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遊記]司馬庫斯二日遊20090418-19-4

不過我實在睡不好,在外地通常都這樣,唉!實在是不容易入睡的人,而在那邊睡覺最大的心得就是,小木屋的隔音真的不好,因為我連隔壁房間的人在打呼我都聽的到!

凌晨三點半,我就醒過來了,但是不睡又不行,所以起來上個廁所走一走之後,就回去努力的睡著,到了早上六點多,鬧鐘醒了,我也很快的就起床去刷牙洗臉,留下很吵的鬧鐘叫房間的三個女生起床!不過當我回到房間之後,三個人還是一動也不動,不過就在此時,外面下雨了,大家也跟著驚醒了,我就跟他們說我去樓下看看其他人,結果發現樓下的大家都已經醒了呢!



也聽到了Roy整個晚上很忙的事情,包括了算命和買很多東西等等之類的事情,回到樓上講給大家聽,三個人都一起笑醒了!


雖然還在下雨,不過早餐還是需要吃的,所以我還是請大家起床先去吃早餐,接下來的事情就再說摟!


到了餐廳,吃了自助式的稀飯,然後還把饅頭夾了些菜來當作上山的點心,而離開餐廳,天色也亮了!今天的運氣真的很不錯呢!

大家看起來還是很想睡...


早上八點半左右,大家一起往步道前進,大家覺得已經走了好一段路之後才發現這個牌子!



當下很多人就吵著要回去了!因為步道有五公里,所以來回就是十公里!不過大家還是很厲害的繼續往下走,我想大家都是抱著不想有遺憾的心情來走的吧!





一開始就落後的我們,索性就在路上不斷拍照,尤其是這一個很美的竹林。



過了竹林沒多久,就看到了網路上很嚇人的落石區,不過我們這群人居然站在那邊拍起照片來,真是Orz...



沿路上,也有各式各樣的小橋,竹子橋、版模橋、木頭橋等等,開墾這邊的原住民真的辛苦了!



當我們看到這個牌子的時後,代表我們只剩下最後一公里而已!大家加油!



路上又遇到了一隻小黑,順手將背包裡面的饅頭拿出來餵他,沒想到他就開始一路跟著我們走到了巨木群呢!



結果到最後這隻小黑吃了應該有四個饅頭,真的很會吃 -.-



到了巨木群下的廁所,我們落後的這一群也開始休息了,而領先的那一群,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所以大家休息差不多後,決定繼續上路!結果沒走多久就遇到已經在巨木下休息的同事!既然大家都到齊了,那就來一張辛苦的團體紀念照吧!




稍做休息,大家吃吃零食、飲料,我們決定繼續往上走,因為上面還有好多棵巨木呢!不過路況真的很差很難走,但是都到了這邊,不去走又感覺會終生後悔!



上面的巨木全部有九棵,不過我們大概只看了六七棵吧!因為實在沒有力氣繼續看下去了,所以大夥決定準備下去跟另一批同事會合。

一會合之後,發現他們已經準備要下山了,而我因為不想繼續走在後面,所以我決定要先一步跟著他們去(所以我就沒有休息就過去了XD),Sam的速度真的很快,一直往前走,本來就跟得有點辛苦,然後在我蹲下來綁鞋帶的時後,我就徹底的被拋在後面了-.-!,這樣也好,反正就按照自己的步伐前進,而且自己走的話,我可以不用在乎別人的腳步,可以在路上拍點特別的東西,所以我就一路上看到特殊的景物就拍了拍。






拍著拍著,聽到他們在前方落石區休息,不過也不急著過去,所以在落石區那邊我也多拍了好幾張,拍著拍著,就看到後方Eric 和他女朋友也跟上了,幫他們拍了張照片



我也就繼續往前走,就在我在拍野菇的時後,他們正式的超越我了Orz..不過此時的天空開始慢慢飄起雨,應該只是午後陣雨吧!不過我的雨衣還在Sam那邊阿!跑那麼快等等下大雨我就哭了!

不過好險,後來雨就停下來了,而當我發現的時後,我已經看到只剩下1公里的路牌了,不過這一段路就是最難走的一段路,因為都是不斷的上坡又上坡,我的腳步也越來越慢,最後終於在十二點九分我到達了登山口!

一個人走回部落


好不容易回到了部落裡面,先把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的上衣換掉,然後很餓的直接去服務中心吃泡麵!大概20分鐘之後,其他的同事也都回來了,大家開始休息、用餐。



用完餐之後大家繼續在部落裡休息,當地的小孩子也跑出來跟我們玩,其中有一個就一直拉著我的手,叫我帶他去下面玩,最後他一直拿原子筆亂玩,人家怕他受傷把他拿起來,就很賴皮的倒在地上哭了!



這是前面那個露屁屁的小朋友


最後,拍完在部落裡面的最後一張照片,一點四十五分,大家開始回程了!

(最前面右邊是給Heidi和表妹的位置,請Heidi自行PS上去)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