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胡扯]膝蓋腫脹+馬偕醫院兩日遊

2010/01/16的下午,跟同事一起去公司的羽球場打球,打了兩個小時,似乎意猶未盡,因為太久沒打球了,隔天一起床,就感覺到全身酸痛!不過這也算是正常的吧!

到了第二天,似乎發現膝蓋的部分有疼痛加劇的趨勢,不過依舊不以為意,到了晚上,身體莫名的發冷(到現在還不知道原因),自己貼了藥布也就睡了,沒想到隔天早上一早,居然讓我痛醒,所以一大早就跑去最近的中醫診所,到了那邊之後,醫生直接問我怎麼了,我說可能是週六打羽球去傷到了,所以他檢查之後說是韌帶拉傷,就幫我針灸與電療,還貼了兩個狗皮藥膏,回到公司上班後,卻隨著時間越來越痛,到了晚上,因為無法下去餐廳吃飯,請同事幫我包回來吃,我吃沒幾口突然一陣暈眩,馬上全身冒冷汗!唉~是怎樣~同事看到了,就叫我趕快去大醫院檢查,腳痛痛成這樣,看起來不太正常,我也沒有堅持下去,所以就請Heidi開車,Ray幫忙照顧我,帶我去新竹馬偕醫院。

到了急診處,當然也只能檢傷,不過他一直要我看外科還是看內科,我說只能選一個,原來是這樣...最後我選了外科,到了急診室,一個很年輕的外科醫生(急診室好像都這樣),我直接說了中醫判定是韌帶拉傷,所以他也要我照了X光,看完之後,又扭扭我的腳,說韌帶應該是沒有斷掉,最後就開了一些消炎止痛藥給我,然後要我過幾天回去門診看看。

到了週四晚上,覺得怎麼還是會很腫,雖然吃了止痛藥之後沒有週二嚴重了,又看了一下馬偕醫院的門診時間表,週五的醫生似乎比週六的好,所以先告知主管我週五早上會先去回診。

週五早上起床,因為掛的是71號,所以也就慢慢的出發就好,反正網路可以查現在看到幾號,不過有時候看到號碼都沒有跳,所以覺得怪怪的,還是自己跑了一趟到那邊等,結果發現,真的跳很慢,我掛早上的門診,等看到我大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這醫生真紅!

一進去門診,醫生一定先問我怎麼了,我就把這禮拜發生的事情告訴了醫生...

醫生問了說:你有痛風的紀錄嗎?

我說有,不過以前都是膝蓋,所以這個不是吧?!

醫生:這倒不一定,那你尿酸最高多少?最近一次驗是什麼時候?是多少?

我:最高大概快13吧!最近一次驗應該算是三個月前捐血順便驗到的,大概9左右!

醫生:你要不要抽抽看關節液?如果是韌帶受傷抽出來會有點粉紅色,因為會帶血,如果是痛風,抽出來會像甘蔗汁的顏色,

我:好吧!抽抽看

當我躺到病床上,心理超緊張,要把一根針插進去關節那邊,想到就怕!醫生請護士那出針筒來,護士先拿一個一般的小針筒,我聽到醫生說:那個太小!不夠,換大的! 我心裡又涼了一下,醫生問我說有抽過嗎?我說沒有,他叫我不要緊張,跟抽血差不多痛而已,過了一會兒,我看到了那根很大的針筒裝滿了我的關節囊液。

最後因為還要去批價、抽血、驗關節囊液,所以護士把關節囊液,分裝在小試管裡面,要我驗血時拿過去檢驗科,我在檢驗科排隊的時候,用手機拍了這張照片..



看來真的超像甘蔗汁,不過醫生也是說,要等下次看報告才能確定,等待下週三回診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