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2014西安之旅03]2014_08西安小吃(上)

寫在前面:
這次到西安出差,除了上班之外,當然其他的重點在於品嚐當地小吃拉!而我們也很厲害的在兩週的時間內,沒有吃過重複的店家,以下就分別就各店家簡單介紹一下摟!


魏家涼皮
所謂涼皮,算是陝西當地的傳統小吃,其實吃起來有點類似河粉,只是厚度比較薄一下,還有一個重點,因為叫做「涼」皮,所以,這個是吃冷的阿!而魏家涼皮算是西安當地很著名的連鎖店,很多地方都有看到,而他們除了涼皮,還賣了粥,甚至還有漢堡!


西安的美食街之類的餐廳,基本上都有這樣的櫃子消毒機


我點的是「秘制涼皮」,超級辣!辣的很過癮!愛吃辣的真的要來試試看!!不過套句主管說的話,西安這邊的東西都很愛用「秘制」的,就是加了什麼你都不知道的意思 XD


西安也到處可見來自台灣的飲料店阿!!可是我一家也沒買 XD


後來在隔壁的超市逛逛,熟悉的張君雅在這邊這麼紅阿!



毋米粥:
這是西安公司同事推薦的的餐廳,因為跟我一起來的同事吃素,在這邊有希望吃到素的,也就是不點肉就好了,所以第一天下班主管就帶我們來這邊用餐!


很不清楚的菜單,基本上跟吃火鍋很類似


桌子旁邊有一個架子,專門放菜的,跟老四川之類的火鍋店類似,只是,這個架子很髒阿 Orz..


下面的抹布也挺髒的 XD


湯底上來了,所謂「毋米粥」,就是「無米粥」拉!基本上就是把粥煮的相當的濃稠,看不到米粒來當湯底煮火鍋


因為這樣的湯底,完全只有米的味道,所以我們要另外準備沾醬,西安同事說,他最著名的就是他的「秘制醬油」,XD,又是秘制!不過他們的辣椒真的很夠味!愛吃辣的我,在那邊其實吃得很開心 XD



專用的餐具


在這邊用餐,從頭到尾基本上都是服務生(服務員)幫你弄得,包含把菜放進去,煮好幫你撈到碗裡面,對於餓的要死的我們,根本是種折磨阿!我們都覺得熟了可以吃了,可是他都說不行還要煮,不過也的確,按照他說的煮出來真的有比較好吃 XD



東西一直放,顏色也一直變



吃完之後,該是吃粥的時候到了,他會拿來一大碗的粥,看的到米粒的粥!然後問你要稀一點還是濃一點,他就把他倒進去湯裡面,然後混和之後拿出來加點醬,真的超好吃!!真的!!因為整個湯底都是蔬菜煮過的甜味,很棒!



李鐵灌湯包 膳牛肉夾膜
李鐵這家店在西安也有兩三家分店,這家店我來了兩次,一次吃肉夾膜,一次吃灌湯包,可以說是唯一來過兩次的店,可是兩次吃的東西又完全不同




灌湯包台灣也有,就不多說了,至於肉夾膜,其實以台灣的說法,應該是膜夾肉,所謂「膜」,就是用老麵揉成的餅,口感有點類似窩窩頭,總之,就是很硬的那種我不是很喜歡的餅拉!首先,這是肉夾膜,而,他用的牛肉夾膜是「膳牛肉」,有點類似醃製過的牛肉,首先呢,他把他不斷的剁碎


最後夾到「膜」裡面,好不好吃在個人,我是沒有很喜歡拉,因為我不喜歡硬硬乾乾的餅,不過這牛肉的味道相當的足夠!據說是採用「秦川牛」製作的



後來第二次來就是吃晚餐拉!先來看看點菜單,其實不算很便宜呢!



菜盒,這是我吃素同事吃的,對了,這家店屬於「清真」,所以,千萬不要在裡面說你要吃豬肉阿!!會被趕出來的!


這是我吃素同事的青菜,這一大盤很貴ㄟ!折台幣印象要八九十左右...


這也是吃素同事的南瓜粥,他們真的超愛喝粥的...


這是我的羊肉灌湯包,口味其實蠻鹹的!然後麵皮其實比較偏硬,沒有台灣的軟嫩,總之,就是吃個當地氣味摟!



