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2014西安之旅04]2014_08西安小吃(下)

寫在前面:
這次到西安出差,除了上班之外,當然其他的重點在於品嚐當地小吃拉!而我們也很厲害的在兩週的時間內,沒有吃過重複的店家,以下就分別就各店家簡單介紹一下摟!


姊弟倆 土豆粉:
姊弟倆據說也是西安著名的小吃,這一家一樣是連鎖店,很多地方都有



土豆粉,就是用土豆(馬鈴薯)澱粉做成類似冬粉的東西,這邊一樣有賣套餐,老實說以當地薪資水準來說,蠻貴的,一個小餐廳主廚月薪大概才3500,隨便一個套餐就要20多元...



不過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拍完照要點餐的時候,我吃素同事能吃的普通土豆粉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就離開了,過了幾天才又過來~


店內拍拍!


這次就終於還有了,可是我加點的豆皮也賣完了!我同事剛好點到最後一份,我跟他拿了些來吃 XD,我點的應該算是豪華餐吧!26RMB耶!相當台幣150阿!


他們的小菜都放在這個湯汁裡面


從湯裡面拿起來之後會用刷子塗醬,醬裡面有很多類似花生粉的東西,還蠻香的!


這是我點的土豆粉(兩摻),所謂兩摻,就是選擇麵條的意思,他有土豆粉跟刀削麵,兩摻就可以兩種都吃到,所以我點了兩摻,而這也是我在西安吃的小吃中難得配料豐富的阿!然後這是麻辣口味,真的超辣!!我一邊吃一邊頭頂冒汗!只能說,辣的有夠爽!目前最回味的西安店家應該就是這一間吧!有去西安的朋友又敢吃很辣的朋友,建議去嘗試一下!


這是我點的小菜,他這邊全部有三種小菜,分別是牛肚串、麵筋跟豆皮,我本來三個都要點,結果豆皮最後一份剛好被我同事點走了,所以我就變成有兩個麵筋跟牛肚串,牛肚在台灣一般都是切片賣的,他串起來,雖然整體份量很少,可是還蠻有味道吧!而麵筋就是台灣沒吃過的東西了(雖然一樣叫做麵筋),重點是他上面的厚重的醬,還蠻香的!


他另外還有提供辣椒包,在那邊我有直接打開一包,加到已經超辣的麵裡面,結果沒什麼感覺,因為本來就已經超辣了!另外我有帶兩包回台灣來,結果吃了的結果,還是沒有那邊吃的香阿!!


這邊可以看到,最粗的白色麵條就是刀削麵,然後圓形有點像米苔目的就是土豆粉,另外有一個青菜上面橫過去一條看起來有顆粒的東西,就是他們的豆皮拉!


連鎖店,活動特別多!



東東包:
東東包也是西安當地的連鎖店之一,這類型的快餐店在西安還挺多種的


這邊就是不管什麼店,都會賣涼皮!而來東東包,當然要點一下他們的東東包阿!


另外也有很多飯麵類的


美食街幾乎都會出現的筷子消毒機,其實我覺得台灣也可以用ㄟ!這感覺不錯.......


拍一下他們準備的過程,不過很可惜他東東包有分肉的跟菜的,正常來說一份是各兩個,結果因為當下肉的賣完了,所以我只好點菜的!


我點的套餐,麵好像是什麼麻辣鴨肉之類的,總之麻辣下去我就吃得很開心了!


一開始以為東東包應該是蒸的包子,結果拿上桌之後才發現原來是炸的包子,說好吃,真的沒有我去買一個小朋友肉包的好吃,裡面的餡很乾(當然也有大陸人覺得我們台灣的東西都湯湯水水的),可是還算香!


這是我另外加點的農家小酥肉,這東西一份不便宜阿!當時想說,過兩天就要離開西安了,不要省這種小錢了!所以就點來吃,他比較特別的是他的炸粉有放入花椒,所以偶而咬到會麻麻香香的,然後其實有點類似宜蘭卜肉那樣,然後,卜肉完勝!!!因為他們的農家小酥肉幾乎都是麵皮又乾又硬 XD,實在不好吃阿!


最後附上點菜單,這餐吃了28元,台幣140~~




阿亮甜品
這一家甜品號稱是香港來的,所以牆上我也有看到之前去澳門看到的「楊枝甘露」


上桌摟!


今天吃的是燉奶,其實吃起來蠻像奶酪的~~上面滿滿的杏仁片還不錯吃,加在一起很爽口!只是,真的很貴阿!



芭斯羅繽 Baskin Robbins
來自美國,台灣也有的Baskin-Robbins ,其實我沒有注意過,是聽同事講才知道台灣也有這家店,當然我來國外通常只會專注在當地的食物,類似這樣的地方我大概就是看看而以~這次同事想吃,就來去看看吧!


尺寸分超多的阿!



口味也超多!



價錢也不便宜~應該跟台灣差不多(有可能比台灣貴一點)


他們據說只要你想試吃,他們就會挖給你吃!





