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01泰國航空初體驗之挪威我來了!(桃園機場經曼谷機場(Bangkok)到奧斯陸(Oslo)機場)

終於要開始寫這次挪威旅行的Blog了,想到都有點怕,因為真的內容太多了 Orz,那就慢慢來吧!!!

首先,很多人問說:你們蜜月要去哪裡? 當聽到是「挪威!」的時候,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想法都是,你們怎麼會想要去那邊?其實,因為我們兩個本來就不會特別喜歡去Shopping或者是比較多人的地方,反而會比較喜歡去一些風景漂亮的地方,旅行社網站逛著逛著,就逛到北歐去了,而有很多團是那種北歐四國、五國之類的行程,可是仔細研究,很多國家都是蜻蜓點水,上午在挪威,下午在瑞典,隔天又跑去芬蘭了,不想把時間花在轉機上面,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單一國家-挪威!

挪威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維京人!北海小英雄!還有冰河、峽灣!而這次的旅行果然都滿足了以上這些項目!接下來,一邊寫Blog,我也要開始在腦海裡面再走一次挪威的行程摟!!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行程,我們這個團是旅行社聯營的,就是同一個團,交給好幾個旅行社一起賣,標題打著是泰航假期,也就是我們的航空公司就是泰國航空,而泰國航空有從曼谷直飛挪威的班機,所以可以免去在歐洲轉機,不過我們也是要到曼谷轉機就是了。

我們的班機是4/25晚上去,5/4中午回到台灣,在飛機上過兩夜,所以事實上天數不算很多,但是也很棒摟!

信用卡公司提供的機場停車大部分都只有7天免費,又加上剛好看到JCB卡刷滿5萬就送來回接送,所以直接預約JCB的機場接送了,所以透過JCB的網站預約好,在出發前兩天,就會收到簡訊跟E-mail告知司機的聯絡方式,這部分都很棒,沒什麼問題,就不多琢磨了。

4/25,我們想說反正也沒事,雖然是20:10的班機,我們決定沒事就早點去機場晃晃吧!所以就約了下午15:45的接送,其實很快就到了機場,順便可以去辦理快速通關,而這天天氣陰陰的,不過還好,Google大神跟我說,挪威的天氣好像還不錯!


到了機場之後,決定先去換歐元,而之前就透過"臺灣銀行Easy購"先匯完款項了,所以直接拿著身份證就可以領錢拉!我們在一航廈搭機,一航廈的領款地點在是三樓。這邊也說一下關於挪威的貨幣,挪威非歐盟國家,所以不採用歐元,採用挪威克朗,寫成KR,大概5.1元換1台幣,而除了挪威,世界上沒地方用的到這種錢,加上挪威信用卡非常發達,連魚市場的攤販都可以收信用卡,所以最後我們遵照導遊的指示,根本沒有換克朗(旅行團全程供餐),歐元帶著只有備用而已


我們也只少少的換120歐,不過事前還是去申請了跨國提款的金融卡


因為Tina以前都是被帶進去貴賓室,他說都沒有好好的逛過外面,我就跟他在外面亂逛,這是機場一航廈三樓,基本上是準備要出海關的地方,只有我們拿的大行李箱逛阿逛。


現在機場很多地方,都提供USB的充電座,所以,記得把USB充電線帶在身上阿!不要都拿去行李箱托運了!


當時一堆說廣東話的小朋友(估計大概高中大學吧?)準備登機


Taiwan Top Brand?騙人的 XD,明明有很多沒聽過的牌子 @@


雖然班機有提供晚餐,可是班機時間是20:10,還要飛到一定高度才供餐,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美食街用餐拉,印象中買了漢堡王套餐,阿沒事給我這麼大杯的飲料幹嘛,機場一定要賣比較貴一點就是了 =.=


一開始我們傻傻的在泰航最外側的櫃臺看,後來我拿起行前通知,才看到有所謂的團體櫃臺,傻傻的,第一次自己出去沒注意到,然後很快的就找到領隊了!


拿到飛曼谷的機票摟!曼谷飛奧斯陸(挪威首都)的機票也一起拿到了


大家開始等飛機...


