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2014西安之旅01]2014_08_10國泰航空、港龍航空香港轉機初體驗

這次會去西安,是因為出差的緣故,自從開始上班之後,前前後後也搭過幾家航空公司,而這次是第一次搭國泰航空跟港龍航空,因為這次公司給的機票不是直飛的,所以我們必須到香港轉機,在桃園機場的時候,地勤一次就給了兩張登機證


跟以前一樣,我都提早好多到,使用台銀的"Easy購外幣現鈔暨旅支系統"可以事先付款,然後到機場櫃臺領錢,看到櫃臺已經開門,就過去說要領錢,結果櫃臺說要七點之後才能領,如果現鈔交易的話可以現在領,當初沒有注意到,還好我們飛機還不趕,所以等了半個多小時超過七點才去領錢,領完錢就出關拉!


已經不是第一次到桃園機場拉,所以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到處亂拍,如果要看之前寫關於機場的介紹,可以來這邊爬文,而等著等著到了登機的時間,今天沒吃早餐,我餓了阿!而且,我超期待飛機餐的


第一次搭國泰航空,國泰航空並不是台灣的航空公司,跟國泰人壽好像基本上沒有關係,他是香港的航空公司,所以空姐很多都是香港人


今天搭的飛機安全帶超級粗的 XD


然後隨選視訊超爛的!!!居然沒有電影可以選,雖然說香港沒有很遠,但是我還是想看電影阿!最後只好看一些電視節目


每次飛機總是讓我們猜不透阿!上次搭泰國航空是有USB插座讓你用,這邊直接給你整個插座,也就是,泰國航空,你要自備USB線,國泰航空,你要自備整個變壓器阿!


而且,國泰航空的是藏在餐桌後面,要把餐桌放下來才看的到


另外很有趣的是,這次空姐隨機挑了一些人來做問卷,一開始我只聽到他問說English or Chinese?我回答了Chinese,他就給了我一張問券調查表跟一張機上購物的優惠卷(滿50美元可折5美元)


這序號可以到2014年底,需要的就拿走吧!用了的話底下留言跟我說一下吧!


吃東西看愛完客...還可以拉!


不過,這真的是算有史以來吃過蠻空虛的飛機餐,就這樣...連餐盤都沒有 Orz...


一如往常的份量不多,而且,口味也太清淡了點 XD


香港並不遠,尤其是跟上次搭了去歐洲的飛機之後,感覺超近的阿!!所以很快的就到了香港機場摟!



第一次來香港機場,之前就聽說過香港機場很大,結果,真的很大.....


轉機的資訊要到香港才知道,在台灣的時候並不清楚是在哪一個gate


而因為在桃園機場的地勤跟我們說,在西安辦台胞證加簽,他們的政府官員還要從市區過去,可能要等個半小時,所以如果我們轉機時間夠的話,建議在香港辦就好,所以,我們就在香港機場辦理加簽拉!


辦理加簽在一樓(入港層)的25gate附近



基本上處理這種事情的就是他們國營的「中國旅行社」


結果在香港辦理台胞證加簽居然要90人民幣,一般到大陸的機場加簽大概都是50人民幣,這邊據說叫做「急件」 XD,沒差拉,反正公司叫我們辦落地簽的 XD


我們接著要趕去我們的gate,就是到二樓,也就是所謂的離港層,在二樓可以透過玻璃看到一樓



到了機場,當然要逛逛一下整個機場阿,雖然只是走馬看花,不過,還是要看一下 XD 香港最有名的明星就是李小龍拉!


台灣牛肉麵好像真的很有名?


這些我猜是香港著名的建築物或者是古蹟之類的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飛機拉,還蠻小的...


同事去買了星巴克,他說,比台灣貴,然後雖然可以收人民幣,可是他會找你港幣,然後用八折價算,也就是,原價港幣100的話,可以用人民幣結帳,等於人民幣80元,然後會找你20元港幣,然後,只收人民幣百元鈔,最後,以上有錯概不負責 XD,因為買星巴克的是我同事,我是憑著他跟我說的印象


我們是12:05往西安的班機,上去就又要吃午餐了 XD


香港機場呈一個不等長的V字形,這是比較長的那一段,我站在轉角的地方


在這邊,可以一直看到飛機的起降阿!


走到轉角的地方,就很多商店跟美食街拉!





我們搭往西安的是港龍,其實港龍跟國泰是同一個老闆,國泰負責國外線,港龍負責香港到他們國內的城市


航線圖


登機摟!結果飛機超小的!!!!國際線有這麼小的飛機阿!


今天的飛機,剛好左邊都沒人,又剛好在逃生出口,所以整個寬敞阿!可是,逃生出口的位置,包包不能放在椅子下面 Orz..


而這趟轉機後大概三個多小時的旅程,居然沒有影片看!!!!什麼都沒有 Orz,還好我自己手機裡面準備了一些影片,加上行動電源,還稱的住!


旁邊沒人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移動,可以看窗外!途中其實有經過以前地理課本常常提到的秦嶺,那邊的山真的是峰峰相連阿,而且是二維的相連,不是一條線的相連,真的很壯觀!只是當時飛機下降中無法拍照 Orz..


接著,吃午餐拉!我只聽的懂空姐問要牛肉還是豬肉,沒有聽清楚是飯還是麵,結果拿了牛肉的通心粉,我還蠻不喜歡這東西的 XD,除此之外,麵包還OK,水果的份量就很可憐,另外還有一杯水


主餐吃起來相當清淡阿!!!還是泰國航空好!


飲料的部分由空姐遞上,我選擇了很少選擇的蕃茄汁!


這架飛機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他的餐盤下面有防滑墊,然後可以剛好卡住餐桌上的溝槽


經過一連串的飛行,終於到達西安西北方的咸陽國際機場拉!



由於位置的關係,第一次看到空橋在那邊stand by的樣子


出了咸陽機場,發現這機場好大阿!!不過主要都是國內線,因為西安算是西北大城,就軟體業來說,除了上海北京,最發達的就是西安摟!

我們出了機場就由主管帶著我們走,所以不能像自己慢慢玩一樣到處拍照,不過我還是抓時間拍了幾張,首先,是很難聽的賽百味...


因為我們叫的接送的車是一般合作的計程車行,好像無法直接到我們航廈外面接我們,所以我們走超遠的到另外一個航廈,還要自己走出去外面的停車場!全程大概要20分鐘吧!嘖嘖,公司幹嘛這樣省錢拉 Orz


機場似乎還在擴建阿!


風潮旅館,不,是蜂巢!就是一個小房間有床可以給你睡覺,睡個兩三小時好像就要將近台幣一千元,實在蠻貴的 XD


繼續走...


終於到了停車場拉!然後,又等了大概十分鐘車才來,大陸人做事真的很不可靠阿 Orz..


大陸計程車,後面空間都不大,因為有電瓶在後車廂裡面,他們都是電動車,不過,很神奇的我們三個人的行李都塞進去了 Orz...,上車之後,開始認識西安這個城市摟!




搜尋標籤:
國泰航空、港龍航空、香港機場台胞證、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飛機手機充電、飛機餐、西安台胞證加簽、香港台胞證加簽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