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永和-三分俗氣

那天,Tina爸媽說晚上要一起吃飯,然後我們就走路到他們家附近的「三分俗氣」,這家名字我聽Tina說過很多很多次了,聽說菜非常的好吃,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品嚐一下摟!

首先這是Tina媽必點的獅子頭,不過不知道是漲價了還是怎麼樣,只有一顆,雖然真的很好吃,不過,感覺真的不太便宜 XD



這道菜呢,我已經忘記名字了,下次有機會問一下Tina,主要是雞肉、酸菜?還有海帶,沙鍋類的作法,帶點酸味,並不是我們一般台菜會吃到的東西,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個,說實在,撇開不習慣之外,真的很好吃!


接下來就是超好吃的生菜蝦鬆,這個真的棒!滿滿的蝦子,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再多一點大塊一點的油條,口感會更好,但是這已經很好吃摟!




另外就是Tina必點之空心菜,什麼菜都可以做得很好了,這清炒當然也很棒!


這就是傳說中的招牌-「白灼禁臠」,相當有嚼勁,白切沾點醬油就很好吃了!Tina爸媽說這是豬頸部的肉,量很少,吃起來的感覺好像就是一般的松阪豬(google跟我說: 所謂的松阪豬其實就是豬頸肉,也有人稱"雪紋豬"和"霜降豬肉",由於一整頭豬身上只有兩小塊,重量約為六兩重,所以又有黃金六兩的名稱。)


這家就只是一間小店,不過真的很好吃,但是價位也不太便宜就是了,感謝Tina爸媽總是帶我去吃一些我平常不會吃的東西!

三分俗氣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國光路
電話:02-2231-1103

1 則留言:

芋頭 提到...

那叫木耳子雞~這家趙少康也介紹過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