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3[神戶]北野異人館街區(風見雞本舖_風見雞館_北野天滿神社_神戶六甲牧場)

離開關西空港,馬上就上了遊覽車,這邊終於是第一次下來走走逛逛摟!而目前所在的位置是神戶的「北野異人館街區」,所謂的「異人館」,我的解釋應該就是外國人,因為在早期,這邊住了很多的外國人,所以整個建築都很有西洋的風味,西洋風味晚點看,現在先來看看日本的第一印象吧!

不知道是命名不同還是怎樣,有很多台灣沒有看過的車款,而且車子都很小 XD




說實在我還是看不懂這家店是幹什麼的?!


每天晚上都有的爵士樂現場演唱,有歌手介紹跟歌手排班表,如果有時間再那邊慢慢的喝點飲料聽聽歌應該也很不錯,不過那是很慢活的方式阿,台灣人旅遊還是喜歡狂跑,深怕時間浪費掉 XD


看到了日本的7-11了!其實日本的7-11規模沒有台灣大,而且沒有台灣的明亮,日本最大的便利商店叫做LAWSON,


這一條就是北野異人館街啦!基本上是個上坡路段...


看到這家高級的神戶牛餐廳,好想進去吃吃看喔!


這間好像是個婚紗店


到了一個知名景點了,叫做「風見雞本舖」,不過我們什麼也沒買,因為導遊一直暗示我們這一家的冰淇淋還好而已 XD,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知名再哪裡,可是因為我們大概是中午過後時段去的,大部分店家都沒有開張,他是有開的,所以算是觀光名店吧!?


導遊在解釋這邊的一些事情


繼續往上走,有看到一間賣天然玉石的店,兼賣著可愛的雨傘,導遊說,這家老闆講臺語也會通,因為是台灣人來著...,另外在說,這個可愛的雨傘在往後的行程都有看到,而這一家幾乎是我看到的同款傘最便宜的 XD


這是一台沒看過的福特汽車


而這一間就是「風見雞館」啦!就是近百年前外國人在這邊蓋的房子,現在就變成古蹟來開放參觀啦!


門口的招牌


1977年開始放送?其實不是很懂 XD


這是國定的重要文化資產喔!


進來要門票喔!一個人500日幣,其實不便宜,不過有一些特惠方案,有興趣再研究研究


以前住在這邊的人是Tomas家族~很棒,有中文版 XD


裡面保存了很多當時的家具,其實都維護的很好!





這小朋友腳踏車有鐵鍊的耶,沒有看過!


樓梯


另外提一下,日本的雨傘架都好漂亮喔!台灣我覺得漂亮的只有蘭陽博物館的雨傘架,而且後來在日本飯店也有看到一樣的 XD


這是對面的「北野觀光案內所」,其實就是旅遊服務中心的意思啦,裡面有賣點點心,還有很多的地圖、旅遊資訊等等的


後來在附近逛逛,日本還有一個東西很吸引我注意,就是販賣機,他們到處都有一大堆的販賣機阿!代表他們很愛喝飲料嗎?可是事實上我沒有看過有人買阿!而且也不會看到滿街的胖子阿 @@


附近亂逛,看到一個神社-「北野天滿神社」,第一天到日本的我還沒看到什麼神社,這個剛好再隔壁的神社很吸引我注意,可是因為跟團怕走丟,不敢太深入


也有賣一些御守,不過賣的人不見啦 XD


感覺這個神社也是有些歷史的


好長的樓梯...,要不是怕走丟,我還真想偷偷跑上去看看 Orz...



這是一台油電車喔!他們油電車比台灣多太多了!


基本上,日本水龍頭出來的水是符合飲水標準的,這邊外面就有水龍頭寫可以喝水,我問了導遊,導遊他還是不建議喝,他說當地人也沒有再喝這個龍頭的水 Orz..,後來在飯店也是,都沒有飲水機,而水龍頭的水出來我想還是符合生飲標準的,只是有氯氣的味道,我們後來還是煮過才喝


大家參觀完附近之後,開始吃冰啦!


這家就是「神戶六甲牧場」,我想,他是真的有一個牧場在神戶的某個角落,這只是開到外面的店而已 XD


天然阿!!


除了冰還有賣甜點,當初應該買一個來吃吃看的!


其實隔壁還有一家「神戶六甲牧場」的甜點蛋糕店,應該都是牛奶相關製品吧!?


這就是我選的冰啦,抹茶原味綜合!其實吃起來超級軟!根據導遊詢問的說法,是說他們完全天然,所以比較軟 @@不過我還是搞不懂啦 Orz...,另外一提,一般台灣的這種冰淇淋餅乾都很難吃,他的意外的超好吃!


我們要離開這邊準備去神戶港啦!這是沿途的西式洋房


其實老實說,以現在的匯率(0.3)來看,東西跟台灣差不多而已,還不錯


很安靜的一條路,我們算是最吵的了@@


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不管在什麼時候都可以在馬路上看到學生 XD,可是突然覺得我這張照片好像是變態再拍女學生喔 Orz...


日本的工地,相當乾淨!連門口的守衛都是制服整齊阿!


不知道是因為這邊是觀光區還是怎樣,路邊很容易就有地圖,雖然我還是看不懂 囧rz...


我覺得出國有趣就是這樣,看一些特別的招牌都覺得很好玩,我猜想這家整形外科醫生應該是台灣人或是中國人吧!?


東門街?感覺晚上會很熱鬧...


山手通?「通」到底是什麼意思阿!?感覺是巷弄的樣子,有沒有熟悉日本的朋友來解答一下日本的地址、地圖系統阿 XD


這是賣燒肉的,好想吃阿阿阿阿!


搭上遊覽車,往神戶港邁進摟!

(未完待續)


===============
本篇文章照片有GPS資訊,想看看拍照的所在位置(Google MAP)可到這裡觀看!(有時候GPS會飄移或沒有定到位,可能會有誤差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