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鼎王(長安店)

前幾天Sophie突然想到從來沒有吃過鼎王,所以就先定好位子然後找Tina和我一起過去,因為我們也沒吃過鼎王,而且對於號稱麻辣鍋第一名的鼎王,當然也該去朝聖看看摟!


時間到了之後,很快的就把我們帶到二樓的位置,基本上裡面的裝潢還蠻古樸的可是很多客人,我總不好意思到處拍 XD


菜單,用心服務每一位顧客,當然鼎王員工幾近90度的大鞠躬其實讓人家不是很舒服XD,一個好的服務真的不用鞠躬成這樣吧!反而容易讓人不自在 @@


基本上來這邊都會吃鴛鴦鍋吧!不過我每次都幾乎只吃辣的那鍋 XD



我們這次就是酸菜白肉加上麻辣鍋摟!酸菜白肉剛好中了Tina他們的胃口


很沉的壺,超重的 XD


鼎王的茶杯


清淡的茶色,味道其實還ok,忘記什麼茶了,不過櫃檯也有賣茶包,不過沒有特別印象就是了


還沒上鍋的火爐


上鍋了,應該是說,上鼎了!我沒想到他真的是一個鼎 XD


無限加的豆腐跟鴉血!老實說,第一口鴉血讓我有點失望,因為我覺得老四川的比較好吃阿!老四川就在斜對面阿!他的口味清淡很多,而且,完全沒有感受到麻,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不辣的小辣 XD,不過持平而論,還是個不錯的麻辣鍋,只是總是覺得似乎有點違背了「鼎王」這個名號了,而旁邊的酸菜白肉,裡面的酸菜超多的!而且加湯底也可以加一堆酸菜,是個無限量蔬菜的供應點,除非你對於酸白菜敬謝不敏......


這一盤是豬肉盤,還蠻好吃的,基本上我覺得這種高檔火鍋店的肉片都不會差太多,好吃!


百菇盤,裝的很可愛,當然,應該跟自己去超市買的不會差太多 @@


這個是白肉,讓你加在酸菜白肉鍋裡面的,他加湯底加的是酸菜,沒有白肉,不過點這樣一盤就蠻多的了


麻辣鍋必點大腸頭!


他的蛋餃相當好吃!不是一般外面買的到的,不過切記,千萬要煮熟,因為我吃太快吃到一個沒熟的,咬了一口就丟旁邊了,又不是烤肉可以丟回去烤,這丟回去就散開了而且很噁心 XD,另外旁邊還有看到半盤的油條,說到油條我覺得還是太和殿的油條才是一絕阿!上桌前還會幫你再炸酥一次,所以這邊的油條也只是ok而已!另外,後面還有忘記拍的牛肉,菜單上面可以選你要美國牛或者是紐澳牛,因為有的人愛吃美國牛,有的人只敢吃紐澳牛吧!第一次看到可以選的,不過他預設值好像是美國牛


基本上今天來鼎王沒有想像中驚艷,可能是因為會用老四川的標準來看他吧!不過還是不錯吃的麻辣鍋,而且有酸菜白肉可以中和一下,是還不錯的搭配,今天四個人用餐總共2684,還ok啦!有一些忘記拍的,就直接看這張帳單吧XD


順帶一提,這邊打包的話他會幫你先放在旁邊的檯子上 XD,如果家裡有開伙有冰箱的,可以打包回去吃喔!我們就打包回去加了冬粉吃掉,整個超辣的......囧rz..現場吃明明不辣的...我想..應該是冬粉惹得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