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攝影]2010.01.02高雄 光之穹頂

踏入捷運西子灣站,下一個目的就是位在美麗島站外面的汕頭火鍋,而到了美麗島站,當然不能忽略了這個最炫的光之穹頂。

以下是網路找來的簡介:光之穹頂,由義大利籍藝術創作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創作,玻璃技術來自德國工藝,高捷斥資一億一千萬元打造三座公共藝術其中的一件,水仙大師以四年半的時間親自監造而成的作品,這是全球最大單件的玻璃藝術創作,具有稀有性與特殊性;尤其融入台灣人爭取自由民主的精髓是最可貴之處。直徑三十尺、面積六百六十平方公尺,穹頂創作主題分成四大區塊、十六個小區塊,一千兩百五十二扇窗,每面窗有二至九片「窗面」,每面窗面有三至一百片玻璃鑲嵌而成,藝術製作工程很浩大,彩繪玻璃大膽的用色與透光的映畫效果,滂薄的氣勢令人驚豔。



























其實那邊的磅礴,不是我這個小相機可以表示出來的(好吧...我技術不到家Q_Q),有機會真的要去這邊看看這個偉大的藝術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