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遊記]2012高雄之旅13-愛河的愛之船

搭著計程車,原本以為愛之船是在光榮碼頭旁邊,所以就跟計程車說要去光榮碼頭,不過開一開我居然看到了愛知船的售票處,所以就跟司機說要下車,還好碰巧去遇到,不然又要迷路了。


他也有出海的觀光渡輪,我們搭的是太陽能船喔!


票價我忘記多少錢了,我覺得很便宜啦,而且還有導覽


人雖然沒有大排長龍,可是一直都有觀光客來,很多陸客,跟我們同船的有一對日本老夫婦,船上還特別幫他們播放日文版的導覽dvd,雖然我覺得那個很爛 XD


整個船頂都是太陽能板


出發前,看著對岸


船頂有隻鳥!一直走來走去,對了,太陽能船跑起來真的很安靜,也不會有一船的柴油味,是很棒的觀光船


時間是接近黃昏,路邊慢慢有燈光亮起來了



一開始會先過橋


那個金色的東西,據說是吉祥物,確保船隻平安


旁邊停了很多龍舟,因為下個月就是端午節了


愛河的由來也很有趣,據說以前是有一間愛河船公司再旁邊,然後有一對戀人跑到這邊跳河自殺,記者來採訪就看到寫愛河,從此這一條河就叫做愛河了


這間好像是某古蹟...


老實說,高雄這幾年觀光真的打的不錯



旁邊也有座位可以讓人坐在河邊聊天


剛好遇到拍婚紗的新人


大樓,旁邊是國賓飯店



中間有一個龍年元宵主燈,晚一點還可以看到他亮



船還在跑,碼頭上面另外一艘船也準備要出發了


根據導覽說,這是夜鶯(沒記錯的話),很多隻都躲在橋下



橋也點燈了



很大的三爽廣告


這是愛河整治的大工程-污水處理場


準備下船啦,整個行程大概20分鐘左右吧!沒記錯的話 XD,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啦,記住要查一下時間喔,大概從下午四點之後才有開始,因為白天應該會熱死人又看不到燈吧!


之後就漫步在愛河邊摟,不過天氣好熱,真的不舒服


旁邊的店家也不夠多,這邊也沒什麼人 @@


天氣可以舒服一點的話走在這邊一定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