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開箱文]V-MAX遙控直昇機開箱文

在某天的下午,公司的傳發室突然撥電話給我,告知我有包裹,心裡想:我最近又沒上網買東西,不知道是什麼鬼,結果回家之後打開來看,原來是我夢寐以求的遙控直昇機!在這邊感謝我的小阿呆送我這一個禮物!

其實說開箱文,也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了,而且剛開的時候以為他很強壯,就開始亂飛,也都不怕他撞,所以一個禮拜之內就被我撞壞了,所以現在的開箱,是已經修理過的樣子阿,不過這邊還是會偽裝一下。

首先映入眼簾就是這樣!V-MAX(非陀螺儀版),要價大概650,陀螺儀版大概850左右,從盒子的外觀就可以看到直昇機的英姿!



盒子背後的說明,就是一些操作跟注意的事項



當當當當!很帥的直昇機!


來些其他角度


尾翼下面那個圓柱體是尾翼馬達唷,零件單買約80~100


側面來一張,從這邊可以看到電源的開關,而開關上面那一個就是充電用的孔,而電池是3.7V、130ma的充電電池,忘記拍了,他放在機艙內(就是坐人的地方)。


打開電源的樣子~帥!(本來更帥的,只是上次拆開修理,懶得把燈裝在正確的位置)


這張可以看到兩個圓柱體的馬達(皆約80~100/顆),位於主旋翼中心軸的前後


可以看到帶動上面大齒輪的小齒輪(裝在馬達上),小齒輪也要十塊錢呢!


可以看到帶動下面大齒輪的小齒輪(沒有很清楚)


接下來就來介紹遙控器,左邊的是馬力控制,越往上,飛越高,右邊的則是方向控制。


而當電源開啟,你馬力的強度會顯示在上面的儀表版上

沒推


小推油門


推到底了!


而在遙控器右上方(圓形下凹的地方),還有另外一個控制器,這可以做微調防止飛機升空時一直亂轉(因為這台沒有陀螺儀阿)


翻到後面,可以看到電池蓋,不過他這邊是用螺絲鎖住的,也附了一把合用的螺絲起子,打開之後可以看到要裝六顆三號電池。


接下來介紹充電的方法,這是我最常用的USB充電!(USB充電線也是附的,價錢約80)不過要注意,最好充電不要充太久,網路上建議大概是30分鐘左右,我大概都聰充30~45分鐘,據說原廠電池有防過充電路保護,比較不會有問題,使用原廠USB充電和原廠電池,充滿之後USB上面會亮紅燈,有的人自己改電池的上面應該就沒這個保護,這樣電池很容易就充壞掉了喔!



另外也可以打開遙控器前面下面的蓋子,使用遙控器電池充電,不過網路上大家說這個遙控器電池不要裝太有力的鹼性電池,因為如果用這種電池幫直昇機充電,容易把直昇機充壞,不過我都用USB充電


另外裡面還有附贈兩個尾翼唷(y拍上面一個10元


以上就介紹完畢了,接下來介紹一些小零件(沒辦法,摔壞了只好讓人家賺)

首先,因為懷疑我的中心軸已經撞歪了,所以買了一個主旋翼總成,價值180,包含四面主旋翼、平衡桿(像金箍棒那根東西),兩個圓圓的洞是塞馬達的,下面是帶動旋翼的齒輪,另外馬達上面還會有小齒輪(上面的圖有)。


而主旋翼有四支,分A、B兩對,一組四片的價格約80



這是拆開才發現有問題的馬達上小齒輪,已經掉齒了,嗚嗚~


這四片就是被我撞的亂七八糟的主旋翼....


這邊呼籲一下,還是不要用膠帶好了,不平衡容易造成問題阿!


而這個就是造成我這次去買一堆零件的主要兇手!前馬達


看起來沒怎樣對不對,轉個方向看看,什麼!居然有凹痕!就這樣造成了我A、B旋翼速度不均,一直亂轉圈圈。


不過還蠻佩服我自己的,自己身邊根本沒有銲錫(有我也不會用),我還是很厲害的把馬達都接了上去,電線真的有夠細的,還好我手勁控制得當,沒有把電線拉斷,所以,他又可以飛摟!

試飛影片(笑小聲一點,真的沒陀螺儀很難控制)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影片讓我忍不住笑了....

剛剛還在想說V-MAX是啥
我只聽過V-MIX..

原來是這個呀

(By 飯)

吉特事件簿 提到...

其實我剛剛google一下才知道 V-MIX 是什麼 XD

kayzed 提到...

想請問一下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馬達上的小齒輪
我的摔一摔竟然掉不知到哪裡去了 囧rz

吉特事件簿 提到...

你在那邊?我是跑去竹北一家叫做「力捷模型玩具」的店買的

匿名 提到...

飛的比我好太多了 =.=

吉特事件簿 提到...

您客氣了 XD

Bear 提到...

玩直昇機最困擾的就是空間不夠大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