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汽車後座安全帶安裝預備

最近有個新聞,就是政府要開始規定汽車後座要繫安全帶了,沒繫的話還要罰錢,不過詳細的內容很多人搞不清楚,新聞上有說明說,出示行照可以查到這台車當初出廠就沒有配備後座安全帶的話可以免罰,更扯的是,明明八月一號開始勸導,有人說七月一號已經有人被開罰單了,謠言真可怕。

以上只是接下來的契機,當天回家剛好就遇到一個緊張的客戶說要來安裝安全帶,而且原本後座是沒有配備的,而老爸最厲害的就是無中生有,什麼鬼都可以用鐵燒出來,所以安裝個安全帶,也只是小事情拉,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叫貨(聽汽車材料行的人說,最近一個月賣了兩大箱...)


打開來看,恩,很簡單的安全帶


還有MIT耶!


安全帶,第一個就是支點,要在原本沒有設計的地方加上支點,所以,一個厚鐵片就是支點的一部份,先把鐵片打平,以下由老弟來示範


把周圍銳利的地方磨掉


一分為二


仔細的量


用大剪把它剪開


繼續修整邊緣


接下來,我就跑出去幫老爸辦點事情,回來之後,就看到鐵片變成這樣了,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簡單的說就是用螺絲鑽孔之後,然後再用「電龜」把它燒起來,讓他牢牢的固定住!


可以看到燒過的痕跡


弄來弄去的,會有油份,噴點去油劑,油污out!


然後用噴漆上色...


拿到陽台風乾,天氣很熱,應該蠻快乾的


風乾中...


接下來,就沒有了,囧rz..,因為後來有事情,所以沒有再去看安全帶的安裝,所以今天的報告到此為止,下次有機會被我碰到,我再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