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攝影]新社隨拍

新社,有很多的村落,叫做新五村、二村、四村等等之類的,一副很有規劃的樣子,據說是幾十年前,由於闢建清泉岡機場,所以把那邊的村民通通遷走到新社來,新社算是一個山上的台地,有個很大的平原,最有名的建築工事(水利工事)叫做白冷圳,是日據時代為了灌溉這片台地,從山後的大甲溪利用虹吸管原理將講運過來的,這邊的農產,就我知道的大概就是葡萄、枇杷、以及香菇了,另外全台灣最有名的就是每年的新社花海節,總是吸引滿滿的觀光客,他是利用台地上的苗圃休耕的時候作的活動,為新社地區帶來很大的旅遊商機。


大年初二,中午吃飽飯過後,跟著老爸老媽回去新社老媽的娘家,出發前,老弟在玩手機...


新社這幾年觀光發展的很不錯


到了大姨家裡,他家的小狗也有紅包


那天天氣相當的好...跟在老媽背後走路去舅舅家,左邊有裝冷氣的房子,他是「土角厝」


舅舅家裡庭院的超高仙人掌


好幾根


這應該是花吧?!


空心磚牆


土芭樂


蕃茄...


附近已經頃圮的土角厝


後來跟弟弟到處走走,人家養的鴨子


很古早的標語...擁護政府!現在誰理他阿!能少罵一點就不錯了


人家屋頂上的百香果


老房子+老標語


新社這個區域是枇杷產地


記得小時候會一起去葡萄園、枇杷園裡面玩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