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電腦]快速切換proxy設定!-Chrome外掛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我在公司很常用的一個Google Chrome的擴充功能(外掛),他的名字叫做[Proxy Switchy!],顧名思義,他就是讓你快速切換Proxy的軟體。

因為敝公司上網一定要透過公司的proxy,一次還提供好幾台,可是常常會發生A台proxy相當的慢,我只要轉換到B Proxy,速度就可以恢復,所以按照以前的作法,我必須到小板手-選項-進階選項-變更Proxy設定-區域網路設定,然後重新Key入要用的另外一個proxy,這真的很煩人!

所以我隨便到Chrome Web Store逛逛,還真的讓我找到一個這樣的軟體,大家可以到這邊安裝

安裝之後,有一個設定頁,雖然是英文,不過相當的簡單,首先他可以設定好幾個不同的proxy設定檔,這邊叫做profile,我們這邊就新增一個A proxy吧!proxy設定就按照你有的proxy訊息,最後記得按Save


然後我們再新增一個B proxy ,看你有多少要切換的就新增吧!


最後你在你Chrome的擴充功能區會看到一個地球的圖示,點下去可以看到以下的樣子:


你只要直接點選Direct Connection,就可以直接不透過proxy進行連線
選擇A Proxy就是用A Proxy連線
選擇B Proxy就是用B Proxy連線
還有一個Auto switch Mode,可以自動選擇最適合的proxy,就是假設A Proxy有問題,他會自動嘗試B Proxy!
New Rule好像是可以針對特定網站做設定,不過這個我就沒用過了
而Option就可以進去更改之前設定好的Proxy摟!

真的很方便的一個功能,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