終於可以上飛機了,自從第一次搭飛機去過澎湖之後,再來去了澳門跟日本,上飛機已經沒有以前興奮跟緊張了 XD


不過這也是第一次搭非國內航空公司的飛機,好多歐美人士阿!而且剛上飛機的時候遇到空服員,每個人都跟你"三碗豬腳!"


掰掰台灣~~~


一上飛機就開始玩電視,還好還有簡體中文可以看...


現在的飛機,還有USB可以充電喔!原來泰航的飛機現在很多都有這個設備了,不知道台灣的公司現在如何?另外說一下,這個USB不只充電,如果放隨身碟進去,應該可以看影片或聽音樂之類的,只是我沒有帶無法測試,另外,泰國航空也有提供機上WiFi,只是,這是要錢的,我相信,也不會太便宜,所以根本沒有跟空服員詢問相關細節了。


另外我還發現,泰航的機器上面,還可以看到你有什麼餐點可以吃!!!不過這部分是全英文的,首先,選擇機上服務、餐飲,然後選擇出發地,我當然選擇了Taipei


目的地,Bangkok,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曼谷的英文是Bangkok,還好機票上有寫 Orz


選擇班次,這也是機票上面有寫


他會跟你說第一餐有什麼,不過這一段轉機只有一餐,因為才三個多小時而已 XD


有Three Cup Chicken耶!也可以選擇Pork,原來還可以有選擇阿,我果然還是俗俗的



泰航的空服員服裝顏色不統一,不過統一的是,都是泰國傳統服飾!還蠻有趣的!只是他們講的英文好難懂喔,我已經英文夠不好了還這樣 Orz,還好Tina比我強,講英文的地方就靠他罩了


飛機達到一定高度後,開始送餐拉!老實說我們在機場已經吃很飽了,因為不小心點錯,誰知道他滷肉飯可以大碗成這樣 Orz


飛機餐有青菜吃耶!真棒!那蛋糕也還OK,之前就聽說過泰航的飛機餐很不錯~來期待一下!!


這是Tina點的三杯雞,我吃了一口,真的好吃!!


這是我點的豬肉餐,可以看到全貌,那個蛋糕吃起來還可以,麵包就差不多那樣子,另外還有玻璃杯給妳喝酒用的!



不過我覺得....還是三杯雞好吃 XD,然後另外提一下,他們的餐具居然是金屬的!這好用多了阿!之前長榮之類的都給我塑膠的,很沒感覺 XD,另外,我吃完才發現,還有提供胡椒跟鹽巴耶!


另外我們從台北到曼谷的這一班飛機,還有置杯架,後來從曼谷飛奧斯陸的就沒有,這還蠻好用的!


飛飛飛!搭飛機累的時候總是會看一下飛到哪裡


另外說一下,泰航的頭墊還蠻舒服的,而且還可以調整高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是看到有歐美客調整我才知道(會不會其實這是飛機基本配備,只是我現在才知道?!)


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到曼谷拉!到曼谷大概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轉機,其實也逛不了太多


第一次這麼晚了還在機場,晚上11.12點耶!


接著,就要拿出曼谷到Oslo的機票拉!然後重新的經過安檢,就可以去候機室拉!


整個都黑黑的,怪詭異的,要不是有領隊帶著,我應該會不知道往哪走吧!?


走了走,這邊亮多了,看來很多等飛機的人呢!


把握時間,逛逛商店!


這邊拍的不清楚,其實我要拍電梯裡面的地勤人員,他們的代步工具是SEGWAY耶!


SEGWAY就是這個,原來這麼先進阿!


雖然領隊已經跟我們說要去哪裡等了,我還是嘗試著去看看版,畢竟,將來有可能是要自己出去的.....


逛逛曼谷機場,曼谷機場原則上有提供免費WiFi,可是!就是這個可是!他們還要先去服務台寫資料才可以,大家基本上就懶了,反正等飛機也沒有很久 XD


曼谷機場讓我看到一個很詭異的東西,芒果糯米?芒果飯?我連試的慾望都沒有 Orz...


曼谷機場隨拍



到候機室拉!


