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2014_08_16西安東線之旅]03有趣好吃Biángbiáng麵、很糟糕的世界八大奇蹟館和秦陵地宮

寫在前面:
西安,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古都,有十多個朝代都建都於此,當時楚漢相爭時,「先入關中者為王」,而這關中,也就是現在的西安,而近代最有名的事件,就是蔣介石被挾持的西安事變了!而這次剛好有機會來西安出差兩週,中間的週末,當然要趁機出來走走看看!

西安是個快速發展的都市,現在已經有兩條捷運了,也就是地鐵,目前還有很多條同時再興建,過個幾年,西安的交通應該就更方便了!

驪山,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周幽王為了褒姒而烽火戲諸侯的故事,沒想到,原來蔣介石的西安事變也是在這邊!

世界八大奇蹟館和秦陵地宮,誠摯建議大家不要來阿!浪費錢又浪費時間 Orz...

旅遊提示:
1. 計程車費對台灣人來說還蠻便宜的,起跳6元,可走2公里,之後好像1.5公里1元,如果沒有地鐵搭的話,就打車吧!不過,要注意沒有牌照的黑車,比較沒有保障!

2. 一些知名景點,都很多人在賣旅遊行程,或者是住的飯店也可以詢問看看,而西安火車站賣行程的真的多的誇張阿!

3.西安刷卡不方便,然後西安人不愛用硬幣,記得身上放點現金,人多的地方小心扒手。

4.散客到驪山請注意,會有小販說要幫你買票,買票沒有比較便宜,可是會幫你免費導覽,然後小販累積一定數量散客之後,真的會幫你買票帶你進去,然後把你帶去團體客的導覽那邊,然後就偷偷的消失,以上這是後來在香港遇到的台灣旅客告訴我們被騙的故事,他還說了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他從驪山要離開的時候,因為是半山腰,所以很多計程車來問他要不要搭車,喊價都很誇張,甚至表明說,我載你10元,可是要去購物點待滿20分鐘,或者是20元,不用去購物點,最後選擇了20元的,上車之後還跟你說,那麼去十分鐘就好!結果後來我們在香港遇到的這位旅客,他就跟司機曉以大義的說:你這樣以後我們都不敢來西安了,感覺被騙,大家印象都不好,結果,司機突然正義凜然說:不用去購物點了,你想去哪裡?兵馬俑?好!我帶你去!不加錢!!然後還沿途開車開超慢的導覽.... ,總之,散客出遊,請小心安全跟小心被騙!

5.本篇介紹的兩個景點,要不是跟團,根本不會來這邊,而且奉勸大家,真的不要來阿!!相當沒意義!不過,這附近的Biángbiáng麵,倒是可以試試看!


旅行團,總是要賺回扣,所以沒意外的被載去賣玉的地方了,因為這邊離中國有名的藍田玉產地相當近,所以這邊賣玉的非常多,當然,假玉更多!我們買玉的地址,剛好就在最近很紅的「房東」路上 XD


跟去日本買回扣店一樣,導遊會給你一張優惠卷,可以打折,其實,沒有也給你打折,同團的一位大哥說,他本來看價錢說1000元都打算買了,結果多問兩句而已,櫃姐就自己說,算你750就好,這大哥嚇一大跳,你底價到底多少阿!?嚇到他不敢買....


超大的阿!大家都在賣玉...


我隨便晃晃之後,還是去看賣吃的 XD,這個是膜子餅,乾糧類,我買了一個回家 XD


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


然後也很多人買的就是這個,這東西價差相當大,品質也差距很多阿!



還有彩色陶俑,彩色不是被惡搞的,是因為真的剛出土的時候,是有顏色的!只是出來接觸空氣之後,顏色很快就退了,所以看的到的兵馬俑都不是彩色的...


接著,我們要去秦陵地宮,不過車上大夥嚷嚷著餓了,所以領隊先帶我們去吃飯


途中經過這不知道什麼鬼,看起來就很爛!


