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開箱文]副廠頂級燈皇-Nissin Di866

2011.02.18:
同場加映:[開箱文]Nissin Di866專用之BM-01電池盒

----------
上次因為Tina堂姐訂婚,我們自告奮勇要去幫忙拍照的時候,那時候跟Ed借了Nikon界的燈皇-SB900去拍了第一場的婚攝之後,我就對於閃燈有了相當的憧憬,一邊考慮著我要買SB900還是新出的SB700呢,不過價錢都不便宜阿!後來也看到了副廠Nissin的燈皇-Di866,原廠和副廠這兩支大小惡魔正在我心中不斷的拔河...

如今現在堂姐準備要結婚了,所以一定要有閃燈,結果很恰巧的遇上了三天連假,Ed說他應該會帶閃燈出門,所以我只好想辦法了...

一開始想說可以用租的,新竹有一個租SB900一天只要兩百塊的,寫信詢問之後,發現已經被租走了,哭哭,所以最後乾脆心一橫,決定直接去億華購買副廠閃燈的燈皇-Nissin Di866,廣告打最大的是他有高達60的GN值,比SB900還要高,可是價錢只要SB900的一半價錢!

億華忠孝店去過兩次了,第一次只是剛開幕去逛逛,第二次買了Nikon 35mm F1.8,前兩次去的話人都不算太多,逛起來比較舒服,可是這次我一打開門,就看到滿滿的人,我想,應該是最近的GF2、NEX系列的熱銷狀態吧!

櫃臺擠滿了滿滿的人阿!


雖然是滿滿的人,可是裡面的小姐還是很快的注意到沒有人service我,忙中問了我需要什麼,而我也不是來參考參考的,直接跟他說我要閃燈Di866,依照固定流程,他先打開外觀,要我先檢查一下,然後又去忙其他的,最後檢查沒問題,我直接將他上了D90 + 35mm F1.8定焦鏡,開始在店裡式拍...

這張的花有點過瀑摟~


所以減一下EV...這個好多了,細節比較有出現


打跳燈打起來相當不錯


試了好一會兒,應該也沒什麼問題了,只是操作需要回家在研究研究,在那邊等店員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東西....


喔不,是從地上疊到桌上的,好多的第一個女朋友阿!


不對,他有兩排,難怪最近漲價漲成這樣(By 小Jo)


等待店員包裝的同時,隨便拍了些東西...


喔最後又帶了一個柔光罩,沒辦法,不是原廠他沒附 XD

上面都是廢話,現在才是真正的要來開箱了....很簡潔的盒子...單色印刷


For Nokon,不要買錯喔!


要買公司貨喔!捷新聽說服務超好,有人閃燈有問題打電話給他們,他們二話不說寄一個新的給他,網友收到的時候,舊的閃燈還在手上呢,說請他之後再寄回去就好,真的很厲害的服務!


直立起來,差不多是一個600cc的保特瓶那麼高


此閃燈的特色,GN60、multyflash等等,太多東西我還不懂


原廠貼紙


這是我的收據,上面有一個小叮噹,是什麼呢?


就是這個拉!萬用柔光罩,內部還有一層反光材質呢,在店裡面有試過,發現其實效果也還不錯,而且一個才90元,就帶走摟!雖然說網路應該有更便宜的,可是還要找還要運費,算拉!


原廠保固卡,一年免費維修


打開配件很簡單(阿不就一個閃燈你想多複雜),首先是簡易說明書,英文的...


說明書光碟,包含剛剛那張圖,不過有中文的,另外還有詳細一點的說明書


本機現身,右邊的是專用支架


一樣印著大大的NISSIN


有寫著中國製(這年頭要非中國製還真困難),另外那個應該是鎖腳架用的


偷偷(應該是悄悄)打開...


躺著出現,紫色塊是機身號碼


熱靴接口,熱靴是塑膠的,有點不舒服,不過才原廠價格一半,可以了拉!只希望他不要斷掉...


一樣,Made in China


換個對焦點,大大的Nissin DIGITAL(遠看會不會看成NIKON@@)


熱靴上面一樣有寫著For Nikon喔


還沒裝電池的操作面版跟螢幕,這可是難得的彩色螢幕喔,而且還有外掛G-sensor(閃燈橫置時,畫面會一直橫置,跟智慧型手機一樣)


角度表


背面全裸


擺個頭吧,另外,我發現Di866在擺頭方面比SB900好轉許多...


把擴散片跟擴散版一起出來亮相


掛上柔光罩


旁邊的IO Port,還有USB可以更新韌體喔


抽出電池盒,彈匣式的電池盒,作戰的時候可以快速更換彈匣


整個抽出


抽出之後裡面的構造...


四個三號電池,不過不是很好裝,感覺這邊的做工粗了一點,很怕把他弄壞


裝上SANYO低自放電


Power on吧!


G-sensor發揮


趕快接上機器來一張,首先先來看沒有閃燈的樣子


閃燈之後,整個顏色飽和多了!


目前對於這個閃燈還沒有很瞭解,只有玩了一下光觸發的離機閃,真的覺得這個功能很有趣!

其他的妙用,就等著之後慢慢挖掘吧!

測試文應該就免了,因為我不懂如何測試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