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其他]拜天公

在除夕的前一天,也就是小年夜的晚上子時,都會拜天公,而基本上這也是每年一定要作的事情,那天下班之後開車回家,不到十一點就到家了,可是家裡也準備了個大概了...



換個角度,水果都要按照這個順序排列:鳳梨、蘋果、香蕉、梨紫、葡萄,老媽跟我說過為什麼是這五樣水果,可是,我又忘記了。只記得口訣是:旺果蕉來葡。


記得小時候拜拜還會準備牲禮,不過近年來家裡人口變少(姊姊嫁了、我在外地工作,家裡也沒請工人了),如果又拜牲禮的話我媽又要煩惱要吃多久了,所以現在比以前小時候簡化很多了...

老爸在拜拜


四個人拜拜,12柱香


老媽煮的甜湯圓,話說老媽本來煮好一碗焦糖放在廚房裡面,要留著煮湯圓用的,結果因為老媽最近手受傷,所以老爸很主動的去整理廚房,就順手把老媽那碗黑黑稠稠的東西倒了....老媽很生氣 XD


素果之外的鮮花...市場買的拉!


放在神桌前面的脫鞋蘭,老爸種的...


很像脫鞋吧!


好多好多鞋...



不過現在的小家庭,越來越少人會作這些儀式了,似乎時代就這樣慢慢的改變了,等我們當家了之後會怎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