空公司派人在我們一進機場的地方等我們,然後拿新的登機證給我們,上面寫的時間是21:30起飛,後來到匝口去看,時間改成22:20阿......



只好再機場裡面晃晃晃...


看不懂航班,原本這般航班是18:30往上海的,現在又多了一個22:20往台北


不管拉,就逛了!


在等候的匝口那邊,發現航空公司貼了一張很不清楚的紙條,原來因為飛機delay,他們有提供兩個75元港幣可以讓你在機場花用,後來才知道延誤2小時給75,我們其實大概延誤三個多小時,航空公司直接也給我們兩個75....


先吃個晚餐吧!雖然不是很餓 Orz...既然航空公司都免費提供了75HKD的餐點了,還兩份!先吃個正餐吧!我很厲害了選了72元的餐,因為超過的話要自己補錢,少的話不會找錢,所以找個75元的最划算



這就是我免費的72HKD晚餐,說實在,還蠻港味的(阿我就在香港阿!)餛飩裡面的蝦子如同之前去澳門吃的一樣Q的誇張!然後湯超鹹,所以我有點是把它當成日本撈麵那樣吃 XD


還剩下75怎麼辦呢?本來想去買個炸雞來吃的,可是怕我整個吃太飽阿!晃一晃,看到有莫凡比冰淇淋耶!!而且兩球剛好75!!爽!完整花掉!



無緣的炸雞


吃完之後就回去匝口等候拉!反正機場不買東西的話,也就是這麼一回事而已...


同事因為不餓,所以拿著75HKD去換了一個杯子還是茶包之類的 XD


終於可以回台灣了 Orz..


回去的路上,我看了最近很紅的「爸爸去哪兒」,其實還蠻好笑的..


飛機餐又來拉!不過台北-香港的國泰飛機餐,是真的很空虛的,還好我一點都不餓..


雞肉是挺嫩的,可是有點鹹阿!吃東西不留下的我,還是把他吃完了 XD



終於回到台灣了!搞到晚上十二點半多才回到桃園..


然後領行李又超久的!第一次遇到這麼久的領行李...總之,回到家都快兩點摟 Orz....除了累了一點,在沒有時間壓力下,班機延誤還可以拿到一些航空公司的補償,其實也蠻有趣的!不過如果遇到那種天氣不行延誤一天的,應該就會哭哭了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