Cafe Bene
聽同事說這是韓國來的咖啡,因為同事習慣喝咖啡,所以跟他進去晃晃~在西安,我們也看到兩三家的分店~



然後還賣冰淇淋,而且,還有大陸人超愛的酸奶口味


店內的擺設就真的比較有台灣咖啡廳的風格~~應該韓國也是這樣吧!?






明月麻辣香鍋
明月麻辣香鍋好像也是連鎖店,只是他比較容易出現在美食街?因為我記得我至少在兩個地方看過,而我超愛麻辣,原本這天晚上想的是要吃這個還是冒菜,後來我選擇了麻辣香鍋,因為冒菜我覺得跟台灣的小火鍋太像了 XD


他基本上也是自己選料,料的價錢都是秤重的,分成丸子、海鮮跟蔬菜,然後一些豆腐拉、麵類拉,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分類 XD



這個美食街還真龜毛,沒辦法用現金交易,要用卡來交易,所以要先去旁邊買一張飯卡然後儲值,去店家付款,像我們這種臨時過去的,就只需要離開的時候去退卡就好了,沒有多餘的費用,這也算是綁住客人的一種方法!



這是我的點菜單,這餐吃了台幣130...


當當!這就是麻辣香鍋!看起來很好吃吧!他其實就是裡面有廚師會把你選的料大火快炒,加上他們的醬汁,就成了這個樣子拉!然後的確是蠻香蠻辣的,然後,也蠻鹹的,老闆有說要加飯都是可以的!


這真的好吃阿!!!又麻又辣的!讚!


看我吃完之後都還有這麼多辣椒 Orz...


這邊,另外加映一下,回去我們經過美食街一間大的餐聽,是新疆餐廳,他裡面所有服務員都穿新疆傳統服飾之外,中間還有人跳舞耶!真的是花招百出!




Tous les JOURS
這是我們酒店樓下附近新開的麵包店,想說吃吃看當地麵包如何,吃完晚餐之後就買一個回去當甜點拉!至於飲料也是樓下一家飲料店買的抹茶紅豆,跟台灣價錢差不多,可是他們一般人薪資不高,他們的生活也很辛苦阿!


這麵包看起來還不錯吧!!我開始想像的他的口感!


結果一咬下去超失望的!應該很酥的麵包部分還挺老的,總之,一個看起來很高檔的麵包店,感覺好像酥給我們這邊隨便一家麵包店一樣 XD



必勝客歡樂餐廳
最後一天晚上,我想說吃素的同事常常都遷就我去吃東西,造成他幾乎每一天都是換一家店吃一樣的東西,所以今天整個讓他決定好了,而他想吃Pizza,我們就來到的Pizza Hut拉!然後因為我們之前就有經過看過菜單,發現他有很多台灣沒有的東西,所以我就打算來點一些台灣沒有的東西摟!


那來看看菜單吧!


有比薩!也有義大利麵! 還有雞尾酒 XD


還有炒飯阿!!!!


連排餐都賣了 Orz..


也有很多這種兩人套餐,不過,我們點完餐才想到其實可以點兩人套餐,給他素的pizza,其他東西歸我 XD


也有小點心


炸物!


點完餐,拍拍旁邊


點餐單,我點了一個泰式奶香牛肉酥跟普羅旺斯風情雞腿飯,另外還點了一個檸檬汁,超貴的阿!一個人這樣吃真的超奢侈,可是,最後一天晚上了,奢侈一下吧!結果後來發現,我應該去其他地方奢侈的 XD


首先這是我的檸檬汁,恩,很甜 XD,然後一杯要15 RMB,真貴!


同事的拿鐵


同事的比薩!我有吃一塊,發現,雖然一樣是必勝客,還是台灣的好吃阿!!光那個餅皮我就沒辦法接受了,實在是很不好吃......


我的空虛牛肉酥


有牛肉拉!只是,真的沒有多好吃,而且又貴!這四個就要台幣100塊耶!!!


我同事比薩都吃一半了,我的雞腿飯終於來了!結果一看,這什麼鬼阿!!!這也太難看了吧!!這真的不是我用手機拍照的問題,是真的很醜阿!而且,整個飯黏呼呼的,相當不好吃阿!!!唉唉唉!真的隨便路邊攤都比較好吃 XD看來當地人來這邊吃的是氣氛阿!


快速吃完之後餐廳一角


很空虛之後,本來想說要去隔壁肯德雞買一個雞塊回家吃,排隊排到一半前面還有好幾個人的時候,聽到店員說:雞塊剩下一個雞翅.....什麼!!!!好吧!無緣吃到大陸肯德雞,只好回飯店摟!


最後附上看不清楚的發票,兩個人吃了將近人民幣180,將近台幣900元,總之,這餐是我這幾天吃的最貴的一餐,然後,可以說是最難吃的一餐阿 Orz......



戰利品
最後一個晚上,免不得要跟所有戰利品拍張照片,以上就是這樣!!!


其實西安的食物,真的就是辣跟鹹,除了鹹的部分比較受不了之外,他的辣實在讓我辣的很開心!真的好吃!整個西安讓我最懷念的,應該就是這些又香又辣的食物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