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遊記]常熟出差行06-上海浦東機場回台灣!

到了機場時間也差不多才四點半,我去我要報到的櫃臺一個人都沒有,就去服務台詢問之後才知道,我19:50的飛機要17:00才可以開始辦理托運行李,那就先逛逛機場吧!


第二航廈除了台港澳航線以外,就是他們的國內航線了,看到的幾乎都是飛國內的中國人


這張照片就是在國內航線的櫃臺外面拍的,人很多,不過另外一邊就只有溪溪落落旅客摟


整個下午沒喝水,所以就在外面買了一瓶飲料,說實在一瓶6元並不便宜(生氣的是,出關之後我看到一瓶只要五元阿!!)


港澳台在這邊是國際登機耶,不過,跟澳門還有香港放在一起,感覺地位又一樣了...


我到了這次才搞清楚什麼叫做bording pass!


時間還多,到處逛逛,就逛到了出關的地方,有詳細的交通資訊,後來回來才想到,我應該去搭個磁浮玩玩的 XD




有班機快到摟,很多人等著接客


出境外面有一個全家阿!當時的我肚子餓了,所以進去逛阿逛,本來會以為有令人驚訝的價格,可是後來算一算,跟台灣都差不多,有的還比較貴,所以就想說等出關後去免稅店看看狀況...





只是入關之後我失望了,超無聊的免稅店的拉,而且餐廳都超貴的!重點是沒什麼人在用餐,所以我就只好到處逛逛拉


好空曠的機場阿!








大陸靠貓熊應該賺了不少錢


大家來找碴!


後來逛到不想逛了,看著外面已經暗了的天色,機場上的飛機指示燈也亮起了


後來機場有免費WiFi,我無聊到拿出筆電跟台灣的人MSN一下(Facebook什麼的全部都被封了不能上),終於捱過了等飛機的時間!此時,外面依舊下著雨呢!


因為已經是第六趟搭飛機了,以往的緊張心情也消去了,這次來看個片吧!(到台灣都看不完一部片,哭哭!)


我肚子超餓的,想到來程好吃的滷肉雞肉飯就很期待,結果一打開是這樣,我都快哭了,居然還有泡榨菜,看來是大陸這邊準備的,台灣的還是比較好阿!!不過很餓的我,還是都吃光了...


飛阿飛阿!快到摟!



一回到桃園機場,一個大大的國旗就在眼前,我想,如果是長年待在國外的人,一回到台灣就看到很大的國旗,心中應該會有莫名的感動吧!

這次四天三夜滿滿的出差行程,讓我體驗了四天台幹的生活,我想如果有這樣的體驗,加上五年前而且又沒有負擔,一個人去過幾年這樣的生活也不錯,不過一切都是「如果」!出差累歸累,可是讓生命有不一樣的體驗總是不錯的!您說是唄!

(全系列完)


本系列全集

☆[遊記]長熟出差記01-出發-上海初體驗

☆[遊記]長熟出差記02-好吃便宜的彩蝶軒

☆[遊記]長熟出差記03-長熟的街頭

☆[遊記]長熟出差記04-王梓樓與路邊碳烤

☆[遊記]長熟出差記05-好吃蔥油餅+高速公路亂拍

☆[遊記]長熟出差行06-上海浦東機場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