這是我怕我只吃湯包會不夠而又另外點的「麻辣粉」,所謂的「粉」,有點類似我們的粉絲之類的東西,可是又沒有我們的冬粉有彈性,不過,一樣辣的過癮!!


裡面那個是西安的豆皮,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老冰棍
冰棍,其實就是台灣的冰棒,這是偶而在公司附近的店裡面聽到有人買,我就跟著買了一根,一根兩元


吃起來,其實就是台灣清冰的味道,也算是他們的古早味吧!



三皇三家
又看到了一間台灣企業,就是三皇三家!原來三皇三家在大陸的分店只有在西安阿!!


這邊的三皇三家還做外賣阿!


今天的點餐單,很不清楚,原則上就是跟台灣三皇三家價錢差不多拉!一個火鍋兩百多,單點一個酸辣肥牛麵台幣一百多


這是同事的素食火鍋,還蠻豐富的!



我的酸辣肥牛麵,只能說他的酸菜超級酸!!!然後辣度也不錯!只是肥牛就是很薄的肉片,難怪比較便宜 Orz..


這邊另外提一件事情就是西安用錢的習慣,一般來說,沿海的省分喜歡拿硬幣,不喜歡紙鈔,而這些內陸的城市,他們喜歡拿紙鈔,不喜歡拿硬幣,所以我之前從上海拿回來的硬幣完全沒機會拿出來用,而這邊每次都讓我皮包裡面有一堆一角的紙鈔阿!



媽媽味 陝菜館
這家陝菜館在大雁塔附近,關於大雁塔用其他文章來介紹好了,總之這是唯一一天我們分開吃飯的一餐,因為我不想跟著去素食餐館吃素 XD,又不想吃一些泰國料理、香港料理等異國料理,我就是要吃當地的阿!所以晃到了這家媽媽味陝菜館,後來在其他地方好像也有看到,可能也有分店吧!?


首先一到桌上我就看到這個包裝良好的餐具,心理想著,這一定要錢,果然結帳的時候這個消毒餐具要一元。


原來不只淘寶上面很愛假一賠十,餐廳賣酒也這樣阿!


旁邊的照片擺飾


一個人吃飯不能點太多,就點一個「小炒肉炒米飯」跟一個「蓬菜炒肉」,雖然寫的很白話,可是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總之點了吧!


原來蓬菜就是我不是很喜歡的蓮藕阿!!照片可能沒感覺,我稍微說一下,你看看那個蓮藕的切面,你大概就可以知道這盤菜有多大了!我看我光吃這盤菜就飽了!而且,肉少的可憐阿 Orz...


炒飯來了!也是超級大盤!!大概是台灣一般炒飯的1.5~2.5倍阿!


一直把要把飯菜吃光光當作座右銘的我,居然剩下這麼多,這份量真的太大了!!然後口味來說,真的比台灣的鹹一點!不過,我這也算吃到陝菜拉!



台灣永和豆漿
住在永和然後來西安看到永和豆漿相當妙阿!


同事是進來買豆漿的,不過不好意思在裡面拍太多照片,簡單介紹一下,這邊的永和豆漿,除了台灣常見的包子之類,涼皮、麵類的也賣,然後同事說豆漿超稀的 XD


這張圖是裡面的座位,就是很現代連鎖店的感覺




康師傅脆海帶牛肉麵
有一天因為下午有吃點東西,所以晚餐沒吃,但是晚餐沒吃對我來說不習慣阿!所以晚上回飯店之後就吃了一個泡麵


打開泡麵之前我才在擔心,糟糕我沒有筷子怎麼吃泡麵!本來都打算拿飯店裡咖啡杯的攪拌小湯匙來用了,結果打開!哇!原來大陸泡麵都有叉子阿!


酸菜還挺多的!最後吃完的感覺就是,果然是不同地方的泡麵阿!雖然都算是中華料理,可是,感覺就是不一樣,鹹的程度比較多,香氣就沒有台灣的足夠,不過,這就是當地口味不是嗎?



賽百味 Subway
這是在西安第一天我跟同事兩個人去覓食吃的東西,很可憐,居然沒有吃到當地小吃,只是怕再晃下去就沒東西吃了!看到Subway就直接進去拉!然後,菜單也一樣 Orz..

基本上,吃起來,跟台灣還真沒什麼不一樣....XD





未完待續......共兩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