不知道這是不是我們要搭的飛機?


華為真的很厲害,到處都開始打廣告...


對了,順帶一題,以往在台灣的經驗,都是要上飛機之前,空姐才會看一下你的機票,可是在曼谷機場,要進候機室的時候,就要排隊查驗機票了!?所以還在候機室我的機票就被撕了 XD


等等等,等飛機


可以上去摟!因為他們主要還是會講英文,所以,耳朵真的要放亮一點,後來有發現他有喊說幾排到幾排的旅客可以進去了,這樣也是,後面的先進去才不會塞車阿!


恩,這一趟預計要11:35分,第一次的機上過夜!


這麼遠的行程,先看一下有什麼吃的 XD


很多東西還是有看沒有懂,反正Keyword看到就好,其他就用猜的了 XD,以下就是這次的餐點說明,有興趣的慢慢看





飛行距離有八千多公里,真的是八千里路雲和月了...


基本上是從亞洲各國飛過去,主要是中國跟俄羅斯


還沒有送餐之前,他們就會先送熱毛巾(Hot Tower)來,當成洗手,也會先送一次飲料,之前據說跟空姐要可樂,他會給整罐的,所以我跟他要了,結果,他只給我一杯 Orz,不過返程的航班,他真的是給我整瓶的,我喝了好多瓶 @@


雖然八點半左右才在飛機上吃過晚餐,這邊一上飛機,又要吃晚餐了 Orz,左上角是蝦子沙拉,再來是詭異但是還不錯的泡芙,一個麵包跟主餐...


這!!!這是打拋豬阿!!老實說,真的蠻好吃的!如果搭泰航有這個東西可以選,真的可以選一下,正統的泰國菜阿!


這是Tina的魚排炒飯,也不錯,果然從泰國出發的泰國空廚更厲害!另外圖片中也有金屬的刀耶!


鮮蝦水果沙拉,飛機上有這個可以吃真的讓我嚇了好幾跳!


飛機上有泡芙可以吃也很讓我訝異!!


再來長途的飛行就先跳過了 Orz..,不過還有一件事情可以提,飛機上面真的很乾燥,雖然都關燈給大家睡覺,空服員還是會三不五時的端個大盤子,上面有水、各種果汁、汽水等等的到處走,提供給需要的旅客,給他們一個讚!


經過長途的飛行加上機艙內兩位不斷哭的小嬰兒,天亮了我們終於要吃早餐了!!有水果、優格、果醬、可頌跟主餐,泰航的可頌很好吃!我喜歡!然後果醬我把他拌進去優格裡面,也還不錯


我的主餐是鬆餅!!有熱狗跟火腿,後來發現鬆餅下面還有醬,也還蠻好吃的!!好讓我訝異!


這是Tina的歐母蛋,反正,我們都會各選一種,這樣可以互相吃 XD


吃完早餐,也快到奧斯陸摟!


我一下飛機腦袋中第一個想法就是,挪威耶!!!北歐耶!!!我居然踏在北歐的土地上耶!


一進去挪威的機場,感覺這個就是個大型的北歐家具館阿!






在機場的步行輸送帶上,我看到這個圖式:禁止跳繩? 挪威的小孩子有這麼愛跳繩嗎? XD


Oslo機場的旁邊很多興建工程,事實上,挪威超多工程的 Orz,不虧是一個暴發戶的國家(挪威以往都很窮,是因為後來發現石油,才開始有錢的,可是,他們的有錢不會像杜拜那種揮霍,他們很懂得愛惜資源!)


連建築工地都覺得很乾淨阿!


機場賣蠻多酒的,他們的酒好像很貴,而且,法律規定很嚴,沒有酒牌不能賣酒,而且一般超市也買不到酒(最多就是啤酒)


這東西看起來很像路燈的東西,Tina跟我說,他是詢問處,你站進去他就可以跟你說話,不知道真的假的 XD


旅行團的壞處之一,我想去7-11逛逛,可是領隊忙著帶我們上車 Orz...


出了機場,巴士已經在等我們了(小教學:巴士英文是:Bus,挪威文是 Buss),挪威,我來了!!



[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全文連結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