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電腦]UPS再生!DIY更換UPS電池

2017.02.24更新:
這次應該是整台都掛點了!下班回家發現完全沒有反應,插電也完全燈不亮,只好跟你說再見!

---

一開始,可以看一下之前這台UPS的開箱文,當初買他就是因為他插座超多 XD

兩年半前,因為換電腦,所以順便買了一台ups,可是前陣子在做例行性放電的時候,一放電才五秒他就給我葛屁,我才發覺到,應該是電池壽命到了吧?!

找到了這家廠商的銷售點,詢問之後,他跟我說他們現在這台有特價,我換電池不如直接買一台,我怎麼想都不對勁,所以又拖了一陣子,直到最近搬家搬好,才開始google大家怎麼換UPS電池,不過崴立在UPS真的算是小品牌,沒有找到一樣的電池教學文,算了,就拆開吧!頂多被電到 XD

結果比我想像中的好拆許多,六個螺絲就搞定了


拍這張是為了防止之後裝不回去的 XD



電池不大,大概16公分吧!


把它扯出來,終於看到電池的牌子了,是沒看過的 Orz..,不過後來google一下,還算是大牌子耶,而且有上市 XD


所以根據這個牌子,找到網拍上的賣家,使用了7-11取貨,電池是廣隆的,型號是WP7.2-12(12V7.2AH),330一個,加上運費也不用400,比新的要一千多塊便宜太多了 XD


開箱摟!!賣家還蠻仔細包裝的


新舊比一比,左邊是舊版的


新版有明顯的Made in Taiwan


上面的電極位置也都一樣


另外說一下,這個舊的電池很誇張,居然是裂開的!第一次看到這種鉛蓄電池會裂開,我懷疑是崴力的品管沒做好,沒道理用到一半會裂開的阿!(如果這個新的之後也烈了,那就是廣隆的問題了 XD)


旁邊也澎成這樣,我覺得超危險的 XD


很簡單的把它裝好,拆的時候學網路上說先拆負(黑線)再拆正(紅線),接的時候就先接正再接負摟!


現在裝上去之後,發現溫度也沒有之前高,看來之前真的快要爆炸了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