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32冰河博物館(Norsk Bremuseum)

離開峽灣區的維克尼斯(HOTEL KVIKNES),前往冰河博物館(Norsk Bremuseum),峽灣與冰河,可想而知,一路上必然是美麗的峽灣風情

今天天氣似乎不錯,出發時所看到的藍天,可是當時還沒想到,我們會遇到大雪呢


峽灣美麗的風景,隨處可見


路邊山上的融冰,這種景色我想只有在冬末才能看到,如果等到七八九月的時候,很多冰雪應該都消失了吧!?我們當初是婚禮完才開始找行程的,當初只為了想說蜜月不要拖太久所以找了這一團首發團,沒想到真的意外的多了好多美麗的風景!




沒想到在遊覽車上面都可以拍到這麼美麗的風景


遠方的天氣似乎不是很好?


回頭看看,居然還可以看到我們住的維克尼斯旅館(KVIKNES HOTEL)


教堂狀的建築物等於就是墓園,其實跟人住的地方不太有隔閡 XD


車子約半個小時就開到碼頭去了,因為又要去搭船拉!我想導遊就是為了要趕上這一個船班,所以才讓大家早點起床 XD


而搭了這麼多天的船,大家也已經沒有像是第一次搭船那種的興奮 XD


這艘船也很多車子來搭阿



我們的Buss


遇到其他艘船...


不過這趟船程到也不長,所以大部分的人根本沒有下車,是搭著車來搭船的,而我總是不想浪費任何可以多走走看看的時間XD,接著,就只能拍拍車子窗外摟


經過一個小鎮



這張照片我也很喜歡 XD


這附近比較有住家!你看這麼多私人遊艇 XD



真是湖光山色,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定義這些水面,因為他其實可以通往海上,可是距離又很遠,說河流也很奇怪,說海也不對,說湖也不行 XD


前往冰河博物館之前,就讓我看到一條結冰的河阿!!好有趣 XD


山感覺就是要搭配上藍天跟白雪才美麗阿!



配上綠地也不錯


挪威看到的河流很多都是像這樣又窄又急的,我總是幻想著有熊在抓鮭魚 Orz...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冰河博物館(Norsk Bremuseum)拉!


據說停車場遠眺就可以看到冰河,恩,我們還是搭車去吧 XD


停車場有一台可愛的小車


整個冰河博物館的造型很特別,好像有得過什麼建築獎之類的



博物館,通常也有賣很多東西的販賣部拉


在挪威看到的第三隻北極熊...標本


關於猛碼象的介紹


一進去博物館,我們就被帶去看一個關於冰河的影片,雖然比不上台中科博館裡面的3D電影或者是環景電影,那麼震撼,而是採用五個螢幕的多角度拍攝,還是蠻壯觀的拉!當然我不知道這個要不要另外付費,總之導遊帶我們看就去看拉 XD,看完之後,很多團員也跑去買了這一片的光碟回家收藏,不過播映室裡面禁止攝影,我很乖的就不拍照拉!

看完之後,外面就是一些靜態展示,主要就是講人類的歷史,不過自己英文太破加上時間不夠,沒有好好仔細看 XD


這博物館老實說也不大 XD


這個台子是可以讓你做簡單的試驗,看看一般的冰塊跟冰河的冰塊有什麼不一樣,雖然我很努力的看英文解說,可是我還是試驗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Orz...


最後簡單上個廁所之後,我們就要前往看冰河摟!而原本導遊打算讓我們先吃午餐的,不過餐廳很堅持十一點半之後才有辦法準備好,所以我們才先去看冰河,其實,經營看冰河跟餐廳是同一家民營業者 XD,而在出發前,團員很多忙著跟猛碼象拍照...


走摟!往冰河前進!


沿途風景依舊秀麗,依舊沒有熊 Orz...




[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全文連結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