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遊記]2010.01.02高雄 橋頭糖廠

第二天一早還沒起床,就聽到胖子媽媽的鍋剷聲,賴床賴到胖子來叫我們起床之後,我們才陸陸續續的起床刷牙,看到一整桌滿滿的早餐,真的是太感謝了!

吃完早餐之後準備先搭公車到捷運站去,上了公車當然就是到處看看,因為高雄對我來說是一個新到不能新的地方,而一開始看就被我看到這個景象...


恩,原來高雄在國宅區也是會拖車的......

在車上總是漫長的,小新又傻傻的拿著i-phone發笑...


高雄也有部分台中的感覺,一家清粥小菜也可以開這麼大還24小時!


路上經過的學校


公車剛好停在橋上,剛好可以透過這條河遠眺85大樓,不過天氣有點矇矇的...


從公車看捷運前鎮高中站,旁邊是滿滿的腳踏車,應該很多人利用這個方法通車吧!


進到捷運站,開始觀察與台北捷運的差別,首先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個可愛的小牌子


高捷票價圖,我們要到橋頭糖廠站,要60元耶!所以後來我們買了一日票


自動售票機


進入月台匝口


高雄捷運內很多類似的馬賽克磚的裝飾


這邊應該算是重要的車站吧!因為都有月台門,而且比台北的高,要爬都爬不進去!


這是我們的一日卡,售價200元,其中有70是押金,也就是說,只要130就可以暢遊高捷!我們光糖廠來回就要120,何況我們還要去旗津、六合夜市呢!超划算的拉!



小新上車總是一直拿著i-phone.....



捷運終於重見天日了


唉!我想這是高雄很容易矇矇的主要原因吧!不過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工廠。


快要到糖廠的時候...


到了到了,下電扶梯嚕!(不過高捷的電扶梯沒有台北的快,而且比較窄)


這是我們出來的橋頭糖廠站



一進去就看到這個立牌


這應該是當地的小朋友在掃地吧,不過掃把都比他高了......


據說是糖廠的舊宿舍


週邊道路


其實,我只知道這個是個還不錯的指示牌


胖子這次滿足了大家很多的要求,包括當麻豆,不過,似乎很不盡責...



樹上的豆莢


旁邊有一大片的向日葵海呢!




胖子看鏡頭





進入糖廠區,可以看到很多的腳踏車出租,不過我們沒有去租 XD (因為怕大家都不踩...),下次有機會倒是可以租租看...


進入台灣糖業博物館摟!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