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1[桃園]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這次的旅行,還是從機場開始,而之前每次都是從第二航廈出去,這次是從第一航廈,也是我第一航廈的初體驗。飛機的時間是08:10,所以在六點之前就到達了機場,而機場一如往常的有著來來往往忙碌的人群,有忙著打電話聯絡的,也有準備上班的空姐們!


第一航廈的感覺,比較矮一點 XD,我實在想不到第二個形容詞,想到上海浦東機場,真的是一個豪華阿(不過很空蕩)!


第一航廈的另外一邊,有著各種服務,我想來去吃個早餐,因為本來打算四點起床的我,整個睡過頭,哭哭!


餐廳要到地下室去


一進去,感覺好空虛!這邊只有一家新東陽,賣些包子、粥之類的而已


不然就要去吃漢堡王,一大早我不想吃這麼多阿!而且上機還有飛機餐可以吃...


所以最後我還是買了包子跟紅茶,後來我突然想到,因為我之前有用台灣銀行的線上預約換外幣的服務(臺灣銀行Easy購外幣現鈔暨旅支系統),我才想到,我到底是要出海關之後去領還是之前呢?(二航廈印象中出海關之後還有台銀櫃檯)所以我回到航廈的服務台詢問說,我哪裡可以找到台灣銀行領預約的錢的地方,因為系統是跟我說在二樓新東陽,對於一航廈很不熟的我不敢亂跑,想說先問,結果服務台的先生跟我說一樓的台銀就可以了,沒想到等我排隊排好(還好只排一兩個),台銀跟我說要從旁邊的電扶梯上去樓上之後,左轉那一個櫃檯才可以,唉,機場的服務台品質還是可以念一下...

後來順利的找到了櫃檯,用身分證就很順利的拿到之前在網路預約好的日幣,整個超方便阿!!!以後如果要出國就這樣換就好了,真的太方便了!

後來出了海關,先看一下我們班機的資訊(雖然機票上都有啦),倒數第五個復興航空就是我們的班機摟!


出海關之後的免稅店,基本上都不會去買,因為我要出國幹嘛帶了一堆東西出去阿 XD


不過一航廈現在的樣子我覺得還ok,不過聽說整修前很糟糕是吧?!


也有賣電子產品,可是我真的很好奇誰會在這邊買阿?@@要也是回台再買?


機場的這種平移電扶梯如果可以裝在很多景點應該超方便的吧!(我是懶人...)


機場外面相當的忙碌阿!


先找到了我要登機的地方,再去慢慢逛摟!


這是我們要搭的飛機


這邊還有觀景圖書館ㄟ!


從上面可以看到停機坪,不過空間不大,而且,居然沒有開冷氣!!熱死了 XD


view可以看到一堆飛機,其實現在看了幾次之後,也沒有以前新鮮了 @@


AED心臟除顫器,現在公共場所越來越多這個了,可是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這東西的使用時機,政府應該還要多做宣導才是(我只知道這是一個沒有受過訓練的一般人都可以使用的緊急醫療器材)


機場有中華電信提供的Wi-Fi熱點


也有提供免費充電,而且還有USB Port喔!所以大家的手機都可以充電啦!


去日本有這三張東西


右上角是機票就不說了,左上角是物品申請書,裡面包括要寫說你帶了多少日幣到日本,然後日本住宿地點可以寫飯店地址就好,因為我們這次是跟團,所以大部分的資料都幫我們印好了,下面那一張就是日本入境的時候要用的了,反正就是能寫的都寫一寫,記得兩張都要寫護照號碼喔!


到了登機的時間,上了飛機,這飛機有螢幕,不過我很喜歡的飛行資訊,資訊很少!


上次搭華航的經驗,資訊相當詳細,我喜歡看到速率、高度、外面溫度等等訊息,我覺得很有趣(很少搭飛機的鄉巴佬),復興的超級無聊的,只有距離而已 XD


這是我們的飛機餐,其實也是我們的午餐阿!因為我知道接下來只能吃晚餐了,所以一定要把它吃完 XD


這是吃完的結果,來總評一下,這是我吃過最難吃的飛機餐,原來復興的飛機餐這麼糟糕阿 XD,炒飯真的不好吃,可是怕到晚上才有東西吃會太餓,所以還是吃完了,那個蛋糕是霹靂無敵甜,所以我根本吃不完阿!吃不完這件事情在我身上是很難找到的,所以.....


飛機的航程大概兩個半小時,看了一些綜藝節目之後(電影都沒有我想看的),終於到了 Orz...,想想那些要飛去歐洲美國的,真是太可怕了!飛機搭太久好無聊阿 Orz.....

(未完待續)


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全部文章~連載中!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1[桃園]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2[大阪]關西機場與神戶街頭之日本第一印象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3[神戶]北野異人館街區(風見雞本舖_風見雞館_北野天滿神社_神戶六甲牧場)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4[神戶]神戶港區(Mosaic、umie雙拼購物中心)
[食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5[神戶]Kobe Concerto遊艇晚餐兼看海(浪漫協奏曲號 - コンチェルトj)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6[神戶]KOBE PORTOPIA Hotel(神戶波多比亞飯店、神戸ポートピアホテル)
[食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7[神戶]KOBE PORTOPIA Hotel早餐(神戶波多比亞飯店、神戸ポートピアホテル)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8[京都]奈良鹿公園(很兇的鹿)、世界遺產東大寺(很大的佛)
[食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9[京都]かに道楽(螃蟹道楽)午餐-連鎖店也有好品質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10[京都] 世界遺產金閣寺、清水寺、地主神社(戀愛神社)、清水坂
[食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11[京都]相撲茶屋體驗相撲鍋( 華頂山、知恩院)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12[京都]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有看到藝妓喔!)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13[京都]京都新阪急ホテル飯店、超好逛YoDoBaShi、不好吃之路邊章魚燒
[食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14[京都]京都新阪急ホテル飯店早餐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15[京都]JR龜岡-嵐山觀光小火車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16[京都]嵯峨野竹林步道、野宮神社、渡月橋、味自慢御食事处午餐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17[京都]世界遺產二條城之大正奉還、伏見稻荷神社之超多的鳥居
[食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18[京都]橿原Royal Hotel住宿及日式定食晚餐(簡直是懷石了!)
[食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19[大阪]橿原Royal Hotel早餐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20[大阪]雄偉壯麗大阪城(大阪城公園)
[遊記][食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21[大阪]大阪水上巴士Aqua Liner(大阪城港~OAP港)、道地日本好吃大戶屋
[遊記][食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22[大阪]超好逛心齋橋與道頓堀(沒看清楚的大阪的王將、金龍拉麵真的不好吃、超用心的回轉壽司的元祖-元祿壽司)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23[大阪]大阪世紀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Osaka Hotel)
[食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24[大阪]大阪世紀凱悅酒店早餐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25[大阪]關西機場之I will be back
[開箱文][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26日本商品開箱文開箱文
[食記]日本日清NISSIN UFO泡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