ㄟ!!世界八大奇蹟館,好像在我們的行程裡面 Orz..


終於到了用餐的地方拉,真的,感覺,恩....


開始吃飯拉!看起來就是觀光客專門店!然後雖然給你菜單,可是店員一直吵說叫你們直接吃他們的名產-Biángbiáng麵就好了,而且做大份的,可以兩個人一起吃,不過我同事吃素的,他就幫我們做了一個只有加蛋的


接下來說一下,什麼叫做Biángbiáng麵好了,首先,這個字是個自創字,給你們一張大圖看,而且這個還有順口遛,不過太長了,導遊說完我就忘記了 Orz...


店裡的牆壁上也有寫這個字....


當我看到這個有包裝的餐具我就知道,這份餐具應該要賣一塊錢......


因為店家應該是想快速解決,所以做了這個其實不太花時間的餐,這邊可能還看不出有什麼特別...


首先,這一盤真他X的大......旁邊是我的5吋zenfon手機


再來,翻開一看,這什麼鬼!!!就是把麵壓好了不切不拉阿!!!說實在,他們炒的還蠻好吃的 Orz,雖然是觀光店,東西還不錯吃,不過,真的超貴!這一盤大概花了我們台幣兩三百塊吧!有點忘記了 Orz..


很搞笑的,一邊吃飯一邊有人在前面介紹字畫,然後後來還一桌一桌的推銷 Orz...


吃飽了外面晃晃,這附近超多修車的店阿!



看看門口,那個老奶奶賣著手邊的小東西,說實在很精緻,也很想買一個,可是,我買那個感覺到最後也是丟掉阿!!!


吃完飯之後,我帶著看笑話的心情來了這個所謂的世界八大奇蹟館



最大奇蹟,金字塔.....


其實,裡面的部分就是一些仿造七大奇蹟的東西,然後導覽員會跟你介紹這些神奇的地方以及歷史故事,至少還算有用心拉!不過,這也太好賺了 Orz...




世界七大奇蹟到底有哪些?其實我一點也沒有概念,據說很多都已經消失了!?
















最後來到世界第八大奇蹟,也就是兵馬俑拉!這是模擬考古學家剛挖掘出來的時候



這邊弄一堆假陶俑 XD



著名的青銅馬車,據說真品在陝西歷史博物館,下次如果有機會去西安,我會覺得可以先去兵馬俑跟陝西歷史博物館,其他的可以略過 XD



看完了搞笑的世界八大奇蹟館,來到了有一點點小期待的秦陵地宮


進去之後我拍了這張照還被工作人員跑過來說禁止攝影...


然後進去之後,大家都狂拍阿 Orz,導覽人員也沒有說不行,不過我還是只敢偷偷的拍.....不過,剛進來這邊就是說明整個秦陵的概況,整個秦陵超級大的,應該算是一個小鎮了!還有城牆之類的!相當大阿!最中間那個山丘,就是秦始皇所在了而兵馬俑的出土,是在東面城牆外面...


旁邊一樣一些模擬當時狀況的雕像



接著,開始往地下移動了!我們真的可以看到秦陵地宮嗎?結果一進去之後.....


XX的,我連秦始皇都看到了.....


裡面就是一堆人偶顯示著當初秦始皇的各種事件,例如六國宮殿、稱帝大典之類的,全部都假的,看的我都快哭了!唉唉唉,這不知道又多少門票的錢阿!!真的應該去兵馬俑跟華清池就好 XD



台灣廟會的還比較厲害!還會動勒 XD


當我們離開秦陵地宮的時候,看到門口發生車禍了!真的見鬼了,我好像每次出國都可以看到當地的交通事故現場阿 Orz.....去日本路邊火燒車、去上海高速公路大貨車翻車、去挪威看到車子開到路邊水溝裡、現在來西安又看到車子擦撞 XD


看完這邊,我們要去看西安唯一的漢代遺跡,也就是鴻門宴的發生地!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