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2014_08_16西安東線之旅]01西安火車站之千年古都

寫在前面:
西安,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古都,有十多個朝代都建都於此,當時楚漢相爭時,「先入關中者為王」,而這關中,也就是現在的西安,而近代最有名的事件,就是蔣介石被挾持的西安事變了!而這次剛好有機會來西安出差兩週,中間的週末,當然要趁機出來走走看看!

西安是個快速發展的都市,現在已經有兩條捷運了,也就是地鐵,目前還有很多條同時再興建,過個幾年,西安的交通應該就更方便了!

旅遊提示:
1. 計程車費對台灣人來說還蠻便宜的,起跳6元,可走2公里,之後好像1.5公里1元,如果沒有地鐵搭的話,就打車吧!不過,要注意沒有牌照的黑車,比較沒有保障!

2. 一些知名景點,都很多人在賣旅遊行程,或者是住的飯店也可以詢問看看,而西安火車站賣行程的真的多的誇張阿!

3.西安刷卡不方便,然後西安人不愛用硬幣,記得身上放點現金,人多的地方小心扒手。


不過,一般交通還是很亂 Orz..,高樓大廈也是一幢一幢的蓋阿!



我們住宿的酒店在西安的西南方,而我們的目的是秦皇陵,也就是去看兵馬俑,之前查到的方法就是先到西安火車站,那邊就有很多旅遊專車了!而最省時的時間,當然就是打車拉!只是,大陸的司機都很怕被搶,都要把乘客關在後面....


一路上真的是大樓林立!



這個機車用陽傘超有趣的 XD,不過依照台灣人騎車的速度,應該會飛走....他們那邊大部分都是電動機車,所以速度來說沒有台灣快...


一路上都是新蓋的古建築 XD



到了西安火車站附近拉!!他在城裡的北方,所謂城裡,就是以前的皇城,現在都變成老百姓住的了!


西安的計程車有汽車、機車、三輪車三種...



這城牆真的很大,所以攻城好像真沒那麼簡單......


到火車站附近司機就把我們丟下來了...,一下來就有人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包車去玩,一天80,其實感覺也還好,不貴!


可怕的車站廁所,應該是,廁所都很可怕....不過我沒上 XD


看到西安火車站了!



很多小攤販,賣地圖的,賣行動電源(充電寶)的,還有賣小板凳的



然後還看到永和豆漿 Orz...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xke0T1bFnN0/U_9N3rLtp3I/AAAAAAAAoUw/Shry1dM-FEs/s512/P_20140816_192233.jpg

一開始以為在汽車站,也就是我們熟悉的客運站,結果到那邊詢問之後,他們說,旅遊專車不在這邊拉!在車站的東邊!


看來大陸也算是有一部分的人再騎單車阿!


有趣的店名,一般牛肉麵要馬是台灣牛肉麵,不然就蘭州牛肉拉麵,居然還有加州牛肉麵 XD


西安火車站正門


他們現在買火車票採用實名制,也就是買票要有證件才可以買票,然後還要做安檢,跟搭飛機快差不多了,沒辦法,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說實在,政府也很難管理阿!


最後我們隨便找到剛好有旅遊包套行程,而且就在火車站前面的攤位,看起來應該是合法經營的,詢問價錢之後,全部車費含門票要415人民幣,真貴!算了,本來要去做政府的旅遊專車的,可是,那種車會停很多站會繞,我們還是花點錢搭這個好了....


其實有點還是被騙了,沒有進去華清池阿!!!只有去驪山上面看而已 XD


他們有不同的包套行程,我們買的是東遊,也就是可以去看兵馬俑的


買票後上車!



我們的是東線遊覽點


另外也有其他的行程


在車上看著外面,原來他們的火車班表還蠻清楚的,哪一般車還有哪種座位(軟臥、硬臥、軟座、硬座),都寫很清楚


大陸人真的很愛把肚子露出來......


這是我們的賣票小姐兼導遊,姓何,他要我們叫他小何,我猜,如果我叫他何小姐他應該會發飆 Orz...,小姐這名稱大陸人有的很敏感的...


專車出發,一樣可以看到很多高樓大廈


大陸城鄉差距真的很大,車子沒開多久,路邊的房子就變成這種的了.....



高速公路付費方式除了ETC..現金,還有一些我看不懂的方法...


臨潼附近的小鎮



下一篇開始,就開始介紹這次去西安東線的旅遊景點摟!

這邊順便提一下西安的電腦商場,基本上都在附近,去問問賽格電腦城人家就知道了,可是我們很蠢,第一次來已經晚上十點多,想說他十點就關門了,離開,這天到了這邊,已經晚上七點多,一樣關門,後來計程車司機就說,他們六點就下班了,你們去那邊幹嘛!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找了一天去那邊逛了一個小時他就關門了,看來看去,台灣東西還是便宜阿!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