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遊記]司馬庫斯二日遊20090418-19-1

關於事前的準備工作可以看這一篇

從4/13週一開始,就開始擔心週六的司馬庫斯之旅是否會順暢,最大的變數就在於天氣,而每天緊盯著氣象局網站的我,心情也隨著「一週氣象預報」的天氣預測圖示變化,預測週末不下雨,心情就舒服許多,預測週末下雨,我就開始擔心,而這陣子的氣候變化又非常的快速,所以每天看到的預報幾乎都不一樣,甚至週四中午還下起了大雨,實在讓我心裡頭發慌,不過還好週五是一整天的好天氣,大大的太陽也讓我對於司馬庫斯之旅真正開始期待。

4/18不到六點就起床了,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打開看看窗外,恩,是陰天,不過氣象預測本來就說週末是陰天了,所以拿起安全帽,準備前往新竹去把呆瓜載過來,而就在我騎到新竹轉進去經國路之後,臉上突然滴到了一滴水,心裡暗罵了一聲X,希望他只是飄幾滴水就好,等到了呆瓜奶奶家巷口,我開始嚴重擔心了,如果要取消真的會非常非常的麻煩!因為雨已經大到我考慮要穿雨衣了,也擔心到忘記打電話給Sam給他morning call了,過了一下子,呆瓜撐著傘出來了,我問他要不要穿雨衣,他說我們走快一點就好,在回湖口的路上,手機響了,心中想說是有同事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取消吧!?接起手機,原來是保險公司的業務,要詢問我們是否會出團,我跟他說晚一點我在跟他聯絡,因為,至少到早餐店可以跟大家討論一下吧!不過等回到湖口,天氣又變好了,新豐的地上似乎沒有下過雨的痕跡,實在是令人欣慰!

後來到了拉亞漢堡,發現只有Ray一個人在那邊,我跟呆瓜就過去一起點了早餐,也先幫Sam和Ed點了早餐,八點半一到,Iris就撥電話給我了,可是我們早餐還沒吃完,只好讓他們等我們一下了(Sam吃很慢耶!)。最後大家集合後,也已經到了Roy的集合時間,所以就臨時決定把行李拿到Roy的車上托運!感謝Roy幫大家運送行李!

放好行李之後,請了Sam和Ed壓隊,我就帶著大伙一行人六部機車,從新湖公路到高鐵竹北站,沿著竹120縣道一路往內灣移動,當機車隊在九點半到達了內灣,Roy也剛好到達,Heidi的小紫過了一下子也到了,大家開始把行李整理後分佈在兩台車上,簡單的在7-11做了補給,一起到了尖石加油站將要上山的油料補齊,我的老豪邁加滿之後又帶了兩公升的92,上午十點半左右,大夥開始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這個人還沒出發就想睡了


這是兩個嗨喀


因為我實在沒去過那些地方,所以剛開始時,一路上我總是不斷的停下來看地圖,帶隊帶得很心虛=.=,後來Ed才跟我說他知道怎麼走=.=,所以後來我就請Ed走最前面,然後其他人就跟著車。

一行人來到接近宇老的時後,山上的濃霧開始變大,而且似乎飄著很細的雨,當時的我還是會緊張,畢竟在這樣的天氣出門,真的要很小心,尤其是山上的天氣說變就變,不過很幸運的,過了宇老之後,天氣也漸漸轉晴了,甚至可以看到太陽的露臉,此刻的心情,又隨著明亮的陽光也轉晴了!

到了檢查哨之後,沒想到現在越來越簡化了,應該是上山的人數越來越多了吧!我拿著事先準備好的資料(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出生地、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職業、住址、備註(電話),一式兩份即可)到檢查哨辦理入山證,連之前的辦證費10元都不用收了,給他們兩份名冊給他就直接叫我們進去了,想到當初去花蓮的慕谷慕魚還要登記車牌呢!看到旁邊也要入山的人辛苦的寫著入山證資料,慶幸我有事先準備好,不然20人份我會寫到死吧XD。

好不容易到了新光部落和司馬庫斯的道路交叉口,因為司馬庫斯那條路真的很小,新光部落又有很漂亮的牌坊,很容易走錯,所以我請Sam和Ed留在那邊等最後兩台汽車,以防他們跑去新光部落跟我們遙遙相望!不過這一條小路下去,實在不是普通的陡,而且又有一大堆髮夾彎,看來我後面的煞車線真的要換了,似乎感覺不到他的作用-.-。機車騎著騎,轉過一個髮夾彎之後,我整個人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在路邊看到一頭牛,很怕他直接向我衝了過來!經過他之後,緊接著我又看到第二頭,真是特別的經驗,後來聽同事說,全部有四頭在那邊呢!

結束了一連串的下坡路段,十二點多終於到了我們要好好休息的一個點了,就是司馬庫斯大橋!



從這邊開始,也才開始有了比較多的照片,因為一路上要照料後面跟車的同事,實在無法好好的拍照,多人跟少人在玩就是差在這邊。

在司馬庫斯大橋前要開始大合照的時後,發現Gimmy的女朋友因為不耐山路的崎嶇,在路旁抓起兔子來,幸好我有準備暈車藥!雖然我騎車不會暈車,不過既然之前有準備就帶來給需要的人使用吧!

大家稍做休息將近半小時之後,我也跟大家心理建設,因為接下來的16公里,是一段沒有柏油路的山路,除了陡之外,道路狀況奇差無比,雖然有水泥路面,但是機車在水泥路面還是會不斷的彈跳,而且有的地方路面破裂,實在是相當的難走,在這邊還是要表揚一下Iris,一個嬌小的女孩子居然可以獨立騎完全程,真的是太厲害了!

看著路標寫著:司馬庫斯1km,大家都很開心,因為大家都以為剩下1公里,不過我實在忘記跟大家講了,1km的意思是說,我們才走了一公里,全部要16KM才會到!一路看著路標的數字,慢慢接近了16,我的心情也開始越來越雀躍,終於,我們到達了上帝的部落!時間是下午一點整。



大家也很開心的開始一直照相,沒多久後面的兩台車也到了,架好了腳架,請車上的人一起過來合照,不過後面有車子過來了,我們拍完照片之後也很快的騎上車進入部落!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