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6[神戶]KOBE PORTOPIA Hotel(神戶波多比亞飯店、神戸ポートピアホテル)

6/18晚上,終於到了飯店,之前做過的功課是說,這附近相當荒涼,沒有熱鬧的地方可以逛(其實有電車 or 捷運 站啦!只是也怕太晚沒車回來...)

我們住宿的飯店是位於神戶的KOBE PORTOPIA Hotel(神戶波多比亞飯店、神戸ポートピアホテル),這是一個有雙棟的飯店,其實規模很大的呢!這張照片是從房間拍出去看到另外一棟的狀況



首先,它有一個很氣派的大廳!好大!而且有挑高!好高!



這邊還有一架鋼琴喔!


這是觀光地圖,其實他也有商店,不過日本商店真的很早就關門了,我們根本沒機會看!


神戶也有孫文紀念館ㄟ!


接著準備搭電梯去摟!去電梯的走廊會經過這裡


電梯狀態表,會顯示每一架電梯現在跑到哪裡了,很有趣的設備


電梯很快,我印象是住在14樓吧!


PAY TV,第一天看到我覺得超神奇,原來就是房間裡面有VOD隨選視訊,不過你要到外面來付錢,一天是一千塊日幣!後來住的飯店也很多都有這個設備~



進去房間,不算大,可是也不會太小,還有一個小客廳


另外的角度


書桌與電視


門後的飲水跟冰箱


桌上的東西,除了茶包都是要錢的,這跟台灣就整個不一樣啦!


啤酒跟礦泉水也是要錢的


既然什麼都要錢,那麼喝水要怎麼辦呢?正常來說,日本的水龍頭幾乎都是打開就可以喝的(等等浴室裡面的洗臉盆就會寫說這就是飲用水),不過當我打開洗臉盆的水裝起來,還是發現有一些氯氣的味道,所以最後我還是把水煮開才喝~

這是衣櫃,有鞋拔、行李架跟體重計還有拖鞋


來浴室看看,日本的小小浴室


小小浴缸


這就是可以引用的水啦!我覺得有氯氣啦,所以有煮過


在日本是基本配備的免治馬桶,不過請坐滿,不然會噴到你的背阿!另外,日本都是直接把衛生紙丟入馬桶的(面紙你就不要亂丟了),其實我也覺得這樣才對,衛生多了!不會臭臭的,如果是女生的衛生用品,通常旅館馬桶旁邊會有小塑膠袋,把它放進去塑膠袋就好啦!


備品,日本牙刷超好用!另外,附的刮鬍刀也超好用!另外提供的洗手乳,居然是洗顏、洗手都可用,而且是資生堂的高級貨耶!


日本的沐浴乳之類的不像台灣都是小包裝,大部分都是這種的,不過,這個沐浴乳超好用阿!!


很棒的面紙設計


回到書桌上,日本的插座跟台灣一樣,另外有人擔心的電壓問題,這邊來跟大家上個課(當初導遊亂講超想吐他嘈的):一般你到國外,通常需要充電的大概就是手機、gps、相機等等內部裝有電池的裝置吧!而這類裝置都會有一個變壓器,大家可以把自己的變壓器拿起來,注意看Input的地方,就是他可以接受的電壓,我的手機充電器寫的就是100V~220V,代表這個變壓器在100V~220V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在日本的電壓都是100V的,所以完全不用去擔心電壓的問題,就算是你帶台灣的吹風機之類的去,稍微的10V電壓,基本上不會造成電器的損傷的(長期使用我不敢跟你保證,不過我會說我沒在怕的,因為我很想再日本買一些電器(日本的都是100V,台灣110V)回台灣用,便宜太多了!)

另外旁邊我發現,日本很多旅館都有提供按摩的服務喔!算一算,比大陸貴好多阿 !


現在日本的飯店,也慢慢開始提供全棟的無線網路服務啦!


嬌小可愛多功能的電話


可以看看東西吃點小零食的小客廳,還蠻舒服的!


這也算日本負責任的表現吧!清掃人員的簽名,表示負責!本來離開前要寫上Thank you的,後來太趕忘記了...


另外這是今天購買的東西,衣服跟太陽眼鏡是UNIQLO買的,台灣的UNIQLO我根本沒買過,來這邊一定要買一下,因為比台灣便宜款式又多阿!這件T-shirt不用1000日幣阿!


另外,這邊算是番外篇,我打開了電視旁邊的介紹...


哇哇!他的Program Guide居然是這個耶!2013年6月新人 井上優奈,怎麼日本飯店還有這個 XD(其實後來的飯店都沒有...)


真刺激阿!看來這就是要用電梯口那個機器才可以看的 XD,不過,當然沒去看阿 Orz,早上不到五點就起來了,還是早點睡吧!


(未完待續)

===============
本篇文章照片有GPS資訊,想看看拍照的所在位置(Google MAP)可到這裡觀看!(有時候GPS會飄移或沒有定到位,可能會有誤差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