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遊記][2013日本京阪神之旅]-02[大阪]關西機場與神戶街頭之日本第一印象

因為這次在飛機上的座位不在窗邊,所以看不到外面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而當下飛機要入海關的時候,又很怕自己資料沒有寫好,而且又是語言不通的國家,心理一直很擔心,還好最後順利通過了。

不過通關的時候我還蠻順利的,有些人被卡超久的,日本入關必須要按壓兩手食指的指紋還有拍照,基本上我通常在排隊的時候就會很緊張的看前面的人怎麼做,做錯要解釋總是很麻煩,還好我超順利的就過了!

進入機場,領取行李之後,發現入境大廳還蠻小的,稍微逛了一下,有不少租網路的攤位,可是真的都不便宜,用中華電信漫遊吃到飽一天399還比較便宜 XD,不過下次要去的話,可以在台灣先租好WiMo摟!感覺超厲害的!


入境大廳感覺沒什麼人


這是我的行李箱,這隻貓好像也是來自日本 XD


出了機場大廳,以為跟台灣一樣會有遊覽車直接等著我們,後來導遊說日本人很龜毛,都要在他們規定的地方上車,所以我們就把行李拉過去啦!


就是前面的停車區,而且遊覽車還不能一直在那邊等,規矩真的好多!


這就是陪我們五天的車子啦!駕駛是一位中年偏高的下野先生,每天都是制服整齊的載我們,幫我們搬行李也都會帶手套,後來下雨的時候,他下車幫我們搬行李之前他自己會先換雨鞋,總之,日本人對於自己的工作的態度真的很令人吃驚!(台灣的話,司機應該是自己穿的爽就好 XD)


停車30分內,所以司機必須要外面一直繞,才可以進來 Orz...


上車之後,除了是右駕之外,椅子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多了杯架,這好用!我天天用 XD,放個寶特瓶都ok


而且旁邊都有椅子可以拉出來,變成五人座,感覺超好玩 XD


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當然開始是狂照相啦!


奇怪的不知名大樓


日本很多這種屁股很平的小車(大部分都是小車),有的好像會把這個當貨車來使用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神戶啦!其實有點距離呢~


走著走著還可以讓我看到這場意外 XD,上次在上海也有看到一台車整個翻過去,我怎麼老是在國外看到這種事情阿 囧rz...


我覺得日本的快速道路、高速公路之類的,真的也超級複雜,而且他們的「料金所(收費站)」超級多的!而且很多價錢都不便宜(非固定價錢),而他們的ETC系統跟上海還蠻接近的,都會有柵欄 XD,然後有的料金所好像還不能ETC,總之超複雜的啦,看了五天都看不懂規則 Orz...


關西到神戶的路上,一直看到海,因為我沿路都有記錄GPS軌跡,回來一看才知道,原來我們是走靠海的道路阿~難怪一直看到海 XD


進入神戶市區,他們的分隔島超漂亮的阿!台灣的根本就不能比阿!


阪神電車三宮駅


其實跟台灣感覺沒有差很多,不過就是更乾淨,更整齊 XD,另外導遊有說,在日本很少看到很髒的車子,不是因為他們愛洗車,而是空氣很乾淨,車子不容易髒,的確,去五天很少看到很髒的車子 XD


很俗的我,第一次拿到日幣,拿出來拍照一下!


這是從來沒看過的混泥土預拌車,因為從來沒看過這麼小台的阿!


另外說一件事情,在日本的街頭上,當然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工人,可是不管是馬路上的或者是蓋房子的,你會發現,他們對於制服是很重視的,而且工地周圍也維持很乾淨,跟台灣工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台灣你會看到一堆隨便帶著安全帽的,光著膀子就上工的,而他們,即使天氣再熱也是把長袖的工作服穿的好好的,真的很佩服他們,不過換個角度想,台灣人比較不喜歡被拘束啦~也難怪日本人的生活壓力非常大,因為整個社會就是給每個人很大的壓力!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