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開箱文]JJC PD-5陽春型閃燈柔光罩



上次參加了大臉的婚禮,突然覺得那種高到深處無怨尤的天花板,對於跳燈這一回事,真的是相當大的考驗,所以也認真思考了要如何直打也能很好看呢?畢竟我沒有那種F1.4的室內超強定焦鏡阿!秉持著小JO說的:面積越大越有用的原則,請Ansel先生去「楔石攝影怪兵器」幫我帶回來這個東西 - JJC PD-5柔光罩。



其實還蠻便宜的(120,不過PChome要賣220),其實剛開始有覺得,為啥這一個跟其他大一點的,價錢不成比例阿!





公司貨!!(這東西也沒啥好保固的吧=.=)





MIC





品名





打開袋子之後,可以看到左邊四片是魔鬼氈,右邊是柔光罩本體,原來這東西要黏魔鬼氈阿!這樣很醜!哭哭!不過,看他便宜的份上,算了...





柔光罩本體打開之後,原來是可以拆開的,難怪說明說可以折疊,而且適用所有的閃燈(不過最後我裝起來還是有點漏光的狀態,有時候會閃到不該閃的,看來真正上場的時候還是帶個3M無痕膠帶把它黏一下好了)





而這個是當初在億華買的小叮噹柔光罩,太小了,之前幾乎沒有拿出來用過,不過這次測試拿他來打跳燈,竟然還有不錯的效果,我本來以為跳下去都沒差的說...





這是原本裝上小叮噹的樣子





他裡面有銀色的反光區,可以讓光線往白色的地方跑





本來拍了很多張小叮噹跟這次新買的PD-5柔光罩,想要比較一下,結果拍完之後看照片,我分不清楚哪張是那個罩拍的了...囧rz...



所以只拿以下幾張來show一下,以下是用35mm F1.8G定焦鏡拍的,全部直打!





往前一點,還是很不錯





拉到最短對焦距離直打!一樣表現不錯,看來雖然這個東西陽春了一點,不過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希望下次可以